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希望職場前輩可以分享如何變的更有自信,說話變得更好

我是一個慢熟、內向、和沒自信。我要如何培養說話溝通問題。我平常沒什麼朋友,也很少跟人聊,我想這也需是問題所再。
我只有在公司跟我有合作的人,有熟才會聊。不熟就不會聊。後來我參加一個家不錯公司面試,對方說我專葉可以,但說話不行。叫我要訓練這一塊,因此我才發現我必浚去改善這問題。我以前就知道我有這方面問題,只是都沒有人點破給我,只有這個人點破,我也很高興,期碼有人點破給我.但我無從方法改善,想請教老師,有什麼方法改善。我試很多方法沒有用。

回答 6觀看 2934
回答 6

您好:
請問您試過哪些表達的方法呢?
以下給您三個建議。
一. 先透過書寫練習表達:例如完成提問這篇短文之後,看過一遍,找到錯字或語句不通順的地方,修得更順些。
二. 從日常挑主題練習:例如買水果時,問老闆一個問題,練習看著對方眼睛說話,這樣會自信許多。
三. 學會說故事:推薦你<故事力>這本書,說故事比講道理更吸引人,這本書有方法,有步驟,說個好故事,說話也就更加流暢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0961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建議如下。

1. 想請教老師,有什麼方法改善。我試很多方法沒有用。
因為學習及改善溝通,是需要先了解您目前的溝通上的問題核心,才能夠視您目前的改善狀況,漸進式給予合適的主題,所以您可以找溝通相關的資深前輩,透過履歷診療室一對一的對談,才能得到更有效益的技巧建議。

2. 我平常沒什麼朋友,也很少跟人聊,我想這也需是問題所在。
以您這樣的狀況,主要還是會給您二點心理調適上的建議。
2.1 學溝通與學英文有點像,雖然沒有自信,對象也都是陌生人居多,但最重要的就是開口去講,就算講錯話也沒關係,因為透過實際的練習,那些學到的知識與技巧才能真正被發揮出來,而不是僅存在您的腦袋中。
2.2 其實在職場,大多數人也都跟您類似,有熟才會聊,不熟不會聊,所以您的重點並非是在聊天交很多朋友,而是放在如何用溝通的方法,讓不熟的對方和主管能夠清楚了解,您想要表達的專業內容,這也是主管的真正要表達的重點。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希望您能在持續累積溝通的經驗與技巧,讓自己越來越有自信的表達您的專業度。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如何變的更有自信的方法,第一先從練習發自內心的微笑開始,不論何時何地觀照自己的臉部表情,微笑是無國界的共同語言,與人和善且散發自信心都會是建立良好人際關係重要感覺.
2.第二,讓說話變得更好,請多用"您"代替"你",多用"請""謝謝",有問題請教就說"請問您...",受到幫助就說"謝謝您的幫忙或指教",造成別人的困擾就說"對不起,造成您的困擾了",怕打擾別人就說"請問您現在方便說話或打擾您嗎?"不論在公私事上溝通時養成這些用語可以提高別人對您的誠意與聆聽回應善意.
3.請多利用一起午餐或下班聚會跟同事建議良好的辦公室情誼,增加與朋友同事互動的機會讓彼此變熟,對於公事上需要回答的任何話題儘量客觀的表達意見避免人我是非,任何時候都可以主動問候同事主管"早安""您好""再見""明天見"....,至於聊天當然可以含概食衣住行育樂多方面,偶而看些週刊看些雜誌當做與朋友同事聊天話題,聽聽別人怎麼說也可增廣見聞.
4.走路抬頭挺胸,說話要中氣足聲柔軟,面帶微笑點頭打招呼,以上是我認為可以讓您變的更有自信,說話變得更好的建議,久了會內化您的內在與外在,希望對您有幫助.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請日行十善,
就算你還是沒自信,
別人看到你,都覺得你在發光,
也會主動找你講話

1,充實自我的內涵,多讀書,多吸收一些通識教育的專業。
2,對著鏡子或自己錄製影片,練習講話。
3,參加活動性社團,話劇,讀書會…
4,卡內基訓練也是不錯的!

弄一份自我介紹的簡報,自己設定時間內講完,然後過程錄音,講完後自己回放聽聽看,講順之後,找自己親朋好友講講看,再找熟的同事講講看,反覆練習。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