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有入取過但後來沒去的公司,現在想重新應聘該職位,該如何開口

各位學長學姊們好
有些問題想向您們請益
先囉嗦的來一長串的前情提要
由於個人想多了解在職場上真的會遇到的事情、想多一點了解化學系畢業之後的應用,於是沒有往上考研究所,我開始了畢業後的找工作,當時同時被兩家藥廠入取,但一個是產品研發員(後面用A公司代替),一個是品管檢驗員(後面用B公司代替)。

由於在面試時被產品研發的經理所說的遠大願景給擄獲,進而乎略了當時在面試時發現了一些公司與經理的問題,再加上家人一直催促找工作的事情,便這樣進入了A公司,並且婉拒B公司的入取通知,也有回答HR將會去A公司的問題。
但在兩個月試用期中,發現這不太是想要的工作型態,發生了在多次嘗試協調後還是無法能正常跟經理溝通、當下的工作內容也跟面談時的完全不一樣(是有經過經理的指示才更換的)、接觸不同部門的前輩發現在公司中部門風評很不好、有很多離職的同事前輩說入了火坑、很多東西都是缺的,我被要求所有資料與行為都要建立文檔當做部門的新人指導書;在多方考量之下有想提離職的意願,此時是因為工作量很大,但還未確定。
同時經理跟我面談,要求我完成面談的工作內容,並指派了一些,但我真的分身乏術,無法全部完成。這期間也有跟他詢問哪個比較重要?我可以先完成,但他表示妳自己安排,都要盡快處理。到後來就是回復我:之前有說過了解決辦法。
很巧的事發生了,在我要跟經理提離職當天,他同時要求我自請離職,原因是我無法完成面試的工作內容。
最後結果是畫下了一個工作經驗的句點。

在經過差不多一個月的自我修整之後,重新釐清想做的是什麼,發現最後還是想朝檢驗員來前進。
在經過一番篩選與了解之後,還是覺得B公司的工作內容比較合心意,後續發展也有多條路可以走走看看。
但B公司現在的徵人已關閉,並且之前已有入取過但沒有正式入職。

下列問題想向各位學長學姊們請益
1.想詢問HR或上司是否會介意接到之前婉拒的人再次詢問相同職缺?
若是各位學長姐接到這樣的詢問會有什麼想法呢?
2.該如何有禮、並且不會有尷尬或誤會的,跟HR或是公司聯絡人開口表示想再次應徵的請求?
若是如實回覆前公司離職原因,會不會被認為無法接受壓力或任職?
3.儘管有自我調整,但我現在對於跟主管對話有點害怕,想請教我可以如何練習,並確認這是完整的表達自身意思方式?
4.在A公司的經歷,想請問各位學長姐會有什麼解決或應對方式嗎?
5.儘管已有瞭解官網、詢問部門人員數量、負責項目、主管願景、公司未來想發展道路、公司文化、例行事物、公司環境、工作環境,身為新鮮人該如何真的去了解一家公司?

感謝各位的耐心閱讀,也期待著各位學長姐們的回覆

回答 2觀看 1718
回答 2

1.在與HR或公司聯絡人開口表示再次應徵時,可以用禮貌和誠懇的語氣表達你對該職位的興趣和熱忱。可以提及你先前婉拒的原因,並解釋你重新考慮的動機。重點是保持專業和坦誠,不要過於褒貶或批評之前的工作經驗。

2.練習與主管對話可以從一些基本的技巧和方法開始。例如,準備好你想要表達的觀點和問題,將它們組織成清晰和有邏輯的思路。同時,要保持冷靜和自信,並適應不同的溝通風格和個人性格。經驗和實踐也是提升與主管對話能力的一個重要部分,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變得更加熟悉和自信。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嗯~如果是我,再打來詢問職務的求職者,我可能會多留意一下~
請對方提供履歷,等到再出缺時,提供給用人單位參考~
2.個人建議用「詢問職缺的方式」來處理,
例如:您好,請問之前有看到貴公司有在徵求XX(工作職務),
不知道目前是否還有機會前往應徵呢?
至於前公司離職原因,個人建議用"和期待有落差"來回應就可以了~
3.個人覺得,和主管對話時,不用急著回應,可以利用先確認問題的方式,
也就是和主管確認您聽到的問題是不是他想要問的,
利用這個時間,讓自己調整心情~做回適當的回應~
4.A公司的經歷,也不用多做解釋,直接用"面試時的工作內容和實際有落差,不符合自己的期待"來回應就可以了~
5.想要真的了解一間公司,除了官網,可以上網去尋找對公司的評價(雖然可能負面居多啦...)或者,在入職後,透過詢問公司同事,來了解這間公司了~

以上供您參考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