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運輸物流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於107/05/01入職,目前公司3至6月都是有放無薪假的狀態,想詢問的是目前公司有要我們簽一張同意無薪假但不給遣散費的合約,想問的是公司這樣就代表不需要給遣散費了嗎?(有無違反勞基法)?以及我若在112/05/05離職,我05/01所拿到新的特休是否會轉成薪資給我,謝謝

工作法規薪資
  • 回答
  • 觀看226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在某個製造業擔任物流小組長,除了排班表及一些庶務流程外我自己也需要到外面送貨,尤其遇到大單時更是會每天加班因為公司主管不太喜歡我們請假,有人請假就會有貨送不完的風險就算我的加班時數已經累積到可以休半個月了主管對於我的請假需求還是都裝沒聽到,或是敷衍過去最近這一個月更是誇張,因為接近年底要結算了我每天都大概下午兩點會送完一天的貨,接著會進公司排隔天的班表主管一看到我回公司,就會強迫我立刻下班消耗掉我的加班時數其他事情都明天再做,不管其他司機同事是否能夠消化大量貨物連班表都叫我隔天一早再排 超無言我有幾次故意拖延把事情做完才走,拖到快四點才去打卡還被主管酸說 一樣會從兩點當作我休假我幾次脾氣忍不住衝上來跟主管對吵  他還說就已經叫我休假了是我自己愛做事不休假的  我真的氣得要命偏偏公司人資也都裝死不處理想問問各位前輩  我該怎麼做才不會一直吃虧暫時不考慮離職,因為我還有家庭要養,薪水也還算不錯所以才會一直吞忍,真的拜託前輩們幫忙了,感謝!

加班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 觀看16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預計45歲讀碩士,若考到4中以上的電資碩,找的到韌體工程嗎?我目前42歲沒有碩士學歷的設備工程師,我預計45歲去讀碩(因為我估計還要三年把房貸還清並且在多存一點錢當讀碩期間的生活費和緊急開支),如果拚考上4中以上的電資碩士.    請問畢業之後有機會應徵IC工程師或是DESIGN HOUSE的韌體工程師嗎?基本上是想從IC設計公司的韌體工程師做起,就算是三線小公司也可以.其實我當初大學是讀台中老牌私大資工的,剛畢業的時候想當韌體工程師,我不想寫純軟的程式,可能是由於不懂得找工作的方向,我有去應徵過AMI和鳳凰.結果失敗之後我就沒有想到說還有很多系統廠的韌體工程師可以讓我切入這個領域.後來找了一個不符合自己志向的銀行COBAL程式設計師,做了兩年薪資有加薪但是沒有很多,加上我當時家中經濟狀況很糟糕,根本沒錢考研讀碩.因緣際會下我跑去幹設備.幹設備雖然起薪較高但是卻有很多弊端,我自己是非常不喜歡幹設備,永遠是食物鏈的最底層,有事設備幹,沒事幹設備.我想了解一下,如果我考上4中以上的電資碩士,畢業後還有機會去找到IC DESIGNER或是DESIGN HOUSE的韌體工程師的工作嗎?    對了我設備工程師的資歷其實是遠洋商船管輪,我目前在國內TIER 1的航運公司當見習大管,當然也當過2管和三管.不過我真的想往IC設計公司的韌體工程師這條路走,目前我還要在三年才夠我還完房貸和存到讀碩士期間的生活費學費和緊急救難金.也就是說大約48碩士畢業(假若有4中碩最好是4大碩),以我目前這樣的背景和資歷有可能再切入三線的IC設計公司當韌體工程師進而慢慢累積經驗往上爬到TIER 1的IC設計公司當韌體工程師嗎?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1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今年29歲,在疫情發生前,本來在一間小傳產從事業務工作,但後來公司因不敵疫情影響,老闆撐沒多久便將公司收起來,我也就失業了。後來輾轉透過朋友的介紹,在一間中大型經銷商擔任物流送貨人員。這份工作每天要送的貨非常多,也常被時間追著跑,遇到節日時,貨物更是堆積如山。但因為公司這幾年很穩定發展,雖然需要跑來跑去,但薪水算是不錯,月薪加上獎金每個月破六萬不是問題。這份工作的優點大概就是蠻自由的,不會被綁在辦公室,職場人際也不是太複雜。缺點則是輪休不固定,做久了會有職業傷害,以及遇到超多貨要送的時候真的很累!談不上非常喜歡現在的工作,但若以條件來看,這份工作雖然辛苦卻相對穩定,薪水不錯也算自由,所以有想過之後景氣好一點也不一定會回頭找辦公室的工作了,就在這邊繼續做下去。這份工作目前做了快一年,身邊的家人與朋友時常勸退我,認為在我這個年紀不該做這種比較不需要動腦的勞力工作,如果只是因為疫情關係,那當作過渡期的工作還行,但要做久就不建議,叫我要有遠見。因為一直被家人碎念,讓我也開始迷惘,怕我是不是真的思考不周,正在浪費自己的人生,就算薪水相對不錯,好像也不該這麼安逸的在這邊待下去。明年我就要30歲了,年紀也不小了,好像不該迷惘下去,因此想聽聽各位前輩的建議,謝謝大家。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67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有做過國際物流公司的空運op10年,後來有朋有開物流公司(股東),當初剩會計職位,想說也有會計證照去嚐試看看,也做了快4年,現在面臨朋友要換新公司,我要繼續原公司,還是跟去新公司,又或著去房仲業(也有營業員證照),舊公司薪水實那都不到3萬,好難選擇!,也有想創業(餐飲小店),有幫忙朋友早午餐飲工作!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6
  • 觀看2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各位好 (南部)想問問: 如果我現在36歲 現在加工區工作室內工作 30K+獎金=32K)外包 每天8小時工作:年薪:約含年終44萬 對現任公司未來走向12小時=做2休2,錢不會多! 想更換工作! 找到一家大醫院司機月薪(前3個月)25K-試用後27.8k 每年預估+500元..8小時(沒有假日)..但是年薪+獎金含年終,有約45萬.福利有眷屬打折 就是月薪低! 不然只能做計程車.(身體受傷不能長時間搬重物)所以很難知道找什麼比較好! 又不能沒工作!

求職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2524
未填公司運輸物流46-50歲

個人,過去經常換工作,最近幾年心有定下來,所以以有個食品製造工廠的送貨司機一轉眼以做了半年快9個月,所以勞保也保了半年以上,許多銀行一家接一家來法院強制扣薪公文,不堪其擾下定決心還款,找了債務代辦公司幫忙,費用總共26000,簽訂分期付款契約書,也走到了預定8月2號開簡易調解庭,但是自己在非上班時間忽然不小心把自己手指頭給割傷了需要到縫2,3針左右的傷勢,醫藥費全部自己買單,連帶斷斷續續的請了5天的假,當月薪水含借支扣全勤就少了9000元,役情補助也都沒得領,總之就是急需要14000,來給付眼前所有的開銷及繳款,才好順順利利的走到開債務法院調解庭,由于自己實際工時薪資未達14000,無法超支,於是當天禮物六上班前自己向公司傳了簡訊說自己想提出辭呈一事,後,便忙著到處借錢,當天就簡訊告知想要請假,就忙著借錢其實心情很糟也不想上班,(要不是因為下列原因自己怎麼可能還花26000找代辦公司趕快處理自己的銀行欠債徹回強制扣薪公文不要打擾到公司)(原因是公司新接手營運主管第一次碰到積欠多家銀行債務需要強制扣薪的員工感覺很麻煩)(原因是強制扣薪公文一份接一份的來公司使自己也需要一再跟公司保證只要開了庭後就不會有個人債務麻煩到公司)(自己工作換過很多在那些公司主管眼裏員工會被強制扣薪的問題跟本是小事一件只要自己願意被扣薪公司會樂見也可以幫忙)(總之)自己就失去了工作,也補簽了離職單,(問題重點如下)請問本來個人投保勞保薪資是24000,由於正在辦理走債務調解庭,希望把強制扣薪盡量延後,個人便向公司商量降低投保薪資到18000,我這樣的行為,會有什麼責任?嗎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3029
未填公司運輸物流31-35歲

1.本人正接觸新領域,學習新知識與技能,因先前工作環境讓身體無法承受只好無奈離職。2.原本與雇主談好薪資(32k),不料疫情爆發導致剛進公司就面臨減薪問題(24k),然而發現雇主又喜歡將理想加強於員工身上,時常被迫無償加班,工作量也因為其他職員離開,導致越來越大,這種情況還必須持續3個月以上才做調整,令我身心疲倦想離開現職。請問現在適合嗎? 是否能給先建議?

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908
未填公司運輸物流36-40歲

感謝您看我的職涯幫幫忙我從事電子業倉庫管理已做10年,做到已有職業傷害,也有去做復健治療。自從上份工作離職後,在找尋新的工作都卡在薪資問題,或是面試新的公司人資都會問你上份工作做很久怎麼會想離職之類的。如果在做倉儲類,就會覺得自己的身體已沒辦法再從事,有點心有力力不足的情況,想問問我的年紀換跑道薪資還有上漲的空間嗎?謝謝

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32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