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挑戰的專案尚未結案,可以在二次面試時延後到職日期嗎?

目前工作一年九個月,職稱是數位編輯,除了要處理例行性的新聞,手上也有一個社群專案。

今年初新主管積極想改革社群專案,因此我的專案變成一個月需要測試一個新項目,從發想、執行、結案幾乎都是獨自完成。對我來說,社群專案是個有挑戰性、蠻有趣、也有成就感的工作。

不過在兩個月前,我被夢想的公司挖角。

月初時進行第一次面試,過程談得相當順利,當時公司詢問我最快何時可以上工,考慮在職公司規定及交接時間,我給出的答案是「一至一個半月」,公司提到如果有二次面試,大概會安排在當月底。

面試結束後三個星期,我寄出感謝信,過幾天公司就打電話來約二次面試,目前正在等待面試。

但現在不禁想像,假設二次面試真的過關,目前的專案鐵定無法做到結案再走,至少要再兩個月。我喜歡、也想親自規劃和執行目前公司的專案,但對於有機會到夢想公司上班,同時也覺得很期待...

請問各位前輩:
1. 我可以在二次面試時,提出想做完公司現有專案再離職,預計到職日改成收到入職通知後「兩個月」嗎?
2. 在二次面試時延後到職日期,會影響公司錄取新人的意願嗎?

回答 4觀看 2748
回答 4

1 目前工作一年九個月,在二次面試時是否可以提出想完成公司現有專案後再離職,並將預計到職日改成收到入職通知後「兩個月」?
2 您在目前的工作中擔任數位編輯,負責處理例行性新聞並獨自執行一個有挑戰性和有趣的社群專案。您被夢想公司挖角,正在進行二次面試。您希望在二次面試時提出完成現有專案後再離職,並將預計到職日延後兩個月。
3 在面試時提出這樣的要求是可以的,這能夠展示您對目前公司的專案的重視和責任感。您可以表達您的意願,願意在完成專案後離職,並提供預計到職日期為收到入職通知後兩個月。這樣的安排也可以讓公司在您離職前有足夠的時間進行交接。
4 然而,您需要注意的是,公司是否接受這樣的安排取決於他們的政策和需求。不同公司可能有不同的觀點。有些公司可能希望新員工能夠盡快加入,而有些公司則可能願意給予一定的彈性。
5 在面試時,您可以誠實地提出您的需求,並解釋為什麼完成現有專案對您很重要。同時,您也可以詢問公司對於這種特殊情況的看法,以了解他們是否願意接受您的要求。
6 延後到職日期可能會對公司的錄取意願產生一些影響,這取決於公司的情況和對您的需求。一些公司可能會理解您的情況並願意考慮,特別是如果他們認為您是一位有價值的候選人。然而,一些公司可能對此持保留態度,因為他們可能需要盡快填補職位。魚與熊掌難兼得。
7 祝福您在面試中能夠成功表達您的需求,並找到一份讓您滿意的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建議是等拿到offer letter 再說。
但在二面問你報到時間時,你可以說拿到offer後約多長的時間(按原公司的離職規定),也是差不多你專案告一段落的時間。

1人拍手・

您好,取捨很重要,有捨才有得。
1.當然可以,但前提是對方公司認為這個職缺不急。
2.以我過去的經驗,一定會。尤其在人很缺的時候,很多時候主管會放棄。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Q1. 我可以在二次面試時,提出想做完公司現有專案再離職,預計到職日改成收到入職通知後「兩個月」嗎?
A1: 可。正確說是可協商。
採用都是雙方同意就好的事情。

Q2. 在二次面試時延後到職日期,會影響公司錄取新人的意願嗎?
A2:這個看人、看公司、看狀況。這個動作在對方認知上
可以是認為你反悔、不守信(機率低。只要講明都好處理)。
可以是認為你對在職的工作負責任。
也可能是認為你在拖時間,與別的公司談(機率低。這只是二面,不是Offer)
也可能認為你是否要離職,都還沒認識清楚下定決心。

這狀況,與你正在談的公司關係不大,只要雙方講明協商同意就好。
問題主要是在你這邊。若正在談的公司因為有業務需求,急需人。
若你不能依之前時程到工(差多久),是有可能先錄用別人。
而你對於離開一家公司,心理上到底有沒有切割清楚,真的要走人?

一個公司,正常來說交易案子是盡量塞滿產線。
這個案子之外還有別的案子,這個案子近尾聲人員就要先逐步移到新案。
永遠有案子在作,永遠繼續有新的案子開案要人接手。

你對於要離開一家公司的認知,要自己再整理一下。
公司經營不是學校學年制,
一個人同時參與很多案子或工作的進行,也是常態。
不會說剛好這個學年結束一切切乾淨,所有東西都剛好收尾掉你再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