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試完,主管說請我等人資來電跟我溝通薪資問題?

1. 請問人資來電通常會要等多久?(我昨天剛面試完,是要等個幾天嗎?)
2. 這樣是表示我有面試上新工作嗎,還是不一定?
3. 如果人資一直沒來電,我可以詢問結果嗎?多久以後詢問比較好?
謝謝

回答 5觀看 4512
回答 5

1 人資來電通常會要等多久?我昨天剛面試完,是要等個幾天嗎?這樣是表示我有面試上新工作嗎,還是不一定?如果人資一直沒來電,我可以詢問結果嗎?多久以後詢問比較好。
2 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真的不是容易的事,可以理解面試後等待結果,忐忑不安的心情。
3 比較好的應對方式就是平常心,越是心急越是時間難熬。
4 人資一直沒來電,可以在7/13以後,打電話問人資。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剛剛面試完,請給人資及該公司作業時間,不用急,一般大概3-5天,但也不一定,看公司這個職缺急不急,以及是否還有安排人員面試,也有可能就此不會聯絡!
2、以是否有收到口頭錄取或書面通知書為依據,最好是有書面通知書為證,才確認是真的錄取
3、如果三天沒有收到人資來電,請主動去電!禮貌詢問及感謝安排面試!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正常應該兩三天人資就會再跟您聯絡,但是如果人資比較忙有可能一個星期。
2. 在沒有拿到正式的聘書前,一切都還是有變數的。
3. 建議過個三、四天多,可以直接打電話詢問一下當初接洽的人事,加油?!

您好,

1.不一定。
假設心裡很焦急,我會建議寫個感謝信,跟對方保持聯繫。

2.通常代表著拿到新工作了。
這種算是口頭offer, 可以開心一下,但一定要收到紙本offer才算數,中間對方可能簽核被擋,或者對方的薪資預算跟您的預期薪資有落差等,都可能最後不發紙本offer。
甚至拿到紙本offer也都可能有變數,臨時人事凍結等,要真正上崗三個月過試用期,我覺得才算真的抵定!
我會建議不要鬆懈,持續投遞履歷,或者把其他家的面試邀約都趕快排一排,通常拿到第一份offer, 後面談的會更順利。

3.當然可以詢問
我會建議3-5天後詢問一下進度,發email或者電話都可以,看您喜歡什麼方式。

以上,快拿到了,先恭喜!
祝您好運

1- 通常時間不固定,要看公司規模/內部流程/是否還有很多候選人等等因素,
大致上最快1週,最慢2週應該就要有結果。如果沒有,可以先發個mail 給
人資,後續可以再致電給他們確認後續狀況
2- 通常用人主管這樣講,絕大多數都是有通過他那關,就差最後跑流程或
HR進行任用評估流程,請您耐心等候即可
3- 如果一直沒回覆,建議您主動一點詢問,這樣您可以知道目前公司進度,
或者是有其他更適合人選,自己就不用這樣乾等,喪失其他機會。至於時間
就如我之前說的,您可以在一週內先發信問他們說大約要等多久,如果在
期限內沒有收到,直接打電話問HR就可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