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6歲軟韌體工程師想轉 FPGA 工程師的可能性?

學歷 : 私校電機 + 國立尾通訊 (有電子學/電路學/邏輯設計修課經驗)
經歷 : 在系統廠隨公司變化做過 App/雲/Kernel/Driver/AI影像識別/醫電訊號演算法 (11年軟韌)
目前自學 verilog 2星期,掌握基礎語法,懂基礎邏輯閘(計數器/除頻器),會調用IP,可以自行按照spec撰寫出I2C的功能,時序圖還算看得懂.
目前準備上工研院的FPGA課程,希望能透過課程掌握 各類約束、高速接口設計、testbench編寫、靜態模擬、綜合模擬...等技巧
想請問,這樣的年齡與背景是否還有機會跨入FPGA的領域呢??
如果DE沒有機會的話,DV是否有機會呢??
感謝 ^_^

回答 5觀看 2080
回答 5

先不說要重新學習找工作的問題,先要問為什麼你想轉FPGA呢?
以同等資歷來比較,FPGA工程師的薪金,比起FW工程師不見得會高很多。
若果要轉型當晶片設計,為什麼不直接去當ASIC工程師呢?
你已經懂FW,可以嘗試轉型做emulation,這是晶片設計最新的工種,近幾年非常吃香。做emulation要FW和RTL兩邊都懂,反正很少人兩樣也會,入行的門檻相對容易。
另外不要看Verilog了,全世界也用SystemVerilog,直接學最新的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
機會很少自己來找,通常都是自己去找。
跟買樂透一樣,想要中獎至少要去買一張。
要問有沒有機會,只要去投遞看看就知道。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只是要求當DV一定有機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是您職涯上很大個轉變,勸您看以下文章,多考慮一下,
很現實的事, 您轉到FPGA工程師的薪水,應該會與現在的薪水少很多,雇主同樣薪水可以請到28歲的工程師,為什麼要為您加碼,這個檻您可能要先適應。
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100307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以您的 background, 可以先試 DV, 從這邊開始切入,寫幾個test bench ,熟悉一段時間公司產品的生態,就可以轉 DE了,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