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攻讀研究所,回歸本科領域

我本科讀生物科技系,大學時因身體出狀況而延畢一年,順利畢業後,擔心身體無法負荷,就沒按計劃攻讀生技相關研究所,便直接到職場就業,可是好幾年都一直不順遂,也沒有勇氣去讀生技研究所,
但實在是工作太不順了,我時常想輕生,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想回去讀生技研究所,只是以我目前的年齡與經驗,研究所畢業,還會有公司會錄用嗎?謝謝。

回答 6觀看 2248
回答 6

您好:
每個人都會有工作順利及不順利、在職期間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
但真的不要想不開,多想想你在乎的人跟在乎你的人,他們一定會擔心的。
在找工作中或工作中不順利,就試著去解決~若解決不了,就換個喜歡的工作吧!

讀書只是拿個面試的門票,實務的累積還是比較重要的,
這個年紀沒有好不好,只有自己要轉職的決心
我是35歲時從人資轉成軟體工程師,也是離職後去讀資策會進修後,才結合過往人資經歷,最後面試成人資系統的工程師,每個過去累積的經驗都是養分,雖然不一定會用上,但很多軟實力(ex.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處理等)都是很加分的。

加油!!一定會更好的。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身心的狀況,的確對工作影響甚鉅,尤其您提到工作的不順遂,推估非常大的可能性是因為您身心狀況導致

建議您務必先就醫,針對您身心的問題找到調解的方法,穩定下來後,再來思考工作的安排。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因資料過少,提供幾個面向參考:
1.完成生技研究所學業後也是要再進入職場,即便進入研究領域、學界也是一份職務,對職場的不順遂要找出來,試著克服。不然未來仍容易發生。

2.本科就讀生物科技系,即便因身體狀況未按計劃讀研究所,這樣就無法找到"適合"的工作嗎?

或許不順遂是來自沒找到適合的(沒有完美的工作)。
或心中有個未完成研究所的結還在。若是後者,這年代進修管道很多,也有在職進修選項。不要過度擔心,重點是現在(面對職涯選擇、職場不順遂的狀況釐清....)、未來(轉職、念書)想清楚。因為終究還是會面臨到謀職工作。
做適性測驗,再次確認職涯方向也好。

4.只是以我目前的年齡與經驗,研究所畢業,還會有公司會錄用嗎?
>>>這要看過往資歷,有些人工作一年當三年投入,實績滿滿。有些人每一段資歷都短短幾個月,也無實績。

工作一段時間想投入研究所,建議跟職涯發展相關。同系所或不同皆可,為目前再積累深入研究,補強戰力,還能累積第二專長。

不過,建議首先將心情平靜下來。職場不順遂狀況也可再發問,或許有相關經驗的前輩可給予建議。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讀生物科技系,大學時因身體出狀況而延畢一年,順利畢業後,就沒按計劃攻讀生技相關研究所,便直接到職場就業,可是好幾年都一直不順遂, 但實在是工作太不順了,我時常想輕生,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想回去讀生技研究所。
2 每個人的人生路各不相同,您的工作太不順了,仍持續在工作,對相對的年輕人而言,也許比上不足但比下綽綽有餘。
3 看得出來,身體健康因素,主宰著課業學習與工作投入,有健康的身心,才會有工作上的收獲,健康的身心是您每天的功課,飲食、生活、運動、聽音樂、記錄,是每天保持活力的基本。
4 想回去讀生技研究所,只是以我目前的年齡與經驗,研究所畢業,還會有公司會錄用,肯定畢業後可投入職場,這不用擔心。但別將雞蛋放在同一籃子,意思是,讀研究所畢業如同大學畢業,無法保證工作的順遂,工作的順遂只能靠自己投入工作後的努力。有道是,努力了不一定有成果,不努力肯定沒有成果。
5 完全沒有要您不讀研究所,其實是鼓勵您去讀。但真得,不能將研究所畢業後,就會轉運順遂,特別是偶爾會想輕生。這是為什麼健康的身心,對您是每天的功課。
6 新年,身心健康每天進步,新年,準備考生物科技研究所,新年,考上生物科技研究所,返校兩年。三年後,重啟職涯。
7 新年快樂。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由於現在報名國內研究所應該也來不及了,或許您可以試著去找學校教授開的研究助理缺,再視身體狀況與行業發展趨勢,決定要不要繼續念下去。

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提供以下建議供您參考哦!
1.每個人只要願意努力往目標前進,都可以走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哦!
相信您也不例外的!
2.過去可能有些不順遂,不過往好處想,低潮谷底已經過去,未來就會越來越好了!
3.至於您是否就讀本科研究所,在此是建議您不要為了讀研究所而讀,先思考一下您對於哪個領域最有興趣,如果覺得讀研究所對您有興趣的專業方向是有助益的,現在或未來就可再去進修哦
4.反思一下之前工作不順的原因,是志趣不合?還是那些因素?也許反思一下,重新整理後再出發,也是一個轉機的!
一起正向面對未來,祝福您越來越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