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7歲還在迷茫,找不到工作方向,怎麼辦?

1.平日工廠做,邊找工作。4-6年工作經驗
2.國中開始餐飲業半工半讀,高職畢 ,做了餐館業、公司、藥局、客服,因對烘焙有興趣,去年參加職前訓練考了烘焙丙級證照,之前在台中租房一邊上班,一邊尋找烘焙正職,但不知那時是沒有證照+沒有烘焙工作的經驗,屢次投履歷 都直接已讀,或面試等通知都無消息,但覺得做的都很容易被人取代,因此想學個一技之長,不知是否會太慢學,還是該回歸餐飲
3.目前最想要的烘焙>藥局診所類>行政>餐飲
謝謝各位前輩的經驗分享及回答!

回答 7觀看 2360
回答 7

多投幾份履歷,104人力銀行可以設定好幾份的履歷,針對不同的業別投遞不同的履歷,對於不同業別的行業工作內容不必寫的太詳細。
對於烘焙有興趣,可以在烘焙業別的內容寫詳細一點,很多烘焙業應該都有缺人,你可以先降低標準,從學徒或是時薪的工作開始做,先有些經歷之後才能夠有更多機會去從事烘焙相關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有興趣,參加了訓練又已經有了證照,建議就繼續往這方向發展。
在104 搜尋 "烘焙" 選擇台中地區,有多達九百多個職缺。
可以慢慢篩選自己喜歡的工作。

祝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7%83%98%E7%84%99&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area=6001008000&order=15&asc=0&page=2&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有很明確的職涯目標,而且還依照意願的優先順序:烘焙>藥局診所類>行政>餐飲,非常好。

既然如此,就要全力朝向第一志願 "烘培" 進攻。您目前已拿到了烘焙丙級證照,也曾經有餐館的相關經驗,建議您重拾自信,再一次的大量投遞履歷表。還有一個正直接的方式,就是巡走店家,有沒有張貼 "徵求工作伙伴" 的告示,直接進入詢問。

無所不用其極,不害怕失敗勇於嘗試,就離目標不遠了,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朋友,

假設你判斷目前烘焙是優先順序最高的方向,我覺得你可以多累積成功因素,如:烘培證照、職前訓練或任何可以幫你接觸這領域的場合,這麼做的原因,不僅是讓你在履歷上有更亮眼的成就,明確展現你的動機,還讓你更認識市場資訊,包含你未來可能的工作樣貌,且在這過程中釐清自己的方向,最好的結果是,你在相關領域闖蕩的過程中,還可以累積業界人脈,幫自己創造更多綜效。

此外,我覺得你可以換個心態,先認知到迷惘是正常的,嘗試失敗跌倒也是再正常不過的,而每一次的經驗、碰壁,可以是幫助你劃掉一條不適合的路,或是開啟一條你全新沒想過的路,因此,你走上更適合你的路的機率也就會提高了 = )

最後,你還年輕,還有很多學習、改變的潛力,千萬別在第一步就侷限你的發展性,許多成功人士的好習慣,就是持續保持學習,保持自身的可塑性,加油,希望你找到你合適發光發熱的舞台。

Lex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此回答您的問題。
看起來您非常清楚是想往烘焙的方向,都可以排優先順序且也去考了證照了。那應該勇往直前往自己想去的地方呀!
建議可以回頭檢視履歷的部分,是否有更新自己的烘焙證照上去了? 並可在自傳中加強自己對烘焙的熱情。
既然決定了,就勇敢往自己理想邁進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烘焙工作不難找,有心理準備剛開始會比較辛苦。
學習且取得證照還是要有實務經驗比較重要,先找到可學習的入門工作,先求有再求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了您的問題後,
提供幾點建議給您參考。
1.您到現在都還願意學習,這已經贏過大部分同齡人,我會建議您持續您最喜歡的烘焙這一條道路。
2.【屢次投履歷,都直接已讀】建議您可以運用104提供的履歷健診服務,看看您自己的履歷哪裡可以在更好的地方。
最後,我自己也曾在您這年紀的時候迷茫過,但真的是要堅持自己喜歡的才會有動力持續下去。加油! 您一定可以往烘焙大師前進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