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MIS網管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26歲 非本科系 系統工程師 目前工作2年多剛進入職場都沒有人帶,很多技術可以說都是自學的。一開始我都會抱持熱誠去做,但久了之後發現我做的事情跟薪資差太多,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慢慢的也失去熱情,而且逐漸發現我都很難記得一些技術型的東西。但我還是很努力的讓自己學習,讓自己提升技術提升。但因為現在職場環境氣氛不太好,也試圖跟主管反應過,但依然沒有改變,目前想換工作,但我開始陷入一個迷茫,若轉職等同說要放下2年多的努力,但若繼續做工程師我也擔心未來也可能發生同樣問題,所以我想詢問一下前輩們的意見謝謝。(因有經濟壓力不能先離職再找工作,一定要無縫接軌的換一下一份工作)

26歲系統工程師職涯選擇轉職
  • 回答
  • 觀看2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今年24歲 私立大學資訊管理系畢業 去年退伍過後找了一份公家單位的資訊課約聘,當時想了解公家機關的環境,目標想要考進中華郵政,去年的考試並沒有成功,我想要在準備一年,到最近四月初的時候到了地方稅務局擔任職代由於業務繁雜、節奏很快、天天加班,實在是沒辦法勝任這份職務,而且對於公家單位的工作已經產生了陰影,不知道該怎麼辦已經提出了離職 目前在家待業中。我有蠻多的煩惱1.我想要以半工半讀的狀態去準備考試,不知道找全職或是兼職,以及甚麼類型的工作,我希望能坐辦公室類型的2.我想要快速上手我的工作業務,並準時上下班有餘力準備我的考試3.我還想要考取金融相關證照,(希望在郵局面試中可以更加分)

全職兼職國考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44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職中,在PCB上市櫃電子公司擔任MIS。目前在這間公司任職約1.5年,但由於主管個性較與人起衝突,在我之前的同仁頻繁離職(離職率高,做不到半年,我這個年資已經算很資深),雖然一開始非常不適應這位主管,但由於薪資較高,我還是努力想辦法適應,無奈產業與工作型態的關係,工作量實在是超出負荷(雖然現在比較適應,不過太累了),所以萌生想換工作的念頭。在29歲因覺得製程工程師前途渺茫,所以轉職資訊人員,先在金融業擔任駐點人員,後來換工作就一直不穩定,大約一年左右換一份工作。去過SI公司、運輸產業、與現在的PCB產業任職系統工程師與MIS。近期拿到一間上市櫃券商offer。但距離家裡較遠(通勤約1.5小時,目前公司約10分鐘)、薪資少了20%、開銷也增加10%。由於我一開始接觸金融業,也比較嚮往金融業,雖然知道自己頻繁換工作對職涯不是很好,不知道拿到這個機會要不要去試試看,還是先累積年資邊充實好自己(ex:考試),但現職工作實在是很難有餘力再多學一些技能。還請各位老師解惑,感激不盡。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2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一間類國營的公司擔任網路工程師,朝9晚6不加班,週休2日,年終1.5個月。在這工作7年了,薪水大概來到5萬。但打聽過後,大概薪水封頂頂多6萬。常常看到媒體寫說,35歲是最後換工作的機會,再來就很難換了。明年就要滿35了,內心有點焦慮。目前單身、沒房沒車住家裡。在想自己是不是魯蛇一枚,房子漲到手邊的錢根本也買不起。不知道是不是該趁35歲前,離開舒適圈找更高薪的工作機會?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轉職選擇
  • 回答
    +5
  • 觀看18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甲方主管叫甲方工程師去採購一套驗證機制的設備,一開始導入的時候都很順利,最後也驗收了,但沒想到最近有同事使用iphone要驗證我們內部服務時,才發現只要是iphone都有異常,當初採購時,主要是要驗證winodws系統,也都測完沒有問題,iphone當初沒有細測,也是乙方說絕對沒有問題,但都到驗收階段了,也都測不出結果,後來問原廠才知道原廠測試也不行,才說日後會修正此問題,但至於何時會修復,沒有答案,乙方最後同意減價驗收,但是甲方的主管一直不斷的壓著甲方的工程師說,當初這個設備為什麼沒有測到,一直逼著甲方工程師要想辦法,但原廠都說沒辦法了,如果你是甲方工程師,應該怎麼辦呢?事後又聽說該套設備,當初甲方主管在前公司也都有用過,理論上這個設備有問題可能也會知道,但目前甲方工程師每天都被主管追殺,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請問如果你是甲方工程師,你要怎麼辦呢?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12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商科出身,畢業以後透過政府職訓管道進入網路工程這個領域培訓期間考到CCNA後就沒有再往上考了,後來學到的技術都是職場上的前輩帶領最開始在乙方擔任外勤SI一段時間後轉職,目前在甲方擔任駐點在培訓結業並開始工作後的頭兩年我覺得我還是有熱情的,經常會留在公司拆機器、跟同期同事討論為何這樣會work、那樣不會work,我們公司是經常跑外勤的,當時我也非常滿足於不停地處理各個客戶的異動、臨時叫修,雖然讓我這個菜鳥處理的通常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可能就是過熱、電源壞掉或者協助換機之類,或者半夜配合專案進行安裝或者演練等等。隨著經驗漸漸增加,公司開始派給我一些必須去跟客戶溝通他們的架構的案子,或者去對客戶做教育訓練,解釋各種協定和用途,這給了我極大的壓力,我自問,當初我之所以會參加培訓進入這一行,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我不喜歡做要面對客戶的工作,這倒也不是說我很內向不會跟人互動,而是指"代表一間公司去跟客戶或者廠商談判、溝通這樣的工作"這件事情我非常不擅長也不喜歡,尤其工程師又涉及到專業領域,技術名詞定義是需要精準的,或許我自己懂,但我沒辦法講到讓別人懂,我只想單純的做面對設備、處理設備這件事情。然而這幾年下來觀察公司裡厲害的前輩,無一例外都擁有能夠從專案事前規劃到建置完成驗收一手包辦的能力,如果我真的要在這條路上一路走到黑,勢必未來就要具備與客戶溝通、把技術講到讓外行人都能聽懂的能力,但現在的我卻越做越不快樂,這樣說有點矛盾,我是喜歡研究技術的,也不排斥看文件,在公司用備品玩lab的時候我會感到非常興奮,但如果是為了要講給客戶聽、是要用來幫客戶規劃或者改進他們現有架構並為此扛責的話,我反而會失去動力,可能是面對各家企業龐大的架構感到無力吧。最近我不斷的在自問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喜歡"網路工程"?答案是否定的,但我又無法接受部份要與客戶溝通整體架構的工作內容,我只喜歡自己研究、與同事互相討論而已,我並不想成為管理職,我知道以我這樣的心態是不用想要升職了,但是人總是要找到一個能夠持續投入精進的領域工作,應該也不會有哪間科技公司願意用一個好幾年都做基礎工作的員工,因此我非常煩惱,工程師這條路我到底要不要繼續走下去。補充一下,過去及目前的同事長官都非常專業也好相處,因此並不存在因為職場環境或者人際關係造成我不喜歡這個行業,單純是因為我個人的想法而產生這個職涯煩惱而已。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38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一位工程師目前在這間公司待兩年多了我們公司每年會固定調薪但是去年因為疫情關係所有的調薪和升遷都先暫停好不容易又到今年的期中了覺得好像是個時機把去年沒有談到的加薪議題再提出且最近也有收到一些工作的邀請我也有在想說如果還是無法加薪的話 有考慮跳槽想問問大家這個時機點和老闆提出加薪是否合適?應該以什麼樣的角度和條件去談呢?因為過去沒有主動談薪的機會希望能聽聽前輩們的建議謝謝大家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5
  • 觀看29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明年就要40了,目前是資訊業的mis,月薪五萬多,在現在的公司待快要10年了。最近對工作感到很厭倦,想換工作對外尋求更好的薪水與發展機會,也許是知道自己在工作上應該不會有什麼發展了,看不到未來,所以不像剛入職時有熱情,但因為這個工作很穩定,如果穩穩的做下去,應該還可以做很久。前幾天跟主管閒聊,有小小提到一下自己對於現在的環境有些厭倦,也許會想轉換跑道,主管卻暗示我太不知足,對我說現在外面環境不太好,如果出去了就會知道現在有多好了,要我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態與想法。這幾天我想了很多,說實話我對於換工作這件事情很猶豫,一來是自己年紀也不小了,換工作是有風險的,現職雖工作氣氛不太好,但勉強還過得去,至少也是自己熟悉的地方,不曉得這是不是其實是我沒有勇氣想改變的藉口。感謝大家聽我發牢騷,但也想請問各位前輩在中年時都是如何擁有換工作的勇氣呢?如果選擇不換工作而待在原單位的話,大家又是如何調適自己心情的呢?謝謝!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4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目前到新工作3個禮拜,雖然公司成立悠久,但是部門內確沒有新人教育訓練、相關技術文件,如果沒有去找mentor要事情做,就真的沒事做到下班2.mentor 對於我的工作提問,多半是用問句回答,你覺得這是什麼意思?你覺得怎麼做會更好?讓我對於問問題感到錯愕,沒事不敢提問,且mentor 給我的感覺是「我很忙暫時沒空理你」3.基於以上原因開始懷疑自己可以適應嗎....當初面試的時候,主管說明會有資深同仁帶,目前感受下來跟面試的說法不一樣5.本人選擇工作第一順位是距離,因為這間地點近薪水還可以,所以選擇這裡殊不知報到第一天才知道公司今年要搬遷,以後通勤時間至少多20分鐘...4.當時有同時拿到三家offer,因為選擇這間,拒絕了2間,其他2間當時非常熱情希望我報到,也有留下聯絡方式,請問聯絡其他2間公司是否還有機會合適嗎...(2間公司我應徵的職位都還有再招募)或者是我應該再靜觀其變、不要太著急...可是每天沒事做真的蠻痛苦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 觀看210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做了20年的公司老闆說裁就裁年紀也快50了還有房貸要繳小孩也才高中有拿了一筆資遣費一直都對法律有點興趣我在想要不要去補習考國考考上後至少不用擔心隨時會要捲鋪蓋走人去考國考可以嗎?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00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