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環境衛生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輩好,本身是文組學歷畢業,前兩年靠自學轉職進入環工產業工作,業務上主要是接政府標案。由於同事都是理工科系,沒有相關文組經歷可以參考,加上考慮薪資上有落差以及未來發展,如安穩在公司累積資歷,每年穩定加薪也不成問題,但終究還是希望能讓自身價值更提高,由於不完全了解這個業界型態,除了年資的累積,是否需要補足環工相關的學歷或其他進修,以利作為未來加薪的籌碼或者跳槽其他公司?另假如需補足學歷,也是會優先採在職進修方式,不確定在職進修是否合適,或者仍建議全職進修?現在業務內容主要接觸碳盤查與碳足跡相關,查了目前職缺,有些有學歷限制,也是希望理工科系,因此特上來詢問前輩們的建議,謝謝

在職進修環境工程師轉職工作進修非本科系
  • 回答
    +5
  • 觀看13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之前任職於台中某大型顧問業,但由於薪資幅度調整很小,而且人員都無法聘滿外,台中環保局又一直增加工作項目,實在越來越難待住就離職,最近找了一些工作,對環保相關產業不太敢興趣,本人不喜歡繁雜的行政,比較喜歡外業查勤工作等等,目前在某飲料廠擔任環工助理,但真的很不喜歡在辦公室辦公,一堆流程坐在辦公室好痛苦!2.請問現在不做環保業還能做些什麼,目前有甲水甲廢相關證照,國立碩士畢業,對環工的工作回饋感很低,很想轉換跑道,請問有前輩從環工業跳到別的產業的經驗嗎?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6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目前就讀企業管哩,有做過生管 理貨員 包裝員 廠務助理2.我想走有關企業的內部的工作,請問我需要具備甚麼證照跟何種技能?謝謝您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6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私立科大職安系畢業,月初剛退伍,只有餐飲業打工經驗,無本科相關工作經驗,無相關證照,但肯學肯努力! 想尋求意見,該如何初入職場?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581
未填公司環境衛生36-40歲

你/妳好,我本身是環境工程系畢業的,畢業後在過往的8年裡也都是從事類似的工作,但大多是在環保顧問業中承接政府的標案,執行環保或節能相關的業務(包含iso輔導建置、環保輔導及稽查、節能改善等),其中在職場中也嘗試進到石化廠和一般工廠擔任環保專責人員。在以上的兩段經歷中,我在顧問業的領域最久,中間也因工作疲乏跳到工廠去當環保專責,但目前又回到顧問領域中,但我在執行政府標案的過程中,漸漸覺得他所帶給我的成長和專業能力真的不足,除了基本環保知識外,主要的成長主要為專案管理、會議辦理、長官的應對進退和寫報告與簡報能力。於是乎,我起了想跨行到其他行業,但因為目前的年紀和過往資歷,投遞面試的結果大多還是環保領域的會回應,因此想問大家,我除了環保領域還有什麼地方是適合跨足的行業,或是職務呢?感謝大家,謝謝您。

學經歷背景履歷無回應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90
未填公司環境衛生26-30歲

1、經歷:目前擔任環境工程師約5個多月為社會新鮮人,專職執行一項專案計畫(主辦),協辦支援兩項計畫內容,人員配置上是主要由一位主管帶領,底下有一位就職不到一個月的助理工程師。2、困擾:主管身兼多任,以遇到問題再跟他討論的方式帶領,同時也得協助他執行其他計畫項目的支援,在工作的過程中因為總是跟不上快速而繁雜的工作內容,且不同的計畫內容上工作差異也大,導致我工作上總是出錯、專業度也一直上不來,任何事情都碰一點,甚麼都不專業。 在專案計畫以我為主辦工程師,要隨時掌握計畫合約項目有無達標、有無遲交並完成工作項目等等,在這之前沒有工作經驗的我導致壓力很大,同時新人也全權交予我帶,自信心、成就感都被打到底部,自我否定的情緒總是出現在腦海中,對這份工作真的感到厭煩,漸漸失去學習動力,現在幾乎是能過一天算一天,主管也對我實力一直上不來感到失望。3、問題:我認為自己的個性是有責任心,但面對負荷過大且個性上不是一個外向的人,而這項工作中總是要花大量時間與人解釋溝通(業主、廠商、施工單位、新人)。且主管常認為我只是小孩子需要一直叮嚀,覺得我說話不像工程師,有語焉不詳的問題,在任何地方我的存在一直造成別人的困擾,所以想是否年後轉職為技術員,工作單純較適合我?或是我這類特質的還能做甚麼?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436
未填公司環境衛生31-35歲

3年多前之前投過MQR單位,都沒回應~目前在廠務單位下的承攬商擔任稽核和教育訓練,因為學歷不夠目前在職進修國立科大資管研究所,是否能至貴公司應徵教育訓練相關職缺如果要廠務端都要化工相關科系不確定科大條件是否符合?面對間約縮邊壓力與競爭~ 想提早規劃並執行 且年過30歲是否還有機會?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72
未填公司環境衛生36-40歲

1.學歷是商管類研究所碩士(流通管理系)工作經驗 客運站務員 2年多+生技公司行政倉管 1年多+顧問公司工安工程師 1年多現職 前陣子剛從顧問公司離職,待業中2.目前遇到狀況是當初走進職安領域,因是前公司主管介紹此項領域優點,但實際在顧問公司從事1年多,工作地點常調動且又感覺常被公司放生,反應事項會沒有處理,任由工作地點的業主使喚。離職後,想再找職安領域的工作,有些有下文,有些沒下文,且找上市上櫃公司仍跟顧問公司一樣,需要南北調動。找工廠類的職安工作,又大多要兼任或者嫌之前經歷在顧問公司不好。所以,最近再找工作不知道是否該繼續堅持找職安領域或者是另謀出路,甚至來考國營或公家考試?真的很徬徨,因為也不是20多歲的年輕小伙子了~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752
未填公司環境衛生26-30歲

大家好我畢業於私立公共衛生所環境衛生組碩士、畢業近1年8個月畢業後求職約半年都沒有下文後來回學校擔任研究助理今年初計畫結束離職後又開始投履歷目標為環境衛生顧問相關工作但經過4個月依舊沒有任何錄取現在想到2條路想請各位前輩建議指教1.再拚個國立大學的碩士學歷,但畢業已經29歲了2.放棄進顧問業的念頭去考高考先謝謝各位前輩

學經歷背景
  • 回答
  • 觀看52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