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時談的研發進度與實際上的落差很大,感覺被騙,該離職嗎?

本身是生物科技系碩畢,畢業後做了近九年的研究助理,離職後鎖定新藥開發相關的產業投遞履歷,在待業七個月後得到了兩個offer,都是相關產業的助理研究員,待遇差不多,面試時A公司的主管有很詳細的說明目前的研發專案以及進度,B公司則沒有,思考之後選擇了專案較有興趣的A公司,結果進公司後發現研發進度與當初主管說的落差非常大……面試時主管說研發已經進入臨床試驗,並且與醫師合作中,實際狀況卻是連藥物條件都還沒有抓到,有種被騙進來的感覺,公司裡資深的前輩也說,公司本身營運也很有問題,建議我騎驢找馬。

想問各位前輩幾個問題:
1)面試其他工作時,可以直接講“前一個公司因為面試時講的內容與實際有落差,決定辭職離開”嗎?會有觀感不好的問題嗎?

2)我擔心邊工作邊求職會無法專心準備面試,面試的時間也會因此受到侷限,我是否該毅然決然直接離開,回到待業的狀態找工作?

3)因為前面待業長達七個月,若離職繼續找工作,待業的時間又更拉長,投遞履歷時是否會是公司考量求職者進入面試的決定因素之一?

因為之前做助理的研究內容與新藥開發不太相關,所以知道自己的履歷在這個產業找工作可能難度很大,很擔心離職之後無法再找到產業界的工作,但又不甘心被騙,目前感到焦慮又迷茫,希望版上的前輩們可以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回答 2觀看 1548
回答 2

還是建議騎驢找馬並累積年資, 新藥開發本來就是一個漫漫長路. 專案進度不如預期這應該是常態了.

針對你的問題我的建議如下,
1, 可能有觀感不好的問題, 但你可以誠實告知對方, 畢竟這專案進度不如當初收到資訊一致, 這也不是你可以控制的.

2, 不要裸辭, 尤其前面有一個7個月的空窗期

3, 是, 空窗期很傷...除非你這期間有安排許多有意義的事情 (針對職涯發展相關, 不是什麼旅行探索自我類的)

1人拍手・

你好,

因為有七個月的待業期, 目前公司應該也做沒多久(例如三個月), 對求職比較不利
先考慮"研發進度"落後, 對於你的影響:
1. 沒影響, 那就繼續做, 做滿一年以上再來騎驢找馬, 七個月的待業期對求職影響會降低
2. 有影響, 但不至於需要換工作-> 繼續做, 同 1.
3. 有影響, 非換工作不可 -> 騎驢找馬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