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環保顧問領域跨行到其他行業,是否有合適的職務和領域呢?

你/妳好,我本身是環境工程系畢業的,畢業後在過往的8年裡也都是從事類似的工作,但大多是在環保顧問業中承接政府的標案,執行環保或節能相關的業務(包含iso輔導建置、環保輔導及稽查、節能改善等),其中在職場中也嘗試進到石化廠和一般工廠擔任環保專責人員。

在以上的兩段經歷中,我在顧問業的領域最久,中間也因工作疲乏跳到工廠去當環保專責,但目前又回到顧問領域中,但我在執行政府標案的過程中,漸漸覺得他所帶給我的成長和專業能力真的不足,除了基本環保知識外,主要的成長主要為專案管理、會議辦理、長官的應對進退和寫報告與簡報能力。
於是乎,我起了想跨行到其他行業,但因為目前的年紀和過往資歷,投遞面試的結果大多還是環保領域的會回應,因此想問大家,我除了環保領域還有什麼地方是適合跨足的行業,或是職務呢?
感謝大家,謝謝您。

回答 2觀看 290
回答 2

您好,

因為您的學經歷背景和多年工作經驗皆是在環保領域,要完全跳脫這個專業,其實很可惜的。

如果說,可以跨足,但又不荒廢本身的專業,才能展現您的價值。
個人認為您可以嘗試 ESG的工作領域。
ESG 是目前許多永續經營的企業在大力推廣的專案,包含了 E(環境)、S(社會責任)、和G(公司治理),要跟國際型的企業成為長期戰略夥伴必須是內部有 ESG執行方案的。

建議您可以從這方面先研究、搜尋資料,再仔細思考未來的方向。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 環境工程系畢業的,畢業後在過往的8年裡也都是從事類似的工作,但大多是在環保顧問業中承接政府的標案,執行環保或節能相關的業務。除了基本環保知識外,主要的成長主要為專案管理、會議辦理、長官的應對進退和寫報告與簡報能力。
2. 執行政府標案的過程中,主要的成長主要為專案管理、會議辦理,在職場中最接近統整規劃的工作專案管理(Project Management)。
3. 環保顧問業中承接政府的標案,對於專案工作任務、專案工作時間、專案工作任務分派、專案工作風險評估有一定的基礎,專案提案書要怎麼寫,專案管理計畫書又要怎麼寫,可以經由訓練課程,建立執行能力。
4. 先花時間了解專案管理與您對職涯規畫是否一致,若合於您的興趣、統整規劃的原動力,也許可以考量這是一個可去努力的方向。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