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行業很小,找工作很容易會被老闆知道,該怎麼辦?

我算是因緣際會下,開始從事木工的工作的,畢業後做了幾年之後也就大約知道整個行業的狀況。雖然並沒有打算做到退休,但是因為這份工作薪水還是不錯的。

現在的公司規模雖然沒有很大,但老闆的門面很廣,所以案子也是不少。只是因為現在的公司是家族企業,很多事務都是自己人在做,所以常常會有多頭馬車的情況發生。

薪水是會正常給,但說好的調薪、福利、排班都會被改來改去,加上有些師傅也是老闆的親戚,所以脾氣頗大也很不好配合,因此想要換工作。

但是因為老闆的門面很廣,所以怕才剛開始找工作就會傳到老闆耳朵裡,到時候會不會去卡我換工作還是工作上造成一些問題,不得而知。

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該怎麼避免還是處理求職換工作這件事情比較好呢?

回答 3觀看 1390
回答 3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就我的經驗回饋如下

既然圈圈很小,那麼風評就相對重要,因為傳遞的速度很快,故我的建議如下
1.誠實找老闆溝通,表達目前對於現狀的想法,既然問題不是出在自己能力的問題,所以溝通是希望尋求現任老闆的諒解,或許溝通後他願意調整&改變,那麼或許你也就沒有離開轉職的必要性
2.2.坦若溝通完之後,老闆表示現在公司的環境沒有辦法配合你調整,那麼建議你還是感謝老闆過去的栽培,通知詢問現任老闆,自己是不是有不足的地方。這樣的做法可以讓你再現在老闆的面前,仍然保有好的形象,即便你離開之後,應該也不是有太壞的聲音傳出去。

以上是我對您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3人拍手・

換工作是每個人職涯幾乎都會遇到的事情,老闆面對員工的職離也是很平常的事情。如果你和老闆的相處都還不錯,我相信您的公司是不會刻意刁難的,好聚好散是最好的,公司也會怕你投訴勞工局啊!

建議:
1.面試時禮貌性的告知對方目前還在職,請協助保密
2.若有人打小報告,老闆主動詢問你,你可以大方的表示目前有換工作的意願,也很感謝公司的栽培。如果這時候老闆主動提出加薪等福利慰留,也是擬爭取福利的機會,開的條件好繼續做也很棒
3.如果和老闆相處不太好,真的很怕被搞,也可以辭職後再開始找工作

3人拍手・

您好
是否嘗試和老闆溝通您的困境呢?在家族企業中很難的挑戰就是會有家人介入,而讓事情複雜化。畢竟是家人,很如果已嘗試溝通仍然無法改變,要待下來,就要讓自己變得更厲害(木工職務)和無法取代才有可能有些轉變。如果已溝通過也無法改變而確定要離開,可開始修改履歷(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也可以找我)、面試。您並非家人,換工作本來是合情合理,把工作做好交接,好好離開不撕破臉,甚至比勞基法還早的告知預計離職是我們身為員工可以做的。您參考看看,或許看似自己會吃虧,卻能順利離開並維持友好關係,其實很值得。您參考看看。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