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對現在的工作麻木,但又沒有勇氣離職換新工作

我明年就要40了,目前是資訊業的mis,月薪五萬多,在現在的公司待快要10年了。

最近對工作感到很厭倦,想換工作對外尋求更好的薪水與發展機會,也許是知道自己在工作上應該不會有什麼發展了,看不到未來,所以不像剛入職時有熱情,但因為這個工作很穩定,如果穩穩的做下去,應該還可以做很久。

前幾天跟主管閒聊,有小小提到一下自己對於現在的環境有些厭倦,也許會想轉換跑道,主管卻暗示我太不知足,對我說現在外面環境不太好,如果出去了就會知道現在有多好了,要我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態與想法。

這幾天我想了很多,說實話我對於換工作這件事情很猶豫,一來是自己年紀也不小了,換工作是有風險的,現職雖工作氣氛不太好,但勉強還過得去,至少也是自己熟悉的地方,不曉得這是不是其實是我沒有勇氣想改變的藉口。

感謝大家聽我發牢騷,但也想請問各位前輩在中年時都是如何擁有換工作的勇氣呢?如果選擇不換工作而待在原單位的話,大家又是如何調適自己心情的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1442
回答 3

以你目前的薪資 算過得去~~

不算很高 但也不是很低

如果只是職業倦怠 可以 去學其他新的專業技能

如 考證照等等 或是去進修學歷

考證照 其實也是在為自己的工作可以有多一個選擇的機會

先有穩定的經濟 才來發展你想要的 會比較保險

畢竟要轉換跑道或銜接一個新的專業 還是需要花點時間的

除非 你已經準備好了 那就另當別論了~

加油! 人總會遇到瓶頸 倦怠 或迷惘 都是需要一點時間沉澱一下

1人拍手・

您好:
1、換工作要有經濟底氣支撐,如果沒有,請想想就好!
請上網投遞,開始找工作及面試,就知道自己真有專長嗎?以及值多少?
還有換工作是有風險的?要花多少時間找到工作?以及真的去上班,能否能適應?
2、對現在的工作麻木,但又沒有勇氣離職換新工作
因為現在很舒適,月薪五萬多,在現在的公司待快要10年了....勇氣也不夠,你真的想離職嗎?

3、如何調適自己心情的呢?
我沒有這種問題,因為我都是裸辭,我有專長,也很快找到工作!看看其他顧問是否有經驗可以分享。

1人拍手・
1人肯定

轉換就會有風險,尤其是接近40歲的年齡,對企業的吸引力較低,建議你要轉職「一定要騎驢找馬」,找到好工作再換過去,不然裸辭又後悔老東家也回不去了,會非常尷尬。但話說回來,同一份工作做了10年肯定會倦怠的,也許您的公司有內調的機制,可以申請輪調來學習新事物,緩解你的工作倦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