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環境工程業還能轉甚麼職業?

1.之前任職於台中某大型顧問業,但由於薪資幅度調整很小,而且人員都無法聘滿外,台中環保局又一直增加工作項目,實在越來越難待住就離職,最近找了一些工作,對環保相關產業不太敢興趣,本人不喜歡繁雜的行政,比較喜歡外業查勤工作等等,目前在某飲料廠擔任環工助理,但真的很不喜歡在辦公室辦公,一堆流程坐在辦公室好痛苦!
2.請問現在不做環保業還能做些什麼,目前有甲水甲廢相關證照,國立碩士畢業,對環工的工作回饋感很低,很想轉換跑道,請問有前輩從環工業跳到別的產業的經驗嗎?

回答 5觀看 2575
回答 5

您好:
我是環工公司的人資,環工產業專業性高,您有甲廢、甲水及國立碩士的程度,其實留在環工業裡的待遇應會是不錯的,會被安排辦公室辦公,多半是因為公司希望培訓你往研究、帶領專案的方向去發展,可能是專案經理PM,若您不喜歡辦公,也可以跟主管談談,有些工程公司不只是顧問型,也是有實績操作如您所謂的外業查勤之類的工作,但那相對專業性較低、單一、待遇也是不高,或許可以了解還有像是研發案、現場支援團隊,甚至有些是環工設備維修、設計...等,可以多了解環工業裡但不同職務的工作內容,思考是否是轉調單位或是轉換公司可以改善您的現況。

若想轉換跑道,會比較可惜哦!但也不是不可能,這主要就要思考,那你想轉換到什麼樣的工作?產業不同?職務內容呢(會不會換個工作也是辦公室辦公)?

會建議先思考:
1.留在環工業,但調整工作內容、轉調的可行性?
2.轉換跑道,請思考想轉到哪裡?那樣的工作需要甚麼專業、技能以及是否又是想像最美?

可以試著寫下分析,留在環工業的優劣勢、轉換跑道的優劣勢,以及個人專長的發展性?(轉換跑道,就容易遇上現況專長不符,那就要思考如何進修,讓自己符合新跑道的條件需求)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現在各大電子廠都很重視 EHS、ESG 、Green part 的職務,可以考慮重考證照,重新熟悉不同的產業,找相關的工作,而這些工作也是未來看好的職缺,加油?!

目前真的覺得環工是一份浪費時間的工作,台灣目前法規政府都是做半套,也沒相當重視環保這一塊,很想轉換跑道。

您好:
我雖然不知道你的科系專長,但應該是專案工程師,在環境專業這塊剛好是我之前的工作可以說明如下:
1.如果不想坐辦公室,建議應徵環境檢測業的檢測工程師,它們多是在外監控蒐集空氣、水等....資訊,但非常辛苦,有時要爬10幾公尺高煙囪,也可能在溪河中採汙水,如果可以待遇是不錯的。
2.如果是化學或化工可以應徵檢驗工程師,像實驗課一樣,對檢測蒐集會來的樣品做化驗分析出報告,大半是動態工作。
3.另外有專業的汙水處理公司,也會需要檢驗人員,但通常這種公司內部較複雜,可以應付的話也可以應徵,待遇也還不錯。
4.有研究所及證照,在環工這塊會有不錯發展,化學工廠或許也是不錯選擇。
5.說實在的,現在企業講求專業,要轉換跑道需考量許多因素,專業、證照、學歷、能力,疫情影響企業用人,環工專才工作不好找,建議先找專業穩定工作,再圖他途。
6.許多環工企業多是做政府委託或標案,獲利本就不多,但是還是有好公司會給員工作適當調薪,我當時的公司也是每年調薪,同業不同酬,找個公司制度完善的很重要。
7.公司會對碩士及有證照的做培育,如果要往上發展,坐辦公室是必然的過程,要耐得住才能向上,不然你想一輩子做黑手嗎?
希望對你有幫助,也祝你早日有好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的背景相當優秀,且之前的專業領域是在環工類為多,而您個人的適性看來較喜好變動型接觸人群的工作。故建議您可以思考,找環保服務業的業務職務,例如癈水、癈泥、回收資源業的業務職,您有相關背景和條件,有助於您擔任工作內容是走動多變與客戶互動的環保業務職,或許這樣有助於您走出職場黑暗隧道喔~~提供您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