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想轉職餐飲,不知是否適合

1.目前工作中
2.沒有餐飲經驗,想轉職餐飲,也投了幾家早午餐和飲料店,都沒有回應,不知是否年紀較大不適合?還是履歷那些地方需要修改?
請前輩解惑
感謝

回答 4觀看 1539
回答 4

1 目前在教育服務業擔任採購倉管,接近50歲,希望轉職到餐飲業。然而,他沒有餐飲經驗,投遞了幾家早午餐和飲料店的履歷,但都沒有收到回應。
2 您的年齡並不應該成為轉職餐飲行業的障礙。雖然沒有餐飲經驗,但您可以尋找其他方式來展現您的興趣和能力,例如進行相關的自學或參加專業培訓課程。
3 餐飲業通常重視實際經驗和技能,因此您可以考慮尋找志工機會或兼職工作,以獲得實際的餐飲經驗。這樣除了能學到相關技能,還能展示您的熱情和對餐飲業的投入。
4 在修改履歷時,請強調您的擅長領域和能力,並與餐飲行業有關的相關經驗,例如採購、倉管等。同時,強調您的學習能力和對餐飲業的熱情,並展示您的進取心和適應能力。
5 另外,建議您積極參與餐飲業的社群,例如加入相關的網絡社交平台或參加行業活動,與業界人士建立聯繫和交流。這樣不僅可以擴展您的人脈,也有可能獲得寶貴的就業機會。
6 不要灰心!轉行可能需要花費一些時間和努力,但只要您展現出熱情、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就有機會在餐飲行業找到合適的機會。持續努力和進步,相信您能夠實現自己的職業轉變。
7 祝福您成功轉職到餐飲行業!願您的努力和熱情能夠獲得應有的回報,找到適合您的餐飲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餐飲業的確會優先選擇年輕人。但現在餐飲業處於缺工狀況,所以還是有機會被錄取的。關於經驗的部分,餐飲業其實很快上手然後他們也會有新人訓期,所以這部分你可以放心。關於履歷的部分,你可以放一些人格特質方面的有點會比較加分。

2人拍手・
1人肯定

就敝公司而言,聘僱中高年級生是正常情況,但主要還是要看工作能力與相關經歷經驗與背景,就採購與倉管而言,因為現階段電腦化程度較高,所以若不能適應跟上工業4.0的進程,就比較可能沒辦法聘僱,就履歷的部分而言,建議到履歷診療室,找專家健診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現在是中高年齡求職的旺季,對於餐飲業而言可接受40+以上的求職者,所以你可以如文中所敘,是否是履歷表出了問題?
你可以透過104 履歷健診服務請檢視個人履歷內容!

2.您的年齡說真的也不到高齡求職,可以去看看再投遞履歷過程是否有瑕雌,是否投遞職稱與你希望不同?在求職過程可以再次確認!

補充 : 在後疫情時代,餐飲業對於人員的需求,比重很高,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相關工作!多給自己一點信心。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