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技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本身是生物科技系碩畢,畢業後做了近九年的研究助理,離職後鎖定新藥開發相關的產業投遞履歷,在待業七個月後得到了兩個offer,都是相關產業的助理研究員,待遇差不多,面試時A公司的主管有很詳細的說明目前的研發專案以及進度,B公司則沒有,思考之後選擇了專案較有興趣的A公司,結果進公司後發現研發進度與當初主管說的落差非常大……面試時主管說研發已經進入臨床試驗,並且與醫師合作中,實際狀況卻是連藥物條件都還沒有抓到,有種被騙進來的感覺,公司裡資深的前輩也說,公司本身營運也很有問題,建議我騎驢找馬。想問各位前輩幾個問題:1)面試其他工作時,可以直接講“前一個公司因為面試時講的內容與實際有落差,決定辭職離開”嗎?會有觀感不好的問題嗎?2)我擔心邊工作邊求職會無法專心準備面試,面試的時間也會因此受到侷限,我是否該毅然決然直接離開,回到待業的狀態找工作?3)因為前面待業長達七個月,若離職繼續找工作,待業的時間又更拉長,投遞履歷時是否會是公司考量求職者進入面試的決定因素之一?因為之前做助理的研究內容與新藥開發不太相關,所以知道自己的履歷在這個產業找工作可能難度很大,很擔心離職之後無法再找到產業界的工作,但又不甘心被騙,目前感到焦慮又迷茫,希望版上的前輩們可以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 觀看15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 生物/生化科技背景,工作經驗兩年半。進修生醫訊號人才養成班,希望將生    物背景結合程式語言,培養跨領域能力。2. 完成 [心率血氧檢測儀] 專案,專案技術內容:    了解如何用C語言進行韌體設計,驅動通訊模組I2C與感測IC溝通,透過演算    法將數據轉換成心率與血氧值,並透過UART輸出至Python GUI即時且動態    呈現測值 ,全班只有我完成專案...3. 結訓後開始投遞履歷,有收到"韌體工程師"職缺的面談邀請,通常會被詢問    的問題如下:    (a) 沒有接受過傳統工程師養成訓練,如電機或資訊相關背景,怎麼補足這一          塊。    (b) 專案的技術內容解釋等。    (c)  轉換跑道原因 4. 第一題是硬傷,但我平常有找尋台大的開放式課程,補足計算機概論 、演算    法設計、計算機結構等等課程來加強基礎知識。    第二題的專案內容自認為交代的蠻完整的,畢竟專案的code都是自己一個字    一個字敲出來。5. 從九月面試到現在快兩個月,大部分的公司都沒下文QQ,這段時間沒有面試    就持續練習、上課、找書做一些小專案維持狀態,但日子久了真不知道是否    該繼續堅持下去。

履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54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1. 請問人資來電通常會要等多久?(我昨天剛面試完,是要等個幾天嗎?)2. 這樣是表示我有面試上新工作嗎,還是不一定?3. 如果人資一直沒來電,我可以詢問結果嗎?多久以後詢問比較好?謝謝

面試
  • 回答
    +2
  • 觀看4512
未填公司生技研發36-40歲

今年7月派駐到A公司工作(約聘缺),但服務3個月後,公司以不符預期之理由,請我提自願性離職,而我也自10月起開始尋覓另一份職缺,然目前的履歷中,並未放入該約聘的工作經歷,導致空窗期自7月至今,想請問面試時,我應該如實說明其約聘缺,還是以其他如家中有事的理由來解釋呢?

空窗期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156
未填公司生技研發31-35歲

上一份工作因主管認為不適合(無法勝任工作),而被主管勸說自願離職,在找工作時被問到離職原因:1. 說因為疫情關係,部門人力調整可以嗎?2. 還是誠實告知?但這部分又要怎麼回答比較好?

求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1301
未填公司生技研發36-40歲

我原本應徵品保人員,面試後,告知我公司想讓我繼續當研發人員,並告知工作內容以及目前研發人員都會加班至晚上11點,會換休至於能不能換錢看董事長意思。然後告知我會通知我上班時間,但我到目前為止只接收到賴通知開戶及健檢,關於何時報到以及其他相關事項一概不知,可以跟他們索取錄取通知單嗎?因為工作地點在外地,沒有任何正式通知讓人擔心

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1103
未填公司生技研發36-40歲

1.我是跨領域學程,該學程有1/2因資格考退學。但我是因學校派系問題,面臨沒有文憑不得不找工作。2.面試很多家公司,不僅工程專業符合需求,研發專業比其他學校嚴謹,也有國際發明奪牌和發明專利撰寫等等。3.不僅是學術研究助理沒消息,連藥廠也沒消息。(我不想靠關係,也不想用推薦函制度)4.我應該誠實告知有博士資格嗎?

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1
  • 觀看4461
未填公司生技研發31-35歲

前天去一家生技公司面試,覺得這次面試經驗超級特別。面試約80分鐘,80分鐘都在說話,我個人覺得相談甚歡,談話內容很多,包括之前的工作內容、未來新的工作內容和工時、興趣等等。不過沒聊到薪資,其實我當下也忘了這件事,是回家之後才想到。我想有三種可能性:(1)用人主管刻意等我發問。(2)本次面試不談薪資。(3)又或是用人主管無權決定薪資,其實真相我也不知道。不過上網查詢,沒聊到薪資就是不錄取的意思。所以下星期想要寫信或打電話問問,因為人資在北部,而用人單位主管跟我是在中部面試。所以問人資比較好,還是直接問用人單位主管比較好,因為該公司都有給我這兩位的聯絡電話。想請問各位前輩有什麼建議嗎? 感謝幫助。

溝通協調面試
  • 回答
    +1
  • 觀看383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