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3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對未來感到迷惘,不知道能做些什麼,希望請求大家幫忙

大家好,我今天24歲,是明道大學日文系畢業的,之前是就讀明德女中餐飲科,雖然學了各式各樣的專長、技能,但都學的不是很精通,直到現在也只有一張烘焙丙級證照而已,再加上我本身有醫生判定的精神障礙,從大學一畢業找工作到現在都不是很順利,就算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但因為精神障礙而做沒多久,就被上司半請求的離職,這樣有做跟沒做沒兩樣。我夢想是當個小說家,因為我的精神障礙導致我有些害怕面對人群,再加上我本身動作很慢,沒什麼辦法可以跟上他人腳步,所以才想說在家裡頭工作,不過家人其實並不是那麼贊成,加上我家經濟狀況非常不好,家裡只有媽媽一個人有在工作,爸爸又生重病,弟弟還在讀書,所以這樣種種的因素導致我可能無法成為小說家,但說實在的我並不清楚這樣的我是能做些什麼?我又適合做什麼?我非常的迷惘,加上上述的關係我壓力真的很大又多,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還請各位多多幫忙了!謝謝!

回答 3觀看 3015
回答 3

二個方向供您思考評估,您有丙級證照,又想從事寫作工作,是否可以嚐試自己寫一些美食的部落格,用你的觀點與文筆先來嚐試建立作品,再以作品去應徵一些美食相關的編輯工作。
再者,或你可選一些壓力沒有太大的餐飲或咖啡相關工作,沒有排班時可以再嚐試小說的創作(就算每天只有30分鐘也可以把握30分鐘來寫作),把餐廳的所見所聞化為故事,一樣累積自己的作品,除了可以輕母親的負擔,又可以自己利用一些時間創作,加油.

5人拍手・

您好,先從筆譯下手吧。從翻譯過程中也磨練自己的文筆,為未來的小說家鋪路。養活自己不造成家裡負擔是最基本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找找看日商的餐飲職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