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公司兩個類似職務不知道該投哪個?

目前待業第九個月,前面兩份工作都是服務業性質,最近想要投一個藝文雜誌的編輯職缺(主題撰稿)還有社群編輯(社群撰稿)職缺,但因為看到網路上說求職時,不要投同公司兩個職位,所以很猶豫,因為自己更想投編輯職缺,但如果論更容易上的職缺,則是社群編輯(之前在大學有社群經營經驗,大學科系也和雜誌的主題略有重疊),如果以長期發展來看,是不是應該選編輯的職缺? 但是因為也開始有一點經濟上的困難,又覺得是不是應該先選擇更容易找到的工作?
*前兩份工作和產業和此工作產業無關聯

回答 4觀看 733
回答 4

您好,
理想和現實總是很難抉擇。
幸運的是這兩個職缺還是有一些相關性,所以先解決現實的問題,慢慢再轉進理想的工作,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先解決短期的困難,到時候再申請內轉即可。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前二份工作與編輯工作無相關性,那方便請教您大學就讀的科系嗎?或是您在大學社團、過往打工有做過編輯的工作嗎?您有大量閱讀書籍的習慣嗎?若大學不是文科、大學社團及打工也都沒有相關,也沒有閱讀的習慣的話,那可能就要思考為什麼找編輯工作的原因是什麼?
若是其實自己也還在摸索未來職涯的話,建議可以先做一下「職業適性測驗」。先了解自己對哪些工作比較感興趣,再深入去比對自己在感興趣的工作上有哪些符合之處,進而朝向該職缺所需條件去修正履歷自傳,這樣比較有面試機會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想要投一個藝文雜誌的編輯職缺(主題撰稿)還有社群編輯(社群撰稿)職缺,自己更想投編輯職缺,但如果論更容易上的職缺,則是社群編輯。
2. 藝文雜誌的人力需求,有其職缺的要件與標準,也就是編輯職缺與社群編輯職缺,都會是有客觀的選材標準。
3. 從您個人的想法自己更想投編輯職缺,但自己的專長與社群編輯較接近,也就是更容易上的職缺為社群編輯。這個主觀認定能否經的起藝文雜誌人資的覆核,可能是存疑的。原因在前面兩份工作都是服務業且待業9個月,對藝文直覺的敏銳度會降低。
4. 既然想投編輯職缺,就專心準備編輯專長,全力往編輯職缺前進。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