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說想要「工作生活平衡」,就被訓話了半小時,還會錄取嗎?

剛面試完一家做雜誌&線上內容的公司,原本談得挺不錯的,我展現了我在前幾家公司裡苦幹實幹、吃苦耐勞的事蹟,老闆微笑的連連點頭,還不時拍拍我的肩膀,說現在很少遇到這種年輕人了。本來應該是絕對會錄取的。

偏偏老闆最後問我,進我們公司之後發展的目標和願景是什麼的時候,我不小心鬆懈了!就很誠實的跟對方說,之前幾家公司都太操了,我來這邊主要就是希望以後都可以正常上下班、休假,然後工作生活平衡這樣。

沒想到老闆聽完整個激動起來,開始了對我長達半小時的精神訓話。說什麼年輕就是要吃苦,不要想著安逸、不要想著要享受,不然以後老了也做不動,只會後悔……..。後來還講了那個蟋蟀夏天開心玩耍、笑螞蟻,然後冬天餓死、凍死的故事…唉~

請問我這樣還會錄取嗎?滿喜歡這家公司的內容和作品的說。

回答 6觀看 6688
回答 6

這種公司就代表老闆愛看員工加班
如果你奴性不高可以不用去
台灣上一代的老闆很多都是不看效率
他們就是喜歡看員工加班
加班=很努力的心態
但現代人更注重自己的生活平衡
所以這間公司其實也不適合你

27人拍手・

1問題大意:
您在面試中表達了對於「工作生活平衡」的期望,卻遭遇老闆長時間的反駁,您擔心這會影響您的錄取機會。
2 價值觀差異:
面試過程中,您的坦白是值得稱讚的,但老闆的反應可能反映了公司的價值觀與您對工作生活平衡的期望之間的差異。某些公司可能強調吃苦耐勞,而其他公司則更注重員工的平衡和幸福感。
3 立場表達:
面對這種情況,您可以考慮再次跟老闆溝通,表達您對該公司內容和作品的喜愛,並強調您的工作價值觀不影響您的承諾和努力。
4 回應成長:
建議您可以回應老闆關於吃苦的觀點,表達您明白困難是成長的一部分,同時強調您願意克服挑戰,並在平衡中做出貢獻。
5 提供解決方案:
在與老闆交流時,您可以提出一些建議,例如如何在保持高效率的情況下實現工作生活平衡,以證明您的承諾和努力。
6 傾聽與學習:
老闆的話語也是一種價值觀,您可以傾聽並從中學習,這有助於您更好地適應未來可能的工作環境。
7 祝福您:
無論結果如何,我希望您能找到一份適合且令您滿意的工作。不同的價值觀和選擇塑造了個人的職業道路,祝福您能夠在自己的道路上走得更遠。

14人拍手・

整體看下來,
感覺機會不高喔,因為他欣賞的是你的耐操,
結果你說之前太操,這時想平衡些,所以...

面試時還是表現出精實的一面,入職後工作內容操與不操,不是絕對而是比較出來的,是看個人能力與經驗的展現。

5人拍手・

看來機會不高。面試時請勿說出真心想法,誰不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

6人拍手・

出版業的員工都是廉價勞工!如果你妥協的話,你就白讀了。沒有等值的薪水,工程師也不會賣肝,沒有足夠的獎金也務也不會理老闆,你何苦聽他洗腦劃餅,出版社的老版也愛騙專業人士賺錢!我就罵過!不要臉

11人拍手・

老實說,你真的是吃苦慣了
所以當場被罵了,居然還會想能不能錄取

放心,只要你打電話過去
跟主管低頭認錯,承諾會繼續賣肝
老闆應該會大發慈悲,給你補救的機會

6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