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環境衛生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輩好,本身是文組學歷畢業,前兩年靠自學轉職進入環工產業工作,業務上主要是接政府標案。由於同事都是理工科系,沒有相關文組經歷可以參考,加上考慮薪資上有落差以及未來發展,如安穩在公司累積資歷,每年穩定加薪也不成問題,但終究還是希望能讓自身價值更提高,由於不完全了解這個業界型態,除了年資的累積,是否需要補足環工相關的學歷或其他進修,以利作為未來加薪的籌碼或者跳槽其他公司?另假如需補足學歷,也是會優先採在職進修方式,不確定在職進修是否合適,或者仍建議全職進修?現在業務內容主要接觸碳盤查與碳足跡相關,查了目前職缺,有些有學歷限制,也是希望理工科系,因此特上來詢問前輩們的建議,謝謝

在職進修環境工程師轉職工作進修非本科系
  • 回答
    +5
  • 觀看12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畢業快兩年,第一年從事文書處理的工作,薪資32k。後來自覺薪資低且不太會有漲幅,變去考取乙員證照,並謀得一份職安工作。雖然薪資還是頗低,39k,但聽聞有經驗後未來會更好找到薪資高的工作。為了上列期望,我現階段還報了甲安甲衛的課程,期望自己能拿到更上一階的證照好成為未來談資。不過老實講,目前入職才一個月,我卻工作的十分不快樂。不會忙的焦頭爛額,相反的,現場工安反而是個閒到會懷疑人生的工作,平時到處看看有無違規之處,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閒到發慌。十分討厭這種浪費生命的工作。職安是有滿多文書作業要處理,但這方面的工作根本沒人要讓我做,使我無法累積安衛文書方面的經驗。所以我該怎麼辦?直接離開公司尋求下一份讓我能好好積累文書實力的工作?還是繼續待在原公司撐個一年半載?這是我掙扎的點,工安很吃經驗,在入職這家公司前我已面試了八家公司,這間是唯一通知我來上班的,因此幾乎可以說是錯過這村就沒下村了。唉,不知道是該離開,還是繼續待,自從入職後,我嘴角就沒怎麼上揚過了。想聽聽各位前輩有沒有在「厭惡」和「苦撐」的心情下硬是留在原公司累積工作的經驗?還是說這其實是人生常情?

心情沒動力
  • 回答
    +8
  • 觀看7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各位前輩們好!本人大學就讀環境工程學系,畢業後有待過顧問公司寫報告,也有待過檢驗公司做採樣,工作經驗大約8年,但一直都很不喜歡環工公司的潛規則….例如無償加班、休假on call、人脈影響考核等等,正在考慮轉職。本身因為喜歡親近大自然,所以想轉換到跟生態保育有關的工作,不過在台灣這類型的工作比想像中的還少? 也有考慮先轉換到跟自然生態有關的公司,然後從門檻較低的職位(行政、業務、客服)做起,之後再換到其他職位?雖然那些潛規則可能其它公司也會有,但很想換一個自己比較喜歡的工作。我非生科、生態相關科系畢業,當初選擇就讀環境科系也是希望自己能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但進入職場後只能說真是太天真了……我也想知道生態類別行業是否跟環工一樣“水很深”,其實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美好呢?希望各位前輩們能給我些建議 ~ 謝謝。

中年中年轉職檢驗業環境工程環工生態保育自然保育轉職顧問業
  • 回答
    +5
  • 觀看19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的工作已經做了10年有了,有點受不了年復一年的工作,但要換其他公司意義也不大,工作性質都差不多。所以前幾個月決定開始晚上或者假日去擺攤,多少賺點奶粉錢,一開始是想說盡量不想讓其同事知道我有在賺外快,所以都去比較遠的地方擺攤。但是幾個月下來,路程遙遠還是滿累人的,有考慮要擺近一點的地方,但不知道如果被同事或者主管看到會不會有不好的觀感。想來上面跟大家請益,不知道如果被主管們知道的話會不會有影響呢?

公司文化職場倫理
  • 回答
    +4
  • 觀看10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有甲級的證照,現在的工作薪資跟待遇都不錯,環境相對安逸,工作也三四年了,跟內部相處都很不錯,大多數時間都能準時秒閃下班。但這輩子能賺到的薪水大概都能算清了,算是小康,但是還生不起大病承受不起大意外。一直在思考應該是要趁年輕就一直讓存下來的錢去滾個年報酬5~8%,安安穩穩的過日子。還是應該要趁著有一點積蓄,先轉換跑道做其他的工作,等未來薪資成長起來了再存就好?現在賺的薪水CP值頗高,感覺放棄很像有點笨,但又覺得趁年輕是不是該做點嘗試?如果是您會怎麼選呢?

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6
  • 觀看1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詢問主管主管好像也沒有心想要待人每次都唬嚨我感覺在這份工作學不到東西。每天感覺都在做雜事該轉換跑道嗎。自己平常下班是都有在做設計的東西對設計比較有興趣。雖然有考到職安證照但是感覺對這個工作未來越來越沒信心。請問我下一份要繼續職安工作還是說可以找看看設計類工作謝謝🙏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7
  • 觀看20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在員工休息室,公司稱之待命室,未經員工討論,在該空間裝設攝影機且該空間有放置個人使用內務櫃,想請教是否侵犯個資法,謝謝!

勞動法令
  • 回答
  • 觀看25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有個空間放置員工置物櫃,還有微波爐,冰箱。理當員工認知是休息室,但是公司卻說那是待命室,最近裝設攝影機,未經過員工討論同意。想請教這樣是否合乎法規。

工作法規
  • 回答
    +3
  • 觀看13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進入這間公司擔任環境部門的人員,工作內容比較是做雜事:廢水數據整理、廢棄物清運排程和合約續約、定期的空水廢申報、目前多了一個碳盤相關專案。之所以說是做雜事是因為我不需要了解廢水系統和空污系統,因為有其他相關負責的部門和人員,但如果要做許可證變更或是改善工作,我也需要與會並且跟進。我本身是環工背景,之前也做過系統設計的工作,所以對這些不需要我了解的內容,我大概略知一二。目前遇到的瓶頸是:我發現了問題,但我發現這個問題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問題,只是上級沒有指示所以就當沒發生。或是公司很多基礎的資料都沒有在更新維護,導致執行碳盤專案的時候窒礙難行,而且有些部門不太願意配合(主因是大boss沒有先開先期會議。ps我入職不到一個月就開始做這個專案)我知道現在ESG的熱門,也清楚知道自己能趁這次機會累積相關知識技能(因為環境部門只有我一個人還有一個兼任環境的主管)但我的個性很受不了重工…而且可能上份工作大家都是在討論如何完成業主要求,對於推工作這種事情是第一次遇到,所以很不適應…因為已婚有家庭,所以覺得自己應該撐過去,但上班很心累….。而且很多在外面公司很基礎的認知,在這裡卻有很多相關人員不知道,導致收集得到的資料有些無法直接使用,都要先再次核對和檢查。我的主管和大boss是蠻挺我的,也知道我loading 太大,有在協助解決。但跨部門合作的東西太多,少部分人而且課級主管讓我覺得壓力很大,因為他們認為他們一直以來都是正確的,但說難聽點,不符合法規,會面臨到停工或罰鍰,所以還是需要他們現場願意配合而不是一直找理由…(雖然最後也是他們配合,但總覺得好像也得罪了人…我最終想了解,這樣的職場文化,我該怎麼明哲保身,並且適應呢?長輩說:每家職場都有自己的文化,總是要適應。所以我想努力看看,並且請求經驗的分享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4
  • 觀看274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標題講的部份,是該公司副總面試後,口頭約定與LINE留訊息的,但是沒有具體細節(我前公司有講幾%跟分配方式)。另外還有試用期後調薪。進公司時聘僱合約沒有寫,想說先解決現場,找機會再跟該主管談。但是後來該主管都沒跟我談過。我目前是很有信心,在試用期過後,該案場主管跟業主都會留我。如果我以試用期快到了,找人資問一下試用期後,需不需要重簽聘僱合約,內容需要寫明案件獎金方式、保年終、國外旅遊等等,之前就跟副總談好的部份,請問各位先進,這樣在土木營造業裡會很奇怪嗎?(我前前公司是沒有寫,但是離職時有主動給)如果觀感不佳,方便建議我幾個自己處理的方式嗎?最壞的打算就是提出後,如果資方不願意調薪,或者直接要資遣我,我也可以接受。

工安年終營造獎金聘僱合約職安職業安全衛生薪資試用面試
  • 回答
  • 觀看246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