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軟體工程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感覺 我的人生就是被試用期給害死然後我想找問題 找不出來不曉得是不是我真的工作運奇差怎麼說呢出社會之後有一張電機系文憑1.第一份工作是設備工程師結果被人資通知試用期沒過原因說我積極度過低我問他那是什麼意思對方說他也不知道我自己也想不透 真的2.第二份是儀電工程人員結果後來徵到比我經驗豐富的新人公司說我跟另一位新人只能留一個我就又沒過試用期可是公司當初寫無經驗可的...3.第三份過了一陣子後來轉職成程式設計師結果說被叫去小房間主管覺得我不合公司文化我問為什麼他叫我自己想我真的想的出來還問你?之後又試著做了幾份工作(免洗缺)做結果我根本不知道哪裡要改也沒人願意通知等到三個月到了 我就知道對方又想趕我走了然後呢?一直過著 寫履歷 面試 面試好了 上班三個月後被踢出去的生活過到連領資遣費的政府櫃檯人員都認識我了...我現在感覺 自己是不是真的人生快完蛋了沒職涯  沒態度 不會演戲 沒體力 沒興趣 沒任何能力 沒錢進修空有一張爛文憑而已也不知道要從何而改 為何而改只剩下年輕這個資質而已而且我看這幾十份工作的員工就跟賺錢機器一樣我也跟著他們一樣 這樣也不行?我現在是不是 可能連工作都找不到還是台灣現在 沒有任何適合我的工作我現在 什麼都沒有了該怎麼辦...

慘 很慘我感覺 什麼都不適合了..沒了職涯
  • 回答
    +5
  • 觀看1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題,目前覺得自己在工作上需要精進英文才能更往上爬,或到更好的公司,但工作強度沒辦法同時兼顧語言學習,所以想辭職花半年去衝刺英文,對於涯履履歷會有什麼問題嗎?如果想出國找工作這樣的空窗期是可以被接受的嗎?

職涯英文進修
  • 回答
    +2
  • 觀看9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待業中2.前一份工作因身心疾病復發,導致無法工作而離職,求職兼休養快兩年找不到工作,也面試過很多公司,不管我有沒有提到疾病的問題,都最後是不錄取,履歷也投了很多家公司,但找面試的就是少,目前快拿到身障證明了,打算請勞工局協尋工作,目前也在學寫app增進自己實力!

履歷已讀不回履歷無回應求職職涯身心疾病
  • 回答
    +1
  • 觀看11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先介紹一下我自己年紀:30工作經歷:我之前做過工業設計師,跳業務工程師,跳機構工程師,再跳機電工程師,然後現在來念中字輩電資的碩士,主攻人工智慧以及嵌入式。碩一升碩二的的暑假則有去某大廠做 AI 單晶片運算的實習工作。由於我家境清寒,家中沒有財產,希望能改變現狀,所以過往職涯才會往電資這邊跳,我在想如果要追求高薪,可能要念電資博士,我目前只鎖定台大、交大的博士,不過礙於年紀,有點不敢念全職博士,再加上我之前的工作經驗幾乎跟電資沒有關係,怕這樣工作資歷會太難看且不被認可,很多人也推薦去國外念博士,不過我家境不是這麼好,每天都在擔心錢的問題可能也讓我無法拚一搏,所以才想說一邊念博士,一邊工作。所以想詢問我是否要念到博士呢?還是說工作時,一邊加強專業能力以及外語能力就好了呢?非常希望能收到各位老師寶貴的建議,謝謝

博士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求職職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有程式背景,想當軟體產品經理。我不曉得我應該要面試到有初階軟體產品經理的offer,還是其實從軟體專案經理起頭也差不多?我會這樣想的原因是1. 產品經理要管軟體專案,所以軟體專案管理的技能是必備的,如果直接當軟體產品經理感覺會爆炸,因為各種職能都不熟悉,還是其實還好?2. 通常會有初階產品經理的缺,大概代表公司至少有更Senior的人,通常會放手讓我做的事情會跟軟體專案管理再多一點UX或需求分析,所以其實一開始是不是產品經理好像沒差太多?3. 如果公司有自己的平台,之後公司也需要產品經理來經營這個平台,那身為一個對產品熟悉的人,就可以先把軟體專案管理的技能培養好,然後再內轉產品,好像也OK?我主要是怕我直接接軟體產品經理,會做不出成績,雖然有Title,但對市場的熟悉度及專案管理能力還有待加強,還是如果有Senior帶的話,就沒這個問題?

職涯
  • 回答
  • 觀看597
未填公司軟體工程31-35歲

4月進了鞋業龍頭,沒多久公司上新聞報要每月休六天無薪假及公司虧損連連,六月公司內部也走了一票人包含各部門主管、員工,放了無薪假後,我所領到的薪資更低,又要跑去彰化公司上班,想一想很不划算,所以想請教各位先進,現在台中職場好找到工作嗎?且人資跟我說我待得部門對我的職涯是沒有幫助的,頂多代表待過那間公司,讓我的離職的心更堅定了

求職職涯轉職
  • 回答
    +10
  • 觀看1630
未填公司軟體工程31-35歲

目前面臨兩種類型選擇,但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才對職涯是較良性的規劃?1.學校資訊室,工作內容網站程式工程師,用到的技術蠻新的,可能也不缺乏挑戰性,且似乎相較於系統商作息較健康,其餘時間想精進經驗接案好像也可行。2.系統商,工作內容網站程式工程師,工作夥伴都是工程師或PM,進步空間似乎也蠻大的,但考慮到可能十年工作一年經驗,可能2-3年就必須換下一間公司?目前疑惑是,假如都是待滿五年要換下一間公司,那以人資或老闆或主管角度,相對的優劣弊如何呢?

工程師技術新鮮人程式網站網頁職涯
  • 回答
  • 觀看93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