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舶元2022/4/9

信元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技術員 作業員

26-30歲

目前在寵物食品藥品做了半年多 想問繼續做到兩年還是轉職

我是男生 弘光科技大學 生物科技系學士畢業 今年即將25歲 目前在寵物食品藥品公司正職技術員做了半年多 開始有了想轉職 做品保 研發的工作的念頭 但是品保需要一定的細心度 與我這個有點粗心的特質不搭 研發大部分需要碩士學位門檻 閱讀英文論文獻 但我所學的專業科目跟英文只有半調子程度 加上現在工作基本上已經有點退化 下班回家也幾乎沒有多餘的心力看以前書 旗鼓難下 想問看看未來該何去何從

回答 4觀看 1285
回答 4

您好,

目前的困境是轉職時的正常狀況!
轉換本身需要成本, 要投入精力努力, 爬職場階梯就像爬公寓樓梯一樣, 往上走總是耗體力會喘阿...

我建議先思考評估往這兩個方向的成本/收益/興趣

1. 品保
如果自很想克服細心問題, 總是有方法解決; 但假設只加薪一點點, 卻要一直在重複需要細心的工作, 很可能會感覺自己的痛苦值比不上加薪幅度, 我通常會建議轉職往運用自己天賦的方向, 而不是挑戰弱點。
品保如果只把自己定位在檢查員, 其實發展空間也有限, 還是要繼續規劃轉成品保員後, 要進修什麼, 轉職哪裡, 才能在更上一層樓。

2. 研發
讀碩士跟讀英文, 兩者我都贊同, 但包含學費/時間, 都是成本, 中間可能有2-3年的時間很辛苦, 假設有這個想法, 建議趁早做。
先研究要讀什麼碩士, 選學校/老師/準備研究所考試, 一面換到能跟上課時間配合的工作, 如果工作能跟碩士研究方向配合更好, 等畢業就能更順利的換行。

以上, 祝您好運

您好,
很有想法,非常棒,現在剩下的就是「執行」了,否則會變成「空想」,到28歲時,還會再想一次…。
建議執行的方法:

1. 一面工作一面找研發助理的工作,或內轉,要有研發的環境,因為看到、遇到的都是研發實驗機器設備、流程和人,這就像我們運動,自己一個人沒有動力,但是參加一個團隊就會一直一起有趣的運動下去。

2. 報名考研究所的補習班,利用假日班或下班的時候,盡量不要用自習的方式,因為補習班有很多方法協助考研究所的,借力實力不費力。

3. 開始練習看英文的專業報告, 查字典,記單字,每天只要一小小段,30分鐘,不要要求多,要日積月累,才有可能把英文練好。

以上是我輔導親戚的小孩,最後考上醫學院的方法,提供做參考,因為只有想要改變才真的會改變現況,而且也都是要花 effort 的,期盼也有能發生在您身上的緣份,加油💪!

1. 生物科技系學士畢業 今年即將25歲 目前在寵物食品藥品公司正職技術員做了半年多 開始有了想轉職 做品保 研發的工作的念頭。
2. 技術員做了半年多,就有倦怠想轉職,表示對工作投入的熱情不足,工作回饋的誘因也不夠,就是不滿意現職。
3. 可以認同對現職不滿意,但職場是需要真本事,才會有機會就任滿意的職缺。
4. 可能滿意的職缺,製程助理工程師、研發助理工程師、品保助理工程師,三者選其一做為下階段的目標。
5. 在不事先離職的前題下,準備履歷投遞面試。有結果最好,轉職任助理工程師。
6. 倘若無具體結果,回學校讀研究所,畢業後,再入職場。
7. 祝福您。

1.所學的專業科目跟英文只有半調子程度=20求學期間藉口太多,影響到25出社會的需求。
2.下班回家也幾乎沒有多餘的心力看以前書 旗鼓難下 想問看看未來該何去何從=25職場期間藉口太多,肯定會影響你30的成就。
3.想問看看未來該何去何從=試著拋開找藉口的壞習慣,增加執行力,職場會帶你到適合你的位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