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其他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因為自己被詐騙的關係,案子還沒進入開庭所以開戶要請人資去弄一份在職證明,結果他們叫我去辦公室旁邊房間坐一下途中聽到什麼要跑流程很麻煩、乾脆給現金呢最後給了單子,不算在職證明但銀行接受可是上面的印章不對所以又跑回去蓋章,然後又去銀行櫃檯開戶章的姓氏跟銀行合作的姓氏又不對銀行櫃檯小姐甚至看我這樣跑來跑去想說直接打電話去公司HR分機都沒人接…   跟我當初面試一樣。在這之前我說需要在職證明他們一個個露出震驚的表情? 說以前同事也有詐騙開戶成功的啊然後塞給我合約書…我才回去要在職證明單,到底…寧願你直接給我薪水:)

HR人資在職證明很雷薪水警示戶電話不通
  • 回答
    +2
  • 觀看17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目前是公家機關的派遣研究助理 (分生及細胞相關),已有4年6個月的經歷。在大學時期主修食品科學,原想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而在職進修碩班 (食品科學系碩二學生),但近日家人生病,需要許多花費,目前想休學並在年後轉職。之前大學畢業後,因經濟考量,所以在餐飲業工作4年多,後來轉職到目前單位。台灣現階段餐飲及食品業的薪資水平不高,因此對於未來職涯規劃有許多困惑,還望各位能指點迷津,謝謝。

休學轉職方向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0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仍在職,原本剛進去時做的是PM,但是當三個月試用期過後,開始讓我做其他業務,這個業務在我看來有違法疑慮,詢問主管時也回答的不是很清楚。再來大概在三月底時又增加其他不曾接觸過的業務給我,由於從未接觸過,覺得不太符合我的專業。上述原因導致現在覺得負荷過大,萌生離職想法,卻怕履歷不好看,工作經驗未滿一年。目前很迷茫的是,因為我對於做違法行為感到牴觸且覺得盡早離開較好,卻又怕履歷不好看,工作經驗未滿一年。是否該撐滿一年 (到10月底)再離開呢?想向各問請教該怎麼做比較好,謝謝!

工作內容不符工作內容落差離職
  • 回答
  • 觀看9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在一份協助公家機關行政庶務的工作做了幾年,後來進了一家頗具規模(1000人以上集團)及專業能力需求的公司。如今做了一個月,發現了以下問題:1.專業度不足面對主管交辦的工作,因不是熟悉的內容,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去查閱資料、過濾訊息,正好戳中過去主管及同事給予的評價「專業能力及數據解析有待提升」。2.同仁及主管的差別過去的同事,雖說不上能談心,但至少聊個幾句的機會還是有。但如今幾乎各做各的(可能是業界常態?),也很少見到面。以前主管有耐心講解、和和氣氣的態度。但現在的主管常常酸言酸語的嫌棄同事能力,讓我感受到很不舒服,也有了心理方面問題。對自己能力不足及環境的變化,離職的想法從沒斷絕過,甚至起了回鍋前公司念頭。想請教各位先進是否有建議,或者是什麼情況下離職,謝謝。

轉職離職
  • 回答
    +3
  • 觀看1898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41-45歲

您好,我目前在一家公司做清潔人員,因領班和某同事關係甚好,所以某同事常常在領班沒有上班的期間,使喚我做很多不是我份內該做的,都是在幫她做她自己的工作內容,還有其他更過分的事情,導致我受不了想提離職,但人資卻說公司規定下個月15號才能提離職,請問我現在該怎麼辦呢?

溝通協調離職
  • 回答
    +2
  • 觀看3860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21-25歲

目前我透過派遣公司至銀行業工作,已於一個月前告知銀行離職日期(我未做滿一年,照理來說,預告期是10天),銀行卻說要等到找到人才可放人,並且態度不是很良好,有硬凹的感覺,我的交接檔案也做好了,新人看著做應該就會了,想請問,我在預告期內又告知派遣公司,我是否就可以走人,我有留當初告知銀行主管的郵件,謝謝回答,感激不盡!

溝通協調離職
  • 回答
  • 觀看967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26-30歲

目前年齡:25歲學歷:餐飲管理系正職經驗:吃到飽日式餐飲業.兼職經驗:烘焙前置助手.辦公室文書兼職與工讀都有.幼稚園餐飲全部經驗:約1-2年目前工作內容:辦公室工讀工作時間:約1至2月左右 (每周一至周五)自己準備要做到約1/15號周五開始想什麼跟人資提離職比較好由於最近另外後來才請的其他的工讀都離職跟我同個的工作時段的工讀生只剩下我而已某些原因自己已經準備好要跟人事提離職了104職涯診所的前輩有回覆說3天左右可以提約1月12-13號左右但是我們公司的人資很忙常常他會需要跑出去外面做外面的外務等等自己怕預計的那個時候說如果人資在忙不在該怎麼辦才好 人資工作時間是做周一至周六想請問各位前輩 自己是適合周六傳line跟人事約周一或周二的時間談話還是適合周一上班時當面跟她約我下班的時間在談話比較好(因為我是半天班不是整天的)因為又怕周一要當面約他 一來怕她在忙不在二來自己那時候又在忙錄中錯失說的機會(因為公司業務常常屬於1.3.5比較忙 2.4不一定有時忙有時還好)但週六傳Line約周一或周二時間談話 若人事馬上問什麼事該怎麼辦 因為怕在Line跟他說怕他認為不禮貌或是打擾到他 若他在line馬上問什麼事適合直接說嗎 若不適合 若他馬上要問什麼事 該怎麼辦?1.自己是適合周六傳line跟人事約周一或周二的時間談話 還是適合周一上班時當面跟她約我下班的時間在談話比較好?2.若適合週六在line約時間 約了人事馬上問什麼事 適合直接說嗎?3.若不適合在line直說 人事馬上問什麼事 該怎麼辦?

離職
  • 回答
    +2
  • 觀看1513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26-30歲

學歷:餐飲管理系正職經驗:餐飲業 進入職場發現自己無法負荷餐飲業正職高強度長時間的加班 去醫院檢查後才知道天生身體心臟有問題 家長以前只知道我不能過度運動 若過度運動或情緒太激烈都會發病 小時候發病去到醫院就好了 所以醫院跟家人都沒安排檢查 我還小也不太清楚狀況 因為長大沒發病過所以沒去做檢查 後來才知道心臟有問題 所以之後自己知道自身狀況 都改應徵兼職或工讀 也都是餐飲業 餐飲業正職約1年與工讀經驗半年 也做過辦公室文書類的工讀或兼職 最近要離職了 但之前有過經驗因為那個工作做比較久 有提早幾週跟主管說 之後他每一天問為什麼 問到離職前 但由於是私人理由 不想完全告訴對方 所以怕又有這種狀況要怎麼告知人資要離職 又不完全透露自己私人理由 之前工作離職經驗有曾告知那次是(某某)因素要離職沒有細說理由 但主管還是每天問為什麼 因為要提早告知 但曾發生過這種經驗 當然每一天還是會認真上班到離職那天 但心思被會問到無法完全專注在工作上 1.跟人資或主管提離職時怎麼告知 因為某某因素要離職 又不需詳細透露自己私人理由?(譬如曾經有經驗跟主管說家庭因素 主管還是會問為什麼 說家人開刀要去照顧 他還是會問為什麼開刀 要開多久 你家沒別人照顧嗎 說了沒有又再問 那多久能復原 為什麼要你顧 為什麼要離職 你可以下班在去顧等等 ) 2.告知說完某某因素要離職後一直被詢問為什麼 該怎麼委婉回應又讓對方不要在追問?

離職離職原因
  • 回答
    +2
  • 觀看10545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26-30歲

如何提出離職 做約兩個月想提出離職 ?工作資歷:目前做約快兩個月未滿工作內容:幫忙正職所有交代事項與檔案建入與歸檔等工作時間:只做平日短時間的工讀事由: 要提出離職但認為自己做快兩個月 原本有其他工讀但也離職了現在又遇到快過年認為要提前告知 但不知道大概要提早多久好太晚告知怕公司交接麻煩對同仁不好 因為其他工讀也都離職了工讀只剩我公司缺人手 太早告知又怕被問東問西 上班氣氛尷尬 由於前面節慶 對方沒告知 到我詢問才突然說要上班 詢問之後才知道而且節日去沒有加班費等 看到我詢問了 才說我可以自行決定去不去 但因為真的沒事先告知 而且我是平日班 我也有事情 所以跟對方說決定不去後 最近之後上班氣氛變很糟糕 當然還有一些零零總總的小事項原因決定離職 1.想問這種狀況離職 需要多久前告知好讓雙方好做事2.還有離職理由 想請問怎麼說離職的不尷尬

職涯發展離職離職原因
  • 回答
  • 觀看148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