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國際物流繼續做,還是做房仲業,薪水現在都實拿不到3萬

有做過國際物流公司的空運op10年,後來有朋有開物流公司(股東),當初剩會計職位,想說也有會計證照去嚐試看看,也做了快4年,現在面臨朋友要換新公司,我要繼續原公司,還是跟去新公司,又或著去房仲業(也有營業員證照),舊公司薪水實那都不到3萬,好難選擇!,也有想創業(餐飲小店),有幫忙朋友早午餐飲工作!

回答 9觀看 2424
回答 9

您好,
1. 物流業才是您經驗的產業。
2. 其他產業都要重新開始,要慎思。
3. 要暫時先放下朋友情宜,考慮新公司是否能對專業累積有所增進? 薪資是否成長?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可以過去,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似乎感受到您面臨轉職的抉擇,但因為需要探索跟了解,以及需要釐清的議題許多,建議您可以嘗試做一些簡單的職涯分析,能夠較容易把自己的思緒梳理開來,以上經驗。

您好,建議先思考一下自己的需求,哪些是最重視的?薪水、產業、交通、發展、興趣、環境等等,工作很難十全十美,但是一定要符合你最重要的幾項生活必需,評估一下各項優點和缺點,相信答案就會清楚很多了。

1 國際物流公司的空運op10年,後來有朋有開物流公司,當初剩會計職位,想說也有會計證照去嚐試看看,也做了快4年,現在面臨朋友要換新公司,我要繼續原公司,還是跟去新公司,又或著去房仲業(也有營業員證照),舊公司薪水實那都不到3萬,好難選擇。
2 先說去房仲業,房地產面臨交易量下滑,房屋市場在未來2-3年走下坡,目前進入時機不對。
3 朋友要換新公司,還是跟去新公司,這次與朋友問清楚過去的職務、薪資、環境、地址,再與現職相比較,有優勢再過去,沒明顯優勢,保持現職。
4 餐飲小店經營,與會計相比,寧願選擇會計。
5 祝福您。

您好,

建議您先做個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了解自己的性格適合定型的行政類工作,或是充滿冒險的工作?

op10年和會計4年是屬於比較沒有變化性的定型類職務,房仲業務和餐飲創業是屬於挑戰性高的營業工作,當您仔細對自己的個性剖析之後,就會比較有方向。

另外,關於朋友的勸說離開這件事,您也要謹慎處理,因為已經有一次經驗了,是不是下一次仍要有這樣的人情包袱? 此事關係到您的職涯道路發展,建議以您個人的意願為主,畢竟人各有志,若與朋友的意見相左,可委婉告知並感謝對方的情義相挺,同事不成友誼仍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提問者您好:
1.物流業空運OP與會計接近15年的工作資歷,我認為是您選擇未來工作很重要的思考關鍵,延續您過去的工作經驗繼續深耕物流領域或許有更上一層樓的機會,抑或者利用15年的紮實根基選擇物流產業較高薪資職務改善低薪的問題,何嘗不是一門深入的專才養成與成就呢?
2.而如若轉換新領域工作,除了需要適應環境的時間之外,房仲與創業都是需要長時間經營才能顯現績效,年近40的您準備好了從頭接受挑戰與磨練的心態了嗎?
以上分享,謝謝!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先問問自己是想創業還是繼續任職在一般公司行號 ? 依您的年紀,若現在不創業(餐飲業)那往後5~10年基本上會沒熱情跟體力去完成該規劃。

2.無論待在新公司或是舊公司,除了薪資讓你較煩惱外。也沒有其他困擾你的問題產生 ! 我覺得你可以先問問周遭有創業經驗的朋友(餐飲業態)後再評估是否要往這個方向前進。

3無論是從事哪個產業(創業或其他業態)重點在於你個人後續職涯的規劃!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房仲業未來升息下業績恐下滑
物流在不景氣也需要
房仲沒生意就喝西北風

您好,現在進入房仲的時機點,並不是很恰當。升息、股市大跌等都再再影響現在房產交易。建議先詢問在房仲業界的朋友,確定適合再轉房仲會比較好。畢竟房仲業也是低底薪,靠得是成交提升業績獎金。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