匿名2021/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任職律師事務所約莫將近3年的時間,目前想轉換工作跑道往業務走

1.大學學歷:台北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行銷模組
在學期間有在台北富邦人壽保險公司實習一年業務相關課程
2.工作經驗:在學期間及畢業後擔任展會工作服務人員,協助展會工作,協助買主與廠商洽談事宜,目前任職律師事務所行政助理,有接待人員及資料處理,公務金管理等經驗
問題:1.該於履歷表中提到過去大學實習及展會工作的相關內容及經驗嗎?
2.若從畢業後一直從事行政工作,轉職到業務助理的可能性高嗎?尚需充足自己哪些部分及相關能力呢?
3.若企業面試提到本身無業務工作的經驗,我該怎麼說服企業錄取自己呢?

回答 4觀看 2939
回答 4

HI 你好,
首先,你可以先鎖定一下你所想要的「業務工作」是哪一個產業。
基本上,業務工作要找到不會太難,但是要學的面向卻很廣,加上不同產業還會有更多的產業特性需要去了解。
然而,當你鎖定了你想要去的產業後,可以把你的優勢寫下來,並說明可以為公司帶來除了業績以外的加分題有哪些。我相信會很有亮點的!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企業管理學系-行銷模組,人壽保險公司實習一年業務相關課程,擔任展會工作服務人員,助買主與廠商洽談事宜,目前任職律師事務所行政助理,有接待人員及資料處理,公務金管理等經驗。
2. 履歷表中提到人壽保險公司實習一年業務相關課程,展會工作服務人員,協助展會工作,協助買主與廠商洽談事宜,買主與廠商洽談就是業務作為,是業務的直接經驗。
3. 轉職到業務助理您有保險公司實習一年業務相關課程,會展協助買主與廠商洽談事,宜企業管理學系-行銷畢業,這些與業務相關,基礎業務也與行政工作相關。
4. 本身無業務工作的經驗,是事實無可辯駁,但擁有業務相關課程,買主與廠商洽談經驗,更重要的是有一顆業務人員,熱忱親近客戶,自然服務客戶,讓客戶願意下單的心,在業務的領域工作,動能源源不絕。言談舉止就是業務。
5. 祝福您。

您說的很多應該都是業務相關工作,應該沒什麼問題。

您好!
依您的提問內容,回覆個人想法讓您參考。
1.若您是剛出社會工作不久,年資大約1-2年,我認為可以把實習或兼職工作列到工作經歷當中,讓企業參考了解。若後續已工作一段時間,有幾份正職工作。若您覺得有保留必要,此時建議可以放在自傳上說明即可。原因是,一來,企業人資或主管初步看履歷表時,不會覺得工作穩定度不佳而刷掉.二來,放在自傳上要多補充在實習(兼職)工作帶給自己的收獲是什麼,企業從中了解此位求職者的工作特質是否符合公司文化或團隊文化。
2.從行政工作轉換到業務助理, 我想是更了解產業及公司營業項目專業知識,進而是業務得力的左右手。
3.其實每一個工作都是有業務成份,從面試當中如何行銷自己就是業務。(產品是自己) ;企業重視是業務特質與決心,而經驗是靠累積的。(每一個業務都是從零開始去累積自己的業務甘苦人生)
祝福 職場發展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