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汽車維修員想轉職 詢問有經驗的前輩

目前小弟從事車輛維修 原本公司制度很好 只要願意做不怕賺不到 到現在長官換人了 變成做了變白工 
上層深怕自己的員工工資領太高 甚至說領太多會被罵(以前從沒聽說)想盡辦法扣我們的工資(業績)
變成現在再怎麼認真做 永遠領那一點薪水
因此想說問看看前輩意見能轉哪方面能賺多一點 至少每個月有5開頭 不然這世代什麼都漲 就薪水不漲
感激前輩 

回答 9觀看 2389
回答 9

可以轉半導體的"設備工程師",或是"設備助理工程師",看您的學歷。
"設備"可以改成"廠務",所謂助理工程師是從例行保養開始做。

除了半體廠,還可以去"半導體設備商",如果外語程度好,很多外商有機會。

碰到不少設備同事還是念輪機還有以前跑船的,也有念航空航太修飛機,這些工作也都很壓力大又辛苦。飛機大都是晚上飛回來,半夜在保養白天飛出去,所以這些人來半導體廠都很能輕鬆適應薪水高很多。大約一年前有大批飛機維修人員跳到半導體廠去。

不要懷疑修車和修設備差距很遠,會修車的人動手能力強,進來再學很快。
重點要能接受日夜輪班,假日包括過年值班和加班,不能接受就沒辦法。
平均月收入五萬不難,前段廠高中職畢業的技術員都不只這個數。

最近景氣稍微差點,就是週期性高高低低,沒事投投履歷,談上就是你的。
可以慢慢網上看,不同產業壓力和待遇都不一樣。

修車業待久了將來有資本可以自己開業當老闆,發展方向不一樣自己考慮。
設備工程師出來當老闆賣設備或零件材料的也很多。

祝新年找到好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8%A8%AD%E5%82%99&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4&asc=0&page=9&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1人拍手・

1 小弟從事車輛維修 原本公司制度很好 只要願意做不怕賺不到 到現在長官換人了 變成做了變白工 上層深怕自己的員工工資領太高 甚至說領太多會被罵 想盡辦法扣我們的工資(業績) 變成現在再怎麼認真做 永遠領那一點薪水。
2 車輛維修專長,車輛的前景在電動車,可以考慮往電動車製造廠維修人員前進,保持原有專長,增加電池動力相關知識。
3 目前電動車主角特斯拉,很快的裕隆、鴻海,豐田,福特,歐洲車廠都會快速進入電動車市場,找到適當機會,切入電動車維修領域,可順利工作10年。
4 可耐心等機會成熟,找到了,電動車維修領域,再離職。
5 新年快樂。

也許可以考慮飛機維修,
船也需要維修

平安 您好
想先請問您幾個問題
1. 您的維修項目是引擎+冷氣,鈑金,還是烤漆?
如果是引擎+冷氣,請問您是從事小車,大車,還是巴士?
如果是引擎+冷氣,請問您在學時是就讀汽車科嗎? 如果不是,可以請問您的本科系為何
2. 請問您是一直待在原廠體系,還是在一般民間保養廠?
3. 請問您的維修資歷大約幾年
4. 若您一直在原廠,請問您有擔任幹部經驗嗎?例如領班 /接待
5. 請問您的最高學歷
6. 請問您有興趣的行業
7. 請問您可以接受業務工作嗎<薪水有差>
8. 請問您的家庭支援足夠支援您待業多久<如果新工作需要受訓 ....>

先問這樣好了😆
謝謝您

如果你現在還有換公司的需求,
建議你到履歷診療室,
尋找相關的前輩,
協助你調整履歷,

電動車廠商應該滿需要資深師傅

這年紀可以問問認識的人,有沒其他產業可以換吧,因為不知道你的維修是哪方面,引擎,機電等在其他地方還是很多人需要的

該不會是現X汽車吧🤣題外話

我也是做維修 也剛換工作因為薪資都沒跳漲
既然你是修車的 可以去進口車大廠待看看

千萬別急著想轉業。隔行如隔山,現在遇到的問題,可能轉業又會遇人不淑。試著把消息放給同學或師長,讓他們找找制度良好的品牌車廠。或者,有空強化英語能力,到原廠或代理商總部當技術區域代表或者索賠主管。錢都會比5還要多。工作層次也更上了一層。不用天天加班。我在售後上班了20年,供參閱。

在這個時代,依靠人脈找一個工作才是王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