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安寧護理工作抉擇/自我發展還是家庭取捨?

目前在區域醫院當安寧共照護理師
純白班  12年  一手打下團隊江山   年薪約60
好處是見紅就休   彈性安排年資假   工作領域經驗上手
然工作業績壓力大   評估醫院沒有發展性   年薪應該是到盡頭了
且通車時間來回各一小時   有時倍感身心俱疲

近期有一個新工作待考慮~一樣是區域醫院的安寧共照護理師職位
需先入安寧病房輪班6個月後孰悉環境   轉任純白班共照師
年薪約52
好處是離家近  通車來回各15-20分  縮短一半路程
醫院發展龐大   年資有隨著調升的空間    業績壓力有團隊一起扛
但我必須先捨棄這6個月的假日跟進入輪班生活
兩名年幼的孩子很抗拒媽媽晚上不在家

故心裡很掙扎是否該跨出這一步
嘗試尋求更好的發展?

回答 2觀看 4397
回答 2

1 在區域醫院當安寧共照護理師,純白班 12年 一手打下團隊江山 年薪約60,好處是見紅就休 彈性安排年資假 工作領域經驗上手,然工作業績壓力大 評估醫院沒有發展性 年薪應該是到盡頭了。
2 有一個新工作待考慮,需先入安寧病房輪班6個月後孰悉環境,轉任純白班共照師,年薪約52,好處是離家近,年資有隨著調升的空間,業績壓力有團隊一起扛,聽起來,早就該換跑道了。
3 進入輪班生活6個月,兩名年幼的孩子很抗拒媽媽晚上不在家,小孩不也是機會教育長大。
4 自己未來有更好的發展,小孩機會教育長大,跨出這一步,豪無疑問,執行換跑道。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如果是我,只有6個月的輪班,之後就不用輪的話,我會立刻轉。
您已經寫出這個工作的優點了
1. 離家近
2. 壓力小
3. 薪資發展有期有待
從長期來說,換也是對家庭比較好,多賺一點、在家時間長一點。

唯一的短期考量是媽媽晚上不在家,但晚上不在家不是天天,也不是永遠,如果是有其他家人可以靠,反而趁小孩小+還年輕,趕快輪班輪一輪,否則3-5年後再來輪,問題只會更多不會更少,還多浪費好多好多時間在通車。

不知道年幼的小孩是幾歲,依照個人經驗,兩歲以下就是重新磨合一個步調,頭幾天很辛苦撐一下,小孩兩歲上下就可以溝(洗)通(腦)了
跳針式照三餐洗腦
1. 媽媽換工作,可以早下班陪你,你想不想媽媽早一點回家?
2. 媽媽換工作賺更多錢,可以買食物/出去玩,你想不想我們出去玩?
3. 媽媽不在家睡覺,XX會照顧你,睡醒/下課時候 媽媽就回來了
4. ★★★媽媽很愛你,一定會回家,只是沒有一起睡覺(重複500萬次)

我理解你的糾結的心情,我有兩個小孩跟我睡到五歲,5歲以前 我有出國玩耍跟辦事,還有先生出差外派,每次都差不多的步驟,提前2-4週瘋狂溝通,另外一些跟家人一起安排的小技巧:

1. 把所有狀況跟交辦事項都畫在牆上
把『媽媽/爸爸做的事』按照順序步驟畫出來,一方面交代家人,用同樣的順序手法,小孩比較能適應、配合度比較高,一方面告訴小孩,誰會怎麼照顧他,不會感覺很慌亂。

2. 掛月曆標示
媽媽什麼時候在家,什麼時候不在,清楚標示出來,小孩心裡有期待跟準備,會比較容易調適。

3. 請小孩照顧 我們的家 跟 家人
3歲上下,我兒子們覺得自己比2歲的幼幼班優秀多了,可以征服全世界,我不在家,他們會『照顧』來照顧他的阿嬤,主動跟其他家人溝通他的需求,不會哭哭鬧鬧比較好處理。

以上,加油,祝您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