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如何講半年資歷的離職原因?

上一份工作因主管認為不適合(無法勝任工作),而被主管勸說自願離職,在找工作時被問到離職原因:
1. 說因為疫情關係,部門人力調整可以嗎?
2. 還是誠實告知?但這部分又要怎麼回答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1301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說因為疫情關係,部門人力調整可以嗎?
✍ 可以,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公司訂單縮減,所以有些會提出部門縮編計畫,但您還是要注意,面試官可能會進一步追問,【那為何不是走資遣(非自願離職)流程?】,又或是【為何公司會挑您而不是找其他人?】其目的是為了要了解您是否有其他的隱藏風險在,這部分是需要您預先做回覆準備的。

② 還是誠實告知?但這部分又要怎麼回答比較好?
✍ 若以誠實告知的方式,則面試官會想要知道【您是否很清楚無法勝任工作的問題點在哪?】以及【您是否已經知道該如何改進,或是已經有做那些改善動作?】其目的是為了確認您,已經知道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這是每位面試官都很重視的項目,也是您要思考的部分。

③ 該如何講半年資歷的離職原因?
✍ 但就算是有初步的回覆方向,還是可能會在面試中被問倒,所以對於實戰的演練就更加的重要,這裡會建議您使用【104履歷健檢-模擬視訊面試】的功能,請需求職位的專業前輩協助指出您面試中的小缺點,又或是可以改善回覆內容的注意事項,對您來說都是很實際的方法,建議您可以多加利用。
104 履歷診療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Q1. 說因為疫情關係,部門人力調整可以嗎?
可以,員工離開通常是很多原因總和,主因/遠因是無法勝任,近因或次因或多或少就可能是產業好壞等等;再說,主管也不一定是跟你講真話,講你不勝任也許只是手段。而面試公司找你來,也主要是看到你的本職學能,離職原因很多時候只是過場題。

Q2. 還是誠實告知?但這部分又要怎麼回答比較好?
也可以,大家都有同事離職,職場上那些真實的離職原因,大家心照不宣罷了;原則上,一個工作至少要九個月才免強算資歷,半年的資歷其實是不用放履歷表上的,面試時對方看到時間斷層問到時再提,然後回答不適應工作內容組織文化的帶過即可,無法勝任有點公司高高在上的角度、組織文化程序限制造成你無法發揮就略偏向你。

1人拍手・

就說因為疫情關係,部門人力調整就可以了。
誠實告知沒完沒了,到時被追問為什麼無法勝任工作,不是更麻煩。
當然要准備一下面試官說為什麼是您被調整,您可以再找個理由,譬如說您是最資淺,最沒即戰力所以被調整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