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內容與一開始不符,且公司疑似從事違法事宜

目前仍在職,原本剛進去時做的是PM,但是當三個月試用期過後,開始讓我做其他業務,這個業務在我看來有違法疑慮,詢問主管時也回答的不是很清楚。
再來大概在三月底時又增加其他不曾接觸過的業務給我,由於從未接觸過,覺得不太符合我的專業。
上述原因導致現在覺得負荷過大,萌生離職想法,卻怕履歷不好看,工作經驗未滿一年。
目前很迷茫的是,因為我對於做違法行為感到牴觸且覺得盡早離開較好,卻又怕履歷不好看,工作經驗未滿一年。是否該撐滿一年 (到10月底)再離開呢?想向各問請教該怎麼做比較好,謝謝!

回答 2觀看 975
回答 2

你好,關於"違法疑慮"你可能要說得更具體些,或是徵詢法律專家的意見。

我的看法是,對於"違法行為"必須零容忍,因為一旦出事你很可能受連累,嚴重一些甚至可能被栽贓嫁禍。

至於未滿一年離職,也不一定很傷,這要看你面對何種情況,以及你的應對方式。假若你有充分的違法疑慮,因此而離職的話,下次面試時就強調自己的正義感與遵法意識,這反而是加分。

離職前,請審慎評估自身的經濟狀況,以及是否能安全抽身(違法疑慮)。

若不離職,那麼接下來要如何自處,這邊提供你一些建議:

1. 溝通與表達關切:
儘早與主管進行開放且專業的溝通,表達對業務變動的疑慮和違法疑慮。提出具體問題並尋求解釋,確保你對工作任務和法律合規要求有明確的理解。

2. 探索解決方案:
與主管討論你的專業背景和興趣,並提出能夠更符合你專業的工作任務建議。請尋求合理的調整和解決方案,以提供你更有價值的貢獻並滿足公司的需求。

3. 尋求內部支持:
與資深同事或其他部門建立良好關係,尋求前輩的意見,他們或能提供指導和協助,協助你解決問題或找到更適合的職位。

最重要的是,溝通時要保持專業和同理心,溫和但堅定地表達你的立場,謹慎思考並做出符合你職業道德和法律規範的決策。

祝你好運,希望你能找到一個更符合你價值觀和專業背景的工作!

您好:
一、違法事情不能做。
二、與品格/榮預相比、這年資根本不重要。
三、請好好想清楚,您還有40~50年的美好未來,不要為了這事,斷送人生大好前途,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