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大家,現在是不是非常難找工作,還是年齡問題

主動丟履歷上百次試,面試機會大概5次,然後都是感謝卡,還是是因為年齡超過40丟工程師的缺會直接被HR跳過?我丟的大概50%是跟我15年年資同性質工作,另外50%約六、七成相關的工作,是該降低薪資需求還是繼續在屎坑上騎驢找馬

回答 3觀看 1495
回答 3

1 想知道現在找工作是否非常困難,以及是否因年齡問題而難以獲得面試機會。
2 您現在面臨找工作的困難情況,這在當今社會是相當普遍的。市場競爭激烈,不僅年輕人也面臨相同的挑戰。
3 面試機會不多並不一定完全歸咎於年齡因素。雖然年齡可能會影響某些雇主的選擇,但也可能有其他原因,例如工作需求與市場供需之間的差異等。
4 您提到您的履歷中有50%的工作經驗是與您之前的15年相關,另外50%則是相關度較高的工作。這樣的多樣性可能對您的求職有幫助,但也要確保履歷中能突出您在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5 考慮到目前的困境,您可以思考是否需要調整薪資期望,以增加求職的機會。此外,您也可以嘗試不同的求職途徑,例如透過人脈關係、專業社群或求職網站來擴大搜尋範圍。
6 不要灰心,持續努力尋找合適的機會。除了主動投遞履歷外,您也可以主動參加業界相關的研討會、工作坊或培訓課程,以增加與雇主接觸的機會。凸顯研發專業特長,產業需求存在的。
7 祝福您在求職過程中能找到適合的工作機會。記得保持積極態度、持續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相信您一定能找到一份符合期望的工作。

7人拍手・

您好~
依照您的主投次數上百與一半跟自己經歷相符,這表示市場上有這樣的需求,至於您對於轉職追求的是什麼,或許可去探討,若是薪資是否期待高於市場行情呢?也許是要思考;若是其它轉職原因,企業端也會思考您到新公司是否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呢?換句話說,面試的結果未能獲得錄取,新公司不單單只是考量技能是否勝任,還需考量能否適應企業文化、吻合薪資預算等問題。
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且到新公司或許又是一個挑戰,若沒有換工作的急迫性,或許騎驢找馬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4人拍手・

年齡或許是一個問題

但跟自己擁有的專業技能有關係

可能跟大部分的年輕夥伴一樣

有工作時 不會想要再進修

或是做到跟別人不一樣

突然轉眼間 已經是個有歷練的前輩時

想轉換跑道 或找工作 卻遇到障礙~

工作職缺一直有

要嘛就是 你不願意 要嘛就是 無法勝任

你可以趁這段時間 好好盤點一下自己的狀態

轉個念 學習不中止 或許只要再讓你學點別的

就比較容易找到工作了

加油!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