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想做餐飲了,但找了很久還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怎麼辦?

在學以來讀的都是餐飲,當初會讀餐飲是因為喜歡烘焙,那時候也希望未來朝這個方向,但出社會後發現也許自己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喜歡?又或者是不想把烘焙這個興趣當工作?
打工和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也是餐飲業,正職做了快兩年,途中有離職去別的地方上班,但做了兩個禮拜又離職回上一份工作了。目前待業中,會想離職是因為覺得餐飲業做來做去就那樣,這個想法出現的時候是在那短暫的第二份工作的時候,目前的我也沒有想往管理階級的目標去努力,我也不知道跟職業倦怠有沒有關係,我想嘗試去不同類型的工作,可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一直想說如果不喜歡怎麼辦,不敢跨出那一步,覺得很迷茫。就算看了很多關於方向和職涯的影片和文章,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想過學別的技能,但又不知從何學起。

回答 3觀看 4299
回答 3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 餐飲做來做去的確就這樣! 每一個行業都是一樣的,除非你本身可以從工作中找到樂趣或是更不同的成就感,不然做甚麼都是會遇到一樣的問題。

2.自己不知道要做什麼?
可以問問過去職場的上司或求學時的老師,或許會有不同的答案!
試試從旁人眼光去看看自己。

3.任何工作沒試過怎會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
去做了才知道!!!
與其想,不如先做~

補充 :
我曾經跟你一樣,有迷失過!我用了機車環島去跟自己對話,去問問自己要做什?要什?相信你自己會給你一個答案~
過度思考只會讓自己更加害怕!
反正就去玩!玩了就知道~
Try it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看到您的自述,仍然無法判斷餐飲業到底是不是您適合的行業,只是若是轉行,那麼沒有辦法學以致用是很可惜的。

與其茫然,不如先對自己做個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運用工具來協助探索自己的性格適合什麼職務。
得出的結果可以讓您參考未來方向,假設是餐飲相關,包含飯店管理,那麼就可以再回到您熟悉的本業了,可以學以致用。

如果確定要轉行,就要針對該領域先學習第二專長,對自己才能產生自信。我想這樣會比較具體的挖掘出自己的潛能。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的專業跟工作經驗都在餐飲業,在還沒有培養第二個專長之前,建議還是繼續做餐飲業相關的工作,因為餐飲業有各種不同的職能,可以試著換職能,像前場後場廚師和管理,甚至大的連鎖餐飲還有行政企劃等等的工作。

然後在工作的同時,以「時間換取空間」,思索或「準備」是否有其他的第二專長,等準備好了以後再換過去,做無縫接軌,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