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營建施作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 本人為建築業本科出來 目前28歲大學時期因經濟壓力所以有一門課沒修完其餘學分均有休畢 未來打算用同等學歷進修碩因當兵時想嘗試軍旅而當了29個月的志願役營造業工作資歷兩年目前薪資約落在5萬上下 年收大概65-70但因責任制所以加班都是義務性由於經過自己經歷以及行業長輩的薪資結構如果要達到年收90以上可能還要很長一段時間年後時離職想轉戰挑戰科技業目前有應徵到TCM工程師本人對於工時長短並不在意只想在有限的時間能夠賺取更高的薪資因從未接觸科技業想了解這種想法是否正確目前對於未來真的很迷茫…..

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2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剛把上一份工作辭退(待業中)因為之前都從事在油漆批土這個行業,在這個時間點想轉換到銷售行業,不知道如何提升自己或者是提升自己的能力?

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各位前輩,我是一位木工師傅,經過多年磨練也成為正級師傅,並在邊工作期間中取得建築物專業技術人員雙證以及進修在職碩士,取得室內設計碩士的學位,但本身ㄧ直懷有個年輕時的目標,就是成為獨當一面的室內設計師,因更能全方位。但隨著年齡越增越是惶恐,現已33歲,我該如果決擇,是該求職室內設計公司從當助理做起?還是以接案自創業為日後目標,因為我深怕往後木工產業上的勢微,自己終究被淘汰。然而要轉職室內設計助理的我又該在面試上如何準備與應對呢,在此請教各位前輩的建議,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8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待業中 又有輕微憂鬱症 前輩會給我什麼樣的建議 哪些比較適合我做的 或是履歷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以前都是做勞力活居多 但現在身體沒辦法 想轉換成比較輕鬆短工時的服務業 我需要注意什麼或做什麼改變來提升自己面對各種不同的顧客需求

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3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算是因緣際會下,開始從事木工的工作的,畢業後做了幾年之後也就大約知道整個行業的狀況。雖然並沒有打算做到退休,但是因為這份工作薪水還是不錯的。現在的公司規模雖然沒有很大,但老闆的門面很廣,所以案子也是不少。只是因為現在的公司是家族企業,很多事務都是自己人在做,所以常常會有多頭馬車的情況發生。薪水是會正常給,但說好的調薪、福利、排班都會被改來改去,加上有些師傅也是老闆的親戚,所以脾氣頗大也很不好配合,因此想要換工作。但是因為老闆的門面很廣,所以怕才剛開始找工作就會傳到老闆耳朵裡,到時候會不會去卡我換工作還是工作上造成一些問題,不得而知。請問我該怎麼辦呢?該怎麼避免還是處理求職換工作這件事情比較好呢?

公司文化轉職離職
  • 回答
  • 觀看13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我現在26歲,上班四年多,想要存錢自費到美國念軍校。有年齡或背景限制嗎?唸完可以加入美軍嗎?有人有相關經驗或前輩可以留言回答嗎?

圓夢美國留學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4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1.已按勞基法通知公司離職日期,公司遲遲不准,以各種說法慰留,已從勞工局了解即使無人交接可直接書面交接。2.但是因掛「工地負責人」,公司應立刻更換,但公司遲遲不動作,有可能造成離職時,依然掛「工地負責人」,因離職後必須免除法律責任,該如何做?(最好可以不要撕破臉)

溝通協調轉職
  • 回答
  • 觀看9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職場前輩,您們好:我是tony,目前26歲。科大國貿系畢業。我想請問,工作了幾年,還是很嚮往從軍,當傘兵與學習軍事技能相關,我該加入國軍或是去報名國外的法國外籍兵團嗎?但又一直很擔心假設從軍4年後,雖然完成人生目標,但沒有可以在社會上立足的工作技能,身邊的家人女友與朋友也都覺得我是異想天開、不斷反對。不過從我大學出社會工作之後,就換了8種以上工作,長的是半年~一年不等、短的則是2星期或幾個月,有過濾器業務(半年)、汽車零件採購助理1年、家具行學徒(半年)、倉管(半年),現在做水電學徒快2個月。畢業的前2.3年也買了大人學<尋找天賦與熱情的課程>,但覺得超難填寫、想了很久很多、也問過身邊朋友對我的看法,與做很多政府或民間的職涯諮詢、聽很多講座分享,但仍覺得找不到想做的事情,唯一弄清楚的是自己是適合、也喜歡實作型的工作類別。所以從辦公室類型往學徒的職業發展,可是有時候覺得人生只有一次,是不是應該再去圓自己當兵的夢想?? 或是認清現實、乖乖學習到成為師傅或技師。雖然之前只服役四個月,可以適應軍中生活、但是又會覺得制度或訓練方式不如國外(美軍、法國),且很多無意義的瑣事,所以猶豫不決,轉眼也畢業滿四年,一直很焦慮,沒有累積甚麼真正的工作經歷與技能,誠摯希望大人學能幫幫我,給我一點建議,感激不盡!!

人生目標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6
  • 觀看2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目前是待業中,上一份工作是水電學徒大概2個月,我有中餐還有烘焙丙級證照,但是我本人算討厭餐飲業的2頭班的設定,比較喜歡一頭班,不喜歡做一直重複的工作例如作業員,學歷的話真的不高,高中肄業,肄業原本不是因為打架鬧事,純屬當初不想讀書才離開的,之後有考慮把學歷補上,我高中因為也不知道要選什麼科系就迷迷糊糊的聽家人的選了餐飲科,後來才發現餐飲業都是2頭班的,想請問各位前輩,有什麼比較適合我的工作,我現在很迷茫,求解答...希望是有前程的工作,如果沒有也沒關系,還勞煩各位前輩給我一個方向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639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原工作標案無接到,目前33歲待業中,想從事勞安方面工作,具有營造業甲種營業主管,但無經驗,想求北部願意提供學習之公司。

求職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18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