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請問各位前輩,我目前適合的方向

我目前是待業中,上一份工作是水電學徒大概2個月,我有中餐還有烘焙丙級證照,但是我本人算討厭餐飲業的2頭班的設定,比較喜歡一頭班,不喜歡做一直重複的工作例如作業員,學歷的話真的不高,高中肄業,肄業原本不是因為打架鬧事,純屬當初不想讀書才離開的,之後有考慮把學歷補上,我高中因為也不知道要選什麼科系就迷迷糊糊的聽家人的選了餐飲科,後來才發現餐飲業都是2頭班的,想請問各位前輩,有什麼比較適合我的工作,我現在很迷茫,求解答...希望是有前程的工作,如果沒有也沒關系,還勞煩各位前輩給我一個方向

回答 3觀看 1645
回答 3

您好,
現行的求職市場,在技職方面有一大部份還是很吃香的,
古人有云,行行出狀元,並非沒有道理的,
當您在所任職的工作,能有亮眼的表現時,
我相信任何工作性質,就都能成為有前程的工作。

看到您有水電學徒經驗,雖然所學時間不長,
但其實若不排斥相關行業的話,
很多企業主都非常願意給年輕人學習機會的,
且當有一定的能力時,薪資水準也是相當可觀的。
建議您可以先思考,對哪方面較有興趣,
可以朝著學習一技之長去發展。

祝福您 順心

2人拍手・

以下建議希望能幫你找到一個符合你需求的職涯方向:

1. 自我評估與興趣探索:
花些時間深入探索你的興趣和能力。思考你所熱愛的活動、你擁有的技能以及你渴望發展的領域。這有助於你了解自己的興趣和優勢,並尋找相應的職業。

2. 探索新領域:
多多拓展你的技能和知識,尋找跨行業的機會。你擁有烘焙和中餐證照,這可以為你在餐飲業以外的領域開啟門戶。例如,你可以考慮食品加工、酒店管理,或者自行創業。

3. 學習和進修:
考慮透過進修或學習計劃來提升你的學歷和專業技能。這不僅可以增加你的就業競爭力,還能為你尋找到更具前景的職業方向。

4. 開發人脈:
發展行業人脈和社群人脈,參與相關行業的活動和社群。這能帶來更多機會,另外也可以更了解不同的職業選擇。

這邊也推薦你做一下104的職業適性測驗

最重要的是保持積極和耐心。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可能需要時間和努力。謹記職業發展是一個不斷學習和探索的過程,不要害怕嘗試新的機會和挑戰。

祝你順利找到一份有前景且適合你的工作,展開一個令人滿意的職涯!

1人拍手・

建議你可以試試看高空作業員(蜘蛛人),透過嚴謹的訓練取得證照,做外牆維護等工作,也可以自己做老闆接案子,上班時間滿彈性的,一個月收入(熟手)6-10萬,關鍵字:高空作業員、IRATA

參考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