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有轉職的念頭 但沒有方向

目前在職中快一年半 生物科技系畢業 目前職務是生產副組長 工作內容大致都已經學有所成 目前有想要轉職 但是面試幾家公司發現都不太適合我 有點迷茫 想問我是不是還要再原工作再做一陣子繼續穩扎穩打 或再進修碩士 再轉職比較適合?

回答 4觀看 1411
回答 4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如果您已經有一年半的工作經驗,卻在轉職的過程中遇到了困難,這時候需要考慮自己的職涯發展目標,以及現有的工作技能和經驗。

首先,您可以評估自己目前的職涯規劃和發展方向是否清晰,是否需要重新檢視自己的職涯發展路線,或重新確定自己的職涯目標。如果您尚未確定職涯方向,建議可以先多做一些職業探索和自我評估,例如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2&utm_campaign=giver
,協助您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興趣、價值觀和職涯目標。

其次,您可以評估自己目前的技能和經驗是否足以應對未來職場的需求。如果您發現自己的技能和經驗不足以應對未來職場的挑戰,可以考慮進行進修或學習新的技能和知識,例如碩士學位或職業訓練課程,以增加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和職涯發展機會。

最後,您可以評估自己的現有工作是否還有發展空間和機會。如果您對現有工作還有熱情,並且相信在現有職位上仍然有發展機會,那麼繼續穩扎穩打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現有工作上積極表現,建立良好的工作聲譽和人脈關係,也有助於提高您的職場競爭力和未來職涯發展機會。

總結而言,選擇繼續穩扎穩打、再進修或重新檢視自己的職涯目標和技能發展方向,取決於您對現有工作和職涯發展的熱情和定位,以及現有技能和經驗是否足夠應對未來職場挑戰。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謝謝您~

2人拍手・

您好,

在職一年半,您只是因為工作內容都已經學有所成,所以想轉職嗎?

1. 您面試了幾家都覺得不適合,所以建議暫時先不要衝動離職。
因為一年半的時間並不長,如果公司有未來發展性,是可以繼續留下來貢獻所學,很多寶貴的實務經驗是需要時間的累積,從個案中才能慢慢淬鍊養成。如果您表現良好,也可以有晉升的機會。

2. 要不要再進修碩士,要看您工作上的需求。
以我自己為例,工作15年後,發現所學的知識已經不足以應付了,才去進修研究所。所以當您想要再自我突破時,不一定是換工作,而是持續精進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後,機會就多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您在專業領域上已有累積一些資歷,但似乎也看到成長侷限。以下建議您或許還可進一步思考:

1.現有組織內晉升機會的可能性?這部分可以與公司主管進一步請益並嘗試討論看看。若是公司組織本身鼓勵員工進修學習,也是一種可掌握的積極成長管道。

2.建議先評估未來希望進修方向、以及了解轉職目標的職能需求。因為無論選擇「在職進修」或直接修習碩士學位後再轉職,這些都是路徑與做法。重點是要先幫助自己找到未來職涯的目標。

以上意見希望對您有幫助!

生活條件首先要維持,再維持基本生活的現況再進行調整對你是最好的,去讀在職專班的確是一個更換視角非常好的手段,非常推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