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6 0: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很多份工作都沒過試用期,是不是代表我的人生毀了

我感覺 我的人生就是被試用期給害死
然後我想找問題 找不出來
不曉得是不是我真的工作運奇差

怎麼說呢
出社會之後有一張電機系文憑
1.第一份工作是設備工程師
結果被人資通知試用期沒過
原因說我積極度過低
我問他那是什麼意思
對方說他也不知道
我自己也想不透 真的
2.第二份是儀電工程人員
結果後來徵到比我經驗豐富的新人
公司說我跟另一位新人只能留一個
我就又沒過試用期
可是公司當初寫無經驗可的...
3.第三份過了一陣子
後來轉職成程式設計師
結果說被叫去小房間
主管覺得我不合公司文化
我問為什麼
他叫我自己想
我真的想的出來還問你?

之後又試著做了幾份工作(免洗缺)做
結果我根本不知道哪裡要改
也沒人願意通知
等到三個月到了 我就知道對方又想趕我走了
然後呢?
一直過著 寫履歷 面試 面試好了 上班三個月後被踢出去
的生活
過到連領資遣費的政府櫃檯人員都認識我了...

我現在感覺 自己是不是真的人生快完蛋了
沒職涯  沒態度 不會演戲 沒體力 沒興趣 沒任何能力 沒錢進修
空有一張爛文憑而已
也不知道要從何而改 為何而改
只剩下年輕這個資質而已
而且我看這幾十份工作的員工就跟賺錢機器一樣
我也跟著他們一樣 
這樣也不行?

我現在是不是 可能連工作都找不到
還是台灣現在 沒有任何適合我的工作
我現在 什麼都沒有了
該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1113
回答 5

您好
你還年輕 ,工作也不會永遠都順遂的 ,你也不可能永遠會遇到佛性的主管 ,職場也是群體生活 ,以後會遇到的怪事和挑戰會更多 ,如果你那麼年輕就心灰意冷 ,那我們這些老的該怎麼辦,
年輕人 ,本來就是要有熱情 ,要去挑戰 ,可塑性高 ,會不斷吸收 ,可以忍受失敗或挫折的承受度也高...,年輕就是本錢 ,如果你已40多歲 ,上有老下有小 ,還有一堆生活壓力 ,你覺得還能夠像年輕人一樣承受失敗嗎? ,建議你盡快調適 ,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不會是大家比誰比較慘的,
再來就是你的工作 ,雖然都沒有過試用期 ,但原因你自己有檢討一下嗎? ,如果通通都是對方的錯 ,那是對的嗎? ,那為什麼別人可以你卻不行? ,那你自己有調整或改善了嗎? ,你工作有慎選嗎? ,還是自己都沒有先了解一下 ,有通知了就去 ,或是自己也在試工作 ,又或進去公司後 ,在工作上也都沒辦法融入和做到主管的要求? ,個人覺得 ,自己該檢討或改進的就檢討和改進 ,大家不是神 ,誰不會錯 ,沒有人天生就會的 ,大家也都是這樣學習過來的 ,同時自己的職場也是要自己安排 ,自己到底要怎麼走 ,往哪個方向走 ,自己還缺什麼? ,又或是再去參加職訓學習專長 ,訓後會輔導考照和協助就業 ,這是不是你另一條可以思考的路 ,真的不要灰心 ,現在是事求人(大家都缺工) ,只要你願意做 ,應該不會有問題 ,只要你把自己準備好 ,調整好 ,有底氣 ,有專長..., 相信你自己會思考把自己推銷出去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多笑、多做】,是我一個上市櫃公司老總朋友,給他剛進社會小朋友的四個字!

在職場上打滾幾十年,除了專業及語言能力外,我也覺得上述四個字很實用!
換句話說,上述四個字就是態度,根本就是在職場上工作的心態!

我們在職場有沒有價值,不是自己的角度來看,是取決於主管、公司的角度!
不管我們多努力、花多少時間加班,主管或公司不認同,就是沒價值!

要在一個公司待下去,至少要符合該主管或公司的基本期待!
若要加薪、升遷,就要超過公司的期待,甚至是遠超過!
為什麼常有人該沒加薪,原因很簡單,這些人最多就只有符合公司期待,但不及超過期待!

多做、多笑,先符合公司期待、被認同工作的價值,最後甚至超過主管、公司的期待,職涯發展應能更順遂!

 https://www.arbeilife.com/2021/04/fire.html

1人拍手・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後,先給你一個建議是,先重新整理自以的思緒,可以想想我要如何改善積極度、快速調整自己工作適應力…等。

回到你敘述的事情,積極度不夠、不適合公司文化這兩點比較像是主管的主觀想法,這真的很難去判斷的,只能自己多聽、多問、多看、多做,這樣來產生積極度,去適應企業文化。

主管的二選一,只因為你個人經驗不足就選擇資遣你,這也需要回歸到是不是符合法規的問題了。

最後建議你,可以跟你的就服員詢問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訓練課程或是你喜歡的課程,去精進你的第二專長,說不定會有伯樂請你家務他們公司也說不定的。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你在過去幾份工作中都沒有通過試用期,感到人生被試用期所毀,並且對於自己的問題感到困惑。
2 不過,無論是面對被指積極度過低還是因為公司徵到更有經驗的人而失敗,這些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此結束。
3 你面對的情況確實困難,但試著尋找自身的問題所在,也許可以從中找到解決的方向。
4 或許你可以嘗試接受專業的諮詢或心理輔導,以幫助你釐清問題並找到解決方法。
5 不要過於自責,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關鍵在於如何從中學習和成長。
6 另外,也可以考慮尋找新的職業方向或培訓機會,發展自己的專業技能,增強就業競爭力。我想找問題找不出來,不會的,您把職場工作當成學校上課的延續,上課坐著聽講,等著考試,會過關,職場坐著等工作,指定才作,試用期不會過關的,這是積極的說明。改善等待工作的點,文憑燙金。
7 請不要灰心,相信自己的潛力,找到適合你的方向,持續努力,祝福您能夠克服困難,走向更好的未來。

1人拍手・

加油,我的情況跟你很像,大多通不過試用期
因為我學習比別人慢,別人教的我可能要好幾次才能理解,也不知道如何改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