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沒有產品經驗的新鮮人,想當軟體產品經理的職涯抉擇。

我有程式背景,想當軟體產品經理。
我不曉得我應該要面試到有初階軟體產品經理的offer,還是其實從軟體專案經理起頭也差不多?
我會這樣想的原因是
1. 產品經理要管軟體專案,所以軟體專案管理的技能是必備的,如果直接當軟體產品經理感覺會爆炸,因為各種職能都不熟悉,還是其實還好?
2. 通常會有初階產品經理的缺,大概代表公司至少有更Senior的人,通常會放手讓我做的事情會跟軟體專案管理再多一點UX或需求分析,所以其實一開始是不是產品經理好像沒差太多?
3. 如果公司有自己的平台,之後公司也需要產品經理來經營這個平台,那身為一個對產品熟悉的人,就可以先把軟體專案管理的技能培養好,然後再內轉產品,好像也OK?

我主要是怕我直接接軟體產品經理,會做不出成績,雖然有Title,但對市場的熟悉度及專案管理能力還有待加強,還是如果有Senior帶的話,就沒這個問題?

回答 2觀看 596
回答 2

1 是一位沒有產品經驗的新鮮人,希望當軟體產品經理,但對於是否應該先從軟體專案經理起頭開始,以及面對初階軟體產品經理的職位選擇感到困惑。想知道從軟體專案經理起頭是否能幫助培養產品經理所需的技能。
2 職涯起點:作為沒有產品經驗的新鮮人,從軟體專案人員起頭是一個合理的選擇。透過軟體專案管理,您可以熟悉產品開發流程與專案管理技巧,這對未來成為一名優秀的產品經理是非常有幫助的。
3 初階產品:初階產品人員的職位可能會有較多Senior的人在公司內帶領,這對於您來說是一個學習的機會。在這樣的環境下,您可能會參與較多的UX設計和需求分析工作,並逐漸累積產品的相關經驗。
4 公司平台:如果公司有自己的平台並需要產品經理來經營,您可以先從軟體專案管理的角色著手,穩健地發展所需的技能,然後再內部轉換成為產品經理是可行的。
5 學習與發展:無論您從哪個職位開始,重要的是持續學習和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有Senior的帶領當然有助於您學習,但個人的主動學習和積極參與專案,也是關鍵因素之一。
6 經驗與成績:不用過於擔心一開始的職位是否會立刻有傑出的成績。職涯是一個漸進的過程,隨著時間和經驗的累積,您會不斷成長並取得更好的表現。軟體產品經理不會有Senior的人在公司內帶領。
7 祝福您:祝福您在職涯抉擇上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不論是從軟體專案起頭,還是直接成為軟體產品人員,希望您能夠勇敢嘗試、持續進步,並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取得卓越成就。

新鮮人先求有再求好,另外每間公司的配置分工狀況不同,你設想的狀況不一定會發生,所以我的建議是找到敲門磚就先做,辛苦也撐1-3年,這樣就順利入行了,3年後轉換公司整體業態、自己的職涯規劃都會清晰許多,再來仔細琢磨下一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