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文字編譯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我過去讀英文外語相關科系,過去換了14份工作,大都是服務業客服之類的工作,現在任職在知名美妝連鎖店的工作。因為工作內容和我的適性不合的關係我很想轉職,但是因為現在年近35歲大關(我34)據說錄取率會大幅減少,也曾詢問過5位以上的職涯規劃師的意見,還是不敢輕易辭職,現在依然對未來的工作和收入感到迷茫,請問我該怎麼辦?

找工作是否先離職轉職工作轉職方向轉職考量轉職頻繁
  • 回答
    +12
  • 觀看4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最近中職剛打完冠軍賽我也沈浸在棒球熱裡我是這幾年才接觸到棒球這樣運動的結果就完全愛上了這幾天突發奇想很希望可以在相關的產業中工作聽說有朋友的朋友在籃球的球隊中當經理有點類似經紀人的角色讓我也很想了解這個部分的工作想知道收入大概多少?且是靠什麼方式入行的?想問問看版上有沒有相關職業的前輩可以經驗分享想知道球隊經理的工作大概是什麼內容?感謝大家的幫忙!

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0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大家好,我是馬來西亞人,目前還在馬在職中。不知各位HR大大有沒有過聘雇外國人的經驗?作為外國人來台求職,有點擔心會被本地企業嫌麻煩😢(要幫忙申請簽證什麼的)期待的職務是【童書編輯】,有少兒出版編輯經驗。除語言優勢之外,覺得自己沒有比台灣人特出的地方,但我本身在馬來西亞是創業開兒童畫室的,只有這點經驗跟別人比較不一樣。不知道大家有什麼看法?如果有過聘雇外國人的經驗,能否提點我需注意的事項,好讓我提高面試機率☺️🙏🏼感謝!

外國人求職
  • 回答
    +4
  • 觀看2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在參加單位的約聘臨時人員徵選時,最後公告錄取名單發現自己是備取,但這個工作自己沒有那麼特別喜歡,是家人要求我參加徵選的,不是我自己真的想要做的,身為備取人員的我可以找其他工作嗎?我曾經問過其他家人親友,他們都說法律規定不行,這些親友們有人說是可以,但有消息傳說明年會修改規定會變成不行,連就業輔導人員也說沒聽說過備取人員在等待通知期間去找其他工作,要我先觀察一下情況,所以我想了解備取人員可以找其他工作嗎?

求職面試面試等待期
  • 回答
    +4
  • 觀看1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前一份工作是學校的行政人員,但因為覺得自己不適合而離職,結果下一份工作也是學校的行政人員,但我不想再做這個了,雖然這個學校的行政人員的缺我是備取,正取的人選是11/1開始上班,這個人員職務的合約期眼是3個月後,所以身為備取的我要等到幾個月後才會等到錄用通知,但我想在備取等待的這段期間再找其他合適的工作機會可以嗎?其實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學校的行政人員這個職務,這個職務需要會計、數字計算等這些能力,我又不是很精通,我找這份工作是家人、和就業輔導員推給我的,不是我自己真的想要的!!再加上我是中度身心障礙者,大家都說身心障礙者只能做學校行政人員,不能在公司上班,請問這句話是真的嗎?我一直很羨慕、佩服那些把自己的喜好、興趣當職業在做的人,還痛恨自己為什麼辦不到?是因為身心障礙者的身分、加上對家人的要求沒有反抗能力嗎?

求職身心障礙者轉職
  • 回答
  • 觀看10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果我錄取了工作,是備取的候備人選,是正取的合約期限到時,可以直接錄取的,但要等到1月份,那在這段時間我可以再找其他工作嗎?

備取人員求職面試
  • 回答
    +4
  • 觀看1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請問一下,有身心障礙身分證明的,是不是在找工作很困難?都處於弱勢?因為我有身心障礙身份的關係,每次參加工作面試時,有的是面試後被刷掉,或者是資料審查就沒過,完全沒辦法找一般正式的公司上班,只能透過親友介紹、去親友開的公司、或參加學校的臨時人員徵選,我很想找一般的公司單位,但家人朋友卻說「你有身心障礙身份,只有參與臨時人員徵選,不能做一般的公司單位」,這句話是不是太誇張了點?身心障礙身份是真的不能去公司上班嗎?

求職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7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等待航空業面試結果,準備航空業很花心力,但很常失敗,現在很擔心工作問題。畢業後先去學姊在的雜誌社工作,以為可以有時間當作打工,有盈餘進修自己的英文,結果是通勤時長且加班無加班費的責任制,然而我到現在才算正式的找工作。工作上是以有經驗有興趣、無經驗但有興趣、兩方面找,對於第一份工作很重視,是想有計畫的往某領域前進,想問要先考到英文檢定再投履歷 還是不管先投再說,然後面試的時候說預計考到的那個成績?另,因第一份正職只做兩個月,算是誤打誤撞,請問放在履歷不曉得可以用什麼來包裝?還是不要放?請資深、有經驗的前輩給予建議了!謝謝!

履歷求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24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剛面試完一家做雜誌&線上內容的公司,原本談得挺不錯的,我展現了我在前幾家公司裡苦幹實幹、吃苦耐勞的事蹟,老闆微笑的連連點頭,還不時拍拍我的肩膀,說現在很少遇到這種年輕人了。本來應該是絕對會錄取的。偏偏老闆最後問我,進我們公司之後發展的目標和願景是什麼的時候,我不小心鬆懈了!就很誠實的跟對方說,之前幾家公司都太操了,我來這邊主要就是希望以後都可以正常上下班、休假,然後工作生活平衡這樣。沒想到老闆聽完整個激動起來,開始了對我長達半小時的精神訓話。說什麼年輕就是要吃苦,不要想著安逸、不要想著要享受,不然以後老了也做不動,只會後悔……..。後來還講了那個蟋蟀夏天開心玩耍、笑螞蟻,然後冬天餓死、凍死的故事…唉~請問我這樣還會錄取嗎?滿喜歡這家公司的內容和作品的說。

公司文化工作生活平衡求職求職技巧職涯發展轉職面試面試問題面試技巧面試教學
  • 回答
    +3
  • 觀看668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去年因為跟老闆吵架,賭氣離職了。離職後沈澱了一下,也重新思考了下一步的方向。發現原本工作的產業確實是成長和未來發展性都有限,已經有點夕陽產業了。所以在近一步評估了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之後,便決定要跨到另外一個領域去做。為此也做了一番惡補,看了很多書、自己試著不斷練習操作,還通過篩選,成功報名上了職訓局的一整套課程。職訓局的訓練很完整,我們完成了很多自己的作品。我還被選為期末發表的組長,帶著組員們一起努力,最後拿下了期末發表的第一名。原本以為轉職應該不難,至少可以先找到一份這個領域裡的初階工作,從最菜鳥開始爬也沒關係。沒想到連 “找到工作” 都這麼難!明明已經降到最低標準,對待遇都不要求,只求能入行就好了啊~~想請問一下,一般公司對「跨界轉職者」的要求標準是什麼?是怎麼評估一個人合不合格的呢?要怎樣才能讓公司相信像我這種半路出家的人的能力,願意給我一個機會試試看呢?謝謝喔!

待業找工作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跨界轉職轉職轉行
  • 回答
    +4
  • 觀看337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