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財會稅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私立科大企管系畢業,目前職場經歷約6年,有高職時考取的丙級會計證照現職為小型國貿公司會計行政,公司人數30人職務內容主要為國內外應收付帳務處理行政庶務包含求職者洽談面試事宜及勞健保加退保因目前公司營業項目跟經營遠景不明朗計畫年後轉換工作至<職務劃分更清楚>、<薪酬、福利制度完善>的公司但目前工作內容都是較為基礎*帳務:沒有實務操作稅務申報(僅協助稅務申報憑證整理)、薪酬計算、財報製作、製作出納科目餘額表、收款日報表、利息收入調節表、銀行存款收支日報表、銀行往來授信明細表....等分類較細的帳務處理。*庶務行政:有勞健保加退保實務經驗,跟一些基本的出缺勤統計,但無薪酬計算實務。目前期望往專職方向走,對照目前期望的工作職務須具備的工作經驗,目前又沒有達到因此很困惑到底求職的職務設定應該設定什麼條件?對於沒有達到公司職務要求的工作經驗,是真的很難應徵上嗎?

人資技能需求會計職涯發展行政轉職
  • 回答
  • 觀看2351
未填公司財會稅務31-35歲

1.原於不動產行業做財會,有五年資歷,後因決定轉換跑道往行政,因為行政類可以與更多人接觸,可以有更多方面思考的能力原本的工作內容就是審核單據,審核工作比重佔80%2.主動投遞一間電商,工作內容是稽核(聽完HR解釋,其實工作內容跟審核東西很像,跟以前的工作經驗也很類似,只是不會有跨部門溝通的機會),但這個部份就跟上述提到的,「轉換跑道往行政,因為行政類可以與更多人接觸,可以有更多方面思考的能力」完全不一樣,HR解釋是可能就一整天坐在電腦前審核。我的想法是,這個工作我其實可以接受,根據以前經驗,對我自已了解的社交能力,是完全沒問題的,沒有辦法接觸到別部門的人,我也是可以去創造我的人際關係HR在初步電話了解我後,也請我想一想,工作可以接受的話,再投一次履歷,那如果真的可以面試了,我該如何說明去爭取這份工作?

行政
  • 回答
  • 觀看145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