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這條路,從信心滿滿逐漸感到迷茫

1. 生物/生化科技背景,工作經驗兩年半。進修生醫訊號人才養成班,希望將生
    物背景結合程式語言,培養跨領域能力。
2. 完成 [心率血氧檢測儀] 專案,專案技術內容:
    了解如何用C語言進行韌體設計,驅動通訊模組I2C與感測IC溝通,透過演算
    法將數據轉換成心率與血氧值,並透過UART輸出至Python GUI即時且動態
    呈現測值 ,全班只有我完成專案...
3. 結訓後開始投遞履歷,有收到"韌體工程師"職缺的面談邀請,通常會被詢問
    的問題如下:
    (a) 沒有接受過傳統工程師養成訓練,如電機或資訊相關背景,怎麼補足這一
          塊。
    (b) 專案的技術內容解釋等。
    (c)  轉換跑道原因 
4. 第一題是硬傷,但我平常有找尋台大的開放式課程,補足計算機概論 、演算
    法設計、計算機結構等等課程來加強基礎知識。
    第二題的專案內容自認為交代的蠻完整的,畢竟專案的code都是自己一個字
    一個字敲出來。
5. 從九月面試到現在快兩個月,大部分的公司都沒下文QQ,這段時間沒有面試
    就持續練習、上課、找書做一些小專案維持狀態,但日子久了真不知道是否
    該繼續堅持下去。

回答 3觀看 5406
回答 3

1.時間的因素!目前10月底,急也不是好的解決方法,過年後機會是否會更多?您提到的工作經驗兩年半,可以補充是什麼職稱嗎?
2.您受訓的技術是否與面試的公司的技術相同呢?如職缺有競爭者且是資工系、電機系又具備韌體工作經驗,您就會顯得弱勢,也就是被放到第二順位,推測主管不願意賭上自己的前途。
3.你愛的不愛你:現實面是您現在補什麼學科知識,對韌體職位來說都有很大落差,以自動販賣機的韌體工程師的例子,韌體組不論使用linux或android模組,都要能完成客戶的客製需求,但是兩者的差別可不是換個板子這麼簡單,不是圈內(資工、電子、電機)人是聽不懂主管要什麼的!甚至不明白如何與組件廠商談模組的功能。
如果您的專案已經賣給了幾個客戶,或者您具備韌體工程師的工作經驗,實做許多客製的需求,實際參與業界的專案並成功結案!取代競爭者的人就是您!(業界最愛)
4.更大膽一點的追求,面試過且無通知的公司一間一間打電話給人資,很禮貌地詢問自己在面試過程或技能上是否有需要加強的地方,因為自己對貴公司的工作內容非常有興趣!想了解自己是否有機會加入貴公司!對方就會給您答案了。
5.不知您真正的科系為何?如自身與家庭無經濟壓力,考個資工所、電子所、電機所,做個真正的圈內人。
6.我不能評論您提到的課程!我要說的是:不要參加 6 個月以下的任何訓練課程,除非是公司應付檢查用的課程不在此限。
7.從小開始:找您想要的職缺,但是選資本額小、福利差、隨時會倒閉的公司,競爭者少,但是有少量實務專案能參與,通常急需人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要繼續堅持下去,因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技術,而跨領域本身本來就是從一兩個專業開始的,所以要把自己的心態歸零,認定自己就是轉換跑道的新鮮人,從基礎做起。

而一個新鮮人,平均要投上百封的履歷表,要有十幾20個面談,才會找到第一份工作,而且時間在三個月到六個月,如果希望在履歷面試上面優化,也可以上104履歷診療室找顧問們協助。

也可以詢問一下同課程的學長姐,或者老師們在這一塊怎麼樣去找到工作。

如果經濟有問題,建議也可以先找回有經驗的生科領域,然後同時尋找跨領域的工作。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一二,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下方黃先生的回覆很棒喔!
我再補充一下, 站在企業角度來想,總是希望找到100%符合又是即戰力的人,但實際上符合的人是寥寥無幾的,而且優秀人才也有很多選擇機會...。所以找工作不要氣餒,多試幾家, 從面談過程中去請益用人主管,例如以我目前的經歷,建議可以先補強哪方向的能力或經驗,才能勝任這個位置。(若是知人善任的主管,他一定會給求職者中肯建議的!)
另一方面,有些職訓單位結訓後,會有相關的廠商來徵才,這也是找工作的管道之一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