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否主動詢問未開缺的公司工作機會

背景:
去年從大學文學院畢業,對於工作內容沒有太多預設,之後短暫經歷兩份工作,以社群圖文製作、編輯為主;離職原因主要為工作內容缺乏變化與學習機會、主管在領導及工作相關軟體使用缺乏經驗。目前待業中,希望能從社群轉為以人物採訪、藝文雜誌、網路媒體等內容產製的工作為主。

求職目標:
大學時有多年學生媒體經驗,主要的興趣為文學、歷史、地方文化、社會議題等,希望能找到工時正常、不常加班,且加班有至少合於勞基法的接班費的工作。然而這類工作求職網上數量較少,且薪水大多不如我之前的工作。

疑問:
想請問若主動詢問我平常有閱讀或業界聲望較高但目前沒開缺的媒體,在內容、方式上有何建議?是否有人可分享相關經驗?
(因為比起在求職網上有主動公開資料的職缺,似乎會需要更多主動爭取和談判的能力,且擔心該公司文章產製品質和工作環境、福利是兩回事)

以上,感謝閱讀。

回答 3觀看 1644
回答 3

您好,看您的基本資料還非常年輕,之前的經驗也多為學生媒體,我想跟業界實際所需仍有一定落差。

但我很肯定您的積極進取,如果您真的想要爭取心目中的理想工作,建議可以好好準備一份您的完整履歷資料及曾經完成的作品集,先帶著這個去拜訪過去校內系所教授或曾經受您採訪過的前輩,跟他們好好懇切說明您的想法並尋求他們的建議,業界說大不大,人脈資源是很容易被串聯的,我相信如果這些被您拜訪過的長者也都肯定您的話,替您引薦並至少得到面試機會並不會太難,當然,接下來就是得靠您自己了!

加油喔,你很棒!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文學院畢業,對於工作內容沒有太多預設,之後短暫經歷兩份工作,以社群圖文製作、編輯為主;離職原因主要為工作內容缺乏變化與學習機會、主管在領導及工作相關軟體使用缺乏經驗。
2. 主動詢問我平常有閱讀或業界聲望較高但目前沒開缺的媒體,由於目標媒體沒有開缺,所以履歷自傳對人資而言,要具備程度以上的吸引力,否則就是投石入湖,激起漣漪沒有反應。
3. 程度以上的吸引力,針對有閱讀媒體特定職缺,所需專業特質在自傳中,反應並以特稿展現工作能力,以引起人資、內部主管的注意,投石入湖,激起波浪。
4. 程度以上的吸引力,針對有閱讀媒體特定職缺,透過您所認識的長者、老師、主管、同事推薦,以推薦外加您的履歷自傳,也會有不錯的結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企業對於沒有開出職缺,但是願意自我推薦的求職者,通常是歡迎,而且會認為您是一位充滿自信心的人,對於公司抱持肯定與任職的期盼,有些HR是會檢視公司是否有其他職務是適合您的,其次您也可以透過親友、人脈的推薦,這些做法都是為自己創造機會的正面做法。

104人力銀行為此便規劃高階與關鍵人才庫,對於企業未開出職缺與人才未能到企業上班,提供雙方維持溝通與訊息更新的機制,等到適當時機出現時,便能讓雙方達成任用的共識。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職涯發展順心如意。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