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快50歲了,要繼續找一般內勤工作還是找餐飲方面的工作?

夜二專商科畢,年紀快50歲了,已婚,沒房(想今年買房)。
過去工作經歷,都是從事內勤方面(業助和會計相關工作),但會計不夠專業,工作內容有點偏出納相關。
有想未來要買房,將來可以從事咖啡店或早午餐相關的工作,目的讓自己年紀大了,生活有個重心,因為不會生小孩了。
所以很猶豫接下來找工作,要朝哪個方向走較好?

回答 6觀看 2039
回答 6

您好:
不知道您未來若想轉餐飲業,是否已完成相關訓練或有相關背景了呢?如果沒有,建議現在就先去職訓局或產投方案上課,利用國家資源試一下水溫吧!中高齡勞工甚至有些課程是免費呢!(課程完成後完全給付)是最安全的選擇。
若是想創業,如同其他前輩所說,有許多要考慮的事。基本上剛開業的半年至一年,要做好虧錢的打算,本要夠厚。特別是這2年疫情影響,很多餐飲業都撐不下去,認賠殺出。那麼,是否還能兼顧買房的經濟壓力呢?建議再考慮一下,中年人適合選擇穩健路線。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年紀大的人找工作就是要從過去的經驗和專業去找,這樣才有故事可以說,最好能夠透過過去的人脈,這樣找工作比較有機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的問題有個關鍵,那就是 "年紀大讓生活有重心,所以想從事咖啡店或早午餐",如果這真的是您50歲後的人生夢想,那麼現在規劃還不遲。但是,開發啡店或早餐店並非想像中的簡單,除了烹煮手藝需有特色,開店地點、經營方式...千頭萬緒,要保持獲利更不容易。

一般內勤工作是您熟悉的,但業助或出納這類工作的取代性很高,現實面來說,50歲很難跟30歲左右競爭。

建議您再仔細考慮,若選擇餐飲這條路,就要專注,要先找培訓單位增加專業知識,包含烘培和創業,而不是盲目的跟人家開店。只要心中有夢想,有計畫,有行動,就不難達成。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其實您面臨的是一個生涯規劃的議題,很建議可以透過職涯規劃來找尋自己下個階段的方向,其中包含個人夢想與現實生活的權衡跟實踐,都需要花時間去探索、整理,也必須花時間去學習拓展自己的職能,才有機會讓自己的夢想發芽成長。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過往工作經歷,讓我們具備了什麼專業?最後一份工作何時離職的(待業期)?
您的買房跟咖啡店或早午餐有直接相關嗎?對於這兩個您的認識有多少?這是您的夢想嗎?
除了工作可能要跟未來規劃有關,但也有可能目前的狀況無法直接做轉變,那麼就需要先有穩定工作,再利用時間培養提昇技能。
一一釐清自己擁有的,跟自己要加強的,才能清楚自己要往何處邁步。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一般內勤工作通常較不會找有經驗的轉職者
除非是專業或經驗導向需求
建議你若真想換工作
身邊有點資金
是可以考慮開展餐飲店
若只是想找餐飲方面工作
可能要搜尋一下
因為部分店家喜歡較資深的工作者
但部分店家卻是相反
或者也可以找尋較沒有年齡或經驗限制的工作
畢竟只是想要有個生活重心
相信你經濟應當沒有什麼壓力
工作只要可以做就好不討厭就好
至於喜不喜歡其實都可以培養
有些人喜歡工作
但並不一定是喜歡工作的本身
或許是喜歡這個工作帶給他的存在感
或許是喜歡跟他在一起工作的同事
或許是喜歡這個工作的氛圍
建議你其實不用太猶豫
找到可以做的工作
去嘗試就對了
先不要管喜不喜歡
不要討厭就好
很多事情不要先入為主
往往都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以上提供你參考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