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疫情嚴峻,剛進新公司就面臨減薪,我該繼續待嗎?

1.本人正接觸新領域,學習新知識與技能,因先前工作環境讓身體無法承受只好無奈離職。

2.原本與雇主談好薪資(32k),不料疫情爆發導致剛進公司就面臨減薪問題(24k),然而發現雇主又喜歡將理想加強於員工身上,時常被迫無償加班,工作量也因為其他職員離開,導致越來越大,這種情況還必須持續3個月以上才做調整,令我身心疲倦想離開現職。

請問現在適合嗎? 是否能給先建議?

回答 3觀看 908
回答 3

在新的產業與領域中工作,感同身受您在目前不利因素下工作的為難,
建議以下三個思維來規劃您的職涯:

1. 以終為始:當初轉換跑道在這個領域預計達到什麼成就,請寫下您想完成的里程碑為何?這些里程碑是否透過加班已經提前完成?

2. 價值評估:請重新審視自己的履歷,
要找到32000月薪的工作本身不困難,
而是您原有的核心競爭力為何?
*軟實力(例:有數據支撐的溝通力、領導力或是耐心/細心等不同職位需要的特質,這些軟實力如何幫助你在以往的單位跟工作獲得成功或是為公司或服務對象解決問題?
*硬技能(例:證照,銷售業績,強大的軟體使用能力、過去工作累積的作品與代表作)
請在履歷中具體闡述以上的軟實力或硬技能,並在自傳中凸顯這些成就對妳的意義與自主學習的規劃。

3. 樂觀認知:職場不如意之處十之八九。在心裡學裡對問題有這麼一個闡述,很適合幫助您解開目前的困境;
“問題本身不是問題,我們怎麼看待目前自己正在經歷的狀況,以及我們採取的行動與反應,才是問題。”
雖然遭受疫情的影響,您遇到減薪、被迫長時間工作、以及身負多個職位。

看似老闆不合理的安排,
但也可以從這個角度來看,您獲得了別人沒辦法得到的歷練,若是在小公司,確實有在同一個職位可以學習其他職位的機會,但不可諱言的是長此以往,工作績效會因為過勞而降低。此外,也對您本來就擔心的身體負荷因素帶來隱憂。
因為是新領域,建議先從本職工作中可得到成就感的業務做收斂,確保有階段性成果,其他臨時交辦工作也有一定程度的收尾。
同時間,可參考以上三點建議,把履歷自傳更新完,在提離職之前,儘快投遞符合您現有能力的工作。

可利用104履歷健診服務,讓人資以及您相關產業的Giver為您把脈,修改後提升面試機會,如此您應該可以較為保險的轉換到新的工作。

加油!祝福您很快地找到理想工作

郭萊恩

8人拍手・
4人肯定

如果忍受不了,當然是邊找工作邊工作,切記,找工作最好的時機永遠是在職的時候,切莫一時氣盛,馬上裸辭。

1人拍手・

您好,一些思考面向供您參考:
1. 公司薪資上出爾反爾,相信未來性和發展都會有所侷限,不妨開始修改履歷,看看有沒有更好的機會。
2. 接觸到的新領域和學習如果是自己喜歡的,在此份工作上也能累積經驗,可以給自己兩到三年時間好好學習,就不要顧慮薪資,但因為公司本身誠信問題,之後還是要有轉職的準備。
3. 如果身體承受不了長期加班,沒有急迫經濟壓力下可以以身體為重和主管商量去留,甚至以薪資和當初預期的不同看能否開立非自願離職書申請失業補助。健康很重要,若因為工作而失去健康...我認為非常划不來。
4. 如有經濟壓力,因疫情導致現在就業市場不佳,可先投遞履歷試試看有沒有面試機會。

以上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