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非本科環境工作,是否需要補齊相關學歷?

前輩好,
本身是文組學歷畢業,前兩年靠自學轉職進入環工產業工作,業務上主要是接政府標案。
由於同事都是理工科系,沒有相關文組經歷可以參考,加上考慮薪資上有落差以及未來發展,如安穩在公司累積資歷,每年穩定加薪也不成問題,但終究還是希望能讓自身價值更提高,由於不完全了解這個業界型態,除了年資的累積,是否需要補足環工相關的學歷或其他進修,以利作為未來加薪的籌碼或者跳槽其他公司?
另假如需補足學歷,也是會優先採在職進修方式,不確定在職進修是否合適,或者仍建議全職進修?

現在業務內容主要接觸碳盤查與碳足跡相關,查了目前職缺,有些有學歷限制,也是希望理工科系,
因此特上來詢問前輩們的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1396
回答 5

您好,
其實還蠻難得遇到這麼確定方向,而且決心持續努力下去的人。
因為大部分職涯相關的問題都是不確定方向,或是值不值得放棄現職、全部重來。
但我不會美化成: 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學、經歷或其他背景,有時候會跑出來影響。
不過好處是價值觀跟職場是越來越多元,許多學校的畢業生就業調查結果都是工作跟科系大部分都不直接相關,越來越多人有對工作有更多嘗試和不同的想法。
請您持續的在工作上努力,接受新的資訊、持續獲得相關行業訊息、跟前輩、同事、主管維持很好的互動,本來在升遷、調薪、輪調、轉職前、都會需要培養、增強自己的能力、專長、技術或是知識甚至是管理能力。請您持續在這個領域耕耘,得到新的知識跟訊息,補強缺乏的部分,遲早會是你的舞台。
一起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在非本科領域工作,是否需要補足相關學歷,取決於您的職業目標和所在行業的特點,從您的發問中感覺您也是位很好學的人。

另外有蠻多行業重視的是實際的技能和成果,而不僅僅是學歷背景。然而,如果您發現學歷成為了晉升或者求職時的障礙,或者您想要更深入地瞭解本領域的知識,那麼追求相關學位可能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至於進修的方式需要根據您的工作和生活安排來決定。在職進修具有工作經驗和學習相結合的優點,可以讓您在保持職業生涯的同時獲得新的學術資格。但這可能需要更好的時間管理和更大的工作壓力。相對而言,全職進修可以讓您更專注於學習,但也要考慮您的經濟狀況是否能兼顧。

最後,您也可以問問其他環工領域的Giver,了解他們對於進修和學歷在這個行業中的看法,同時也考慮您個人的職業規劃和生活狀況,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JT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從內文中只有看到您提到在這裡的穩定薪資成長,但為了提高自身價值而有了進修的想法,要先肯定您會想要上進的心,但也鼓勵您可以思考一下這個領域是否是自己的興趣,雖然 ESG領域是近期熱門的產業,碳足跡碳盤查的議題也是近期蠻多公司在做的,若這部分真的是您的興趣,建議可以於人力銀行平台上查詢相關職缺,了解徵才條件,方可安排進修規劃。
至於是要全職進修或是在職進修,這部分要考量的是您的經濟條件,以及個人的未來規劃,全職進修必定會比在職進修還要有更多學習的時間,但若有經濟壓力又全職的話可能讀書效果就會打折扣。

2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替自學而成功轉職的題主一個讚! 自學不同領域又成功轉職並非易事, 但你做到了, 真的很棒!
如果確定日後仍想走相關領域, 個人會傾向去補足學歷, 有些專業也是需要理論支持, 工作主要學到的是實作, 理論以及相關學識仍會以學校實際唸過相關科系會更好, 加上若去唸了理工相關, 除了補足知識外, 也同時會擴展人際, 屆時對日後要轉換公司走向更高階的職涯也會有一定幫助.

若題主年資尚淺, 建議選在職專班, 一面累積實作資歷, 同時在學校習得知識, 在職唸書會辛苦許多, 但相信題主都能靠自學轉職成功, 應不會有太大問題.

預祝未來順利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這位提問者是一位文組學歷的工作者,目前在環工產業從事業務工作,考慮到未來的發展和薪資提升,想知道是否需要補足相關環工相關學歷或進修。
2 首先,要衡量您在該行業的實際工作經驗和成就,工作經歷對於您在業界的評價很重要,有可能比學歷更加重要。
3 若您確定想要提升自身價值,補足相關環工學歷或進修確實是一個選擇,能夠增加您在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和競爭力。
4 在職進修通常是一個較為彈性的選擇,能夠兼顧工作和學習,但需要確保能夠有效管理時間,以達到學習的效果。
5 另外,您也可以考慮透過專業認證考試或參加相關的研討會、工作坊等活動來增加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6 最後,對於職涯規劃和學習方式的選擇,建議您可以咨詢業界內的專業人士或導師,獲取更具體的建議和意見。考取專業證照,優於在職進修學歷。
7 祝您在職涯發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和成長方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