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問該繼續這個領域工作,還是另謀出路?

1.學歷是商管類研究所碩士(流通管理系)
工作經驗 客運站務員 2年多+生技公司行政倉管 1年多+顧問公司工安工程師 1年多
現職 前陣子剛從顧問公司離職,待業中

2.目前遇到狀況是當初走進職安領域,因是前公司主管介紹此項領域優點,但實際在顧問公司從事1年多,工作地點常調動且又感覺常被公司放生,反應事項會沒有處理,任由工作地點的業主使喚。
離職後,想再找職安領域的工作,有些有下文,有些沒下文,且找上市上櫃公司仍跟顧問公司一樣,需要南北調動。找工廠類的職安工作,又大多要兼任或者嫌之前經歷在顧問公司不好。
所以,最近再找工作不知道是否該繼續堅持找職安領域或者是另謀出路,甚至來考國營或公家考試?真的很徬徨,因為也不是20多歲的年輕小伙子了~

回答 3觀看 752
回答 3

您好
我所理解的職安領域,確實會有你所描述的狀況發生,但認真說來這也是這個領域普遍會碰到的狀況(要經常出差前往各地廠區/分公司/客戶那進行指導,部分議題與其他營運更重要KPI同時要抉擇時總是兩難),故簡單來說
1.如果這個職業是你所愛,那麼學會去接受這個領域生態本來就會常見的問題,從中找尋最佳化的磨合空間。
2.若其實你對這們產業其實並無高度熱情,那麼建議你先問問周遭的朋友,或是上104進行適職測驗,多了解自己喜歡的職業屬性
3.你的年紀並不算太大,又是流通管理背景,其實可以選擇的行業很多,但職安領域的職缺確實佔比不是那麼高,故建議你先以流通背景的產業去思考,然後善用你在過去職安領域所學的經驗(不一定是專業技能,可以多去想一下你的管理技能/溝通技能...),然後展現在你的履歷中,面試中,相信對你來說是有幫助的
以上 建議 希望對你有幫助

3人拍手・
1人肯定

以您的資歷背景而言:
1. 想轉職的多數會考慮國家考試或是轉往大型企業發展(科技廠為主)。
2. 想進大公司, 具備甲安甲衛證照幾乎是先決條件。
3. 以科技廠為例, 切入點多半是廠務部門, 但是很多公司是把環工與勞工安全衛生綁一起, 稱環安部門。

從你的問題來看, 似乎工作地點常調動這點不符合期待?
如果是, 坦白說要繼續往這條路的機會是會相對受限的 ; 而考慮到你目前的職涯軌跡, 坦白講是較發散的, 以大方向舉例來說, 與本科系所學相關的經驗跟現職職安領域的時間都不算長, 自然企業會較認為專業深度也有限。

要給建議的話, 延續你現在的工作資歷, 走科技廠卡位, 從通泛的廠務單位開始, 這是一個方向 ; 如果你要回到所學專業來思考, 那我會建議先選定你想要的產業。

以上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雖然您指定了我,連過來看發現我的前輩Eason已經給您好詳盡的回覆了。

我只補充一點,轉職前,您還是要回到挖掘自己本身的志趣。您看起來是偏好穩定特質的工作。而環安衛的工作,要有好的職涯發展,一定會面臨到跨廠區、跨產業、常出差等關卡。(其實大部分的工作都是一樣的,即便是廠務、人資、行政職。)

還是先問問自己,你想要的是什麼?你不想要的又是什麼?我推薦您一本書,您可以找類似的書來看:“讓每一次的離職都加分:從離職的念頭中,盤點內在渴望,設計自我實現的藍圖” 作者-朴建鎬。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