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學術研究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我是一位社會觀察者.各行業別有效的競爭是促進社會發展的原動力各行業別所提供的薪資福利水準前景也是求職的則評選擇就業的要項.旅宿業疫後缺工專案推介雇用率卻僅有5-6%,其中有30-50%的求職者更反映沒有接獲雇主面試通知.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辛炳隆告訴中央社記者,此事茲事體大、應再想想 .教授說其他行業也在缺工也在加薪,旅宿業提高待遇以後還是沒有競爭優勢,過去一個鋪床工可能只要鋪10張床,現在可能要被迫鋪到15張床, 縱使給你調薪調個2成,基本上那個還是沒辦法彌補,工作突然增加的一個代價。」這是一個惡性循環我看服務業薪資又提升不上去,拉大薪資M型化結構,擴大貧富差距,我想這是一個國安隱憂 , 對於國家發展有深刻的影響 ,各位基本有何好意見看法?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12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從事學術性質的研究助理,需要協助主管抓取需要的資料,簡單說就是需要不停的寫程式。入職時,有一為前輩會帶領,也願意盡心盡力的教導,但這位前輩昨天離職後,我就開始陷入焦慮中,雖然已經工作將近半年,但這半年很多時候都沒有接到案子,所以遇見的問題都還很有限,甚至還有很多細節都還不是很清楚,但每次一有案子就會是出現新的沒遇過的問題,都會需要像前輩請教,曾經試著請教其他前輩同仁,但都被忽略,所以這位前輩離職後,就開始極度焦慮,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學習以及面對獨立作業這件事。而辦公室的氛圍也是極度冷,幾乎不會聊天,除了離職的那位前輩,甚至很多同事也都說每次進來這間辦公室前,都要先做足心理準備,現在前輩離職後,每天也都很害怕踏進那間辦公室,甚至會感覺到窒息感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職能特質
  • 回答
  • 觀看8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任職研發部工作八年,工作內容處理數據產出和帳款,因為公司性質為接case,雖然主管有時表現出此部分由我負責,但實際上整件事情的處理狀況和資料其實我是不曉得,導致工作有時會在事情的狀況外,請問 1)主管故意如此做的心態?! 2)我該怎麼解決這樣的困境呢?!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482
未填公司學術研究36-40歲

大家好,我在大學的實驗室工作,是某教授的研究助理,跟著教授接的研究計畫做事、領錢,我們都稱教授為老闆。老闆手底下的研究助理包含我共有3位,其他兩位是他門下的博士生,而我則已經畢業,只是回學校找份研究工作來做。可能是因為我不是他的門生吧?每天都有各種苦力和雜事要幹,明明應徵的是 “研究助理”,卻不能真的專心的好好只做自己的研究工作。早上要幫老闆買咖啡、中午要買便當和飲料、晚上要買晚餐平常還要印東西/跑腿/打雜、義務代課、義務幫學生課後輔導、幫教授打掃辦公室….。最近更扯!還要幫她帶下課的小孩去補習班上課!!每天光被她交代這些無聊的雜事,就已經疲於奔命、心情超悶,根本就沒有心思和時間可以好好做研究工作。然後有什麼好康的餐會、免費出國訪問、逢年過節的禮盒/點心…通通都沒有我的份,只會給她那兩個得意門生。每次一想到,我們三個明明都一樣是做研究助理,憑什麼他們每天沒事幹悠閒拿好處,我卻要到處奔波跑腿,好事沒有、爛事一堆,就覺得一肚子火。請問遇到這種超不公平的老闆,該怎麼辦?謝謝。

人際關係公司文化公平正義勞動權益勞工權益向上溝通向上管理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6302
未填公司學術研究31-35歲

我研究所畢業後,在一家外商公司做研究員的工作。公司的福利很好,同事、老闆也都不錯。但進公司到現在也已經4年了,卻一直都沒有升職的機會,加薪也是不痛不癢的每年小加個1、2千塊。看到以前的同學,跳槽後薪水都增加好多,就覺得好羨慕。工作到一個階段了,真的很想再更追求成長,可是說要離開又有點害怕,擔心自己會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我自認工作上還挺認真的,主管也常常誇我表現得不錯。但公司的加薪、升遷標準一直都很不明確,我也不知道到底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才能達到能夠被升職、加薪的標準。請問我該留下來,還是選擇離開呢?通常大家都是怎麼替自己爭取加薪和升遷機會的呢?謝謝大家!

公司文化加薪升遷升遷管道職涯發展薪水轉職
  • 回答
    +10
  • 觀看4686
未填公司學術研究26-30歲

昨天提出離職馬上就被現在的主管慰留,我說我要回家鄉上班,馬上就被問說能不能通勤(家鄉和現在上班的辦公室距離兩個縣市),說現在的工作可以調整和加薪,甚至說我通勤的話可以早點下班。然後接下來就是針對我的私事一直狂問,瘋狂的關心我,好像覺得可以解決我人生的問題一樣。但其實我就是對這份工作沒有熱情了,但是主管一臉就是你現在走我很難做事、你現在走就是一個逃犯就是一個壞人的感覺,真的讓我覺得很窒息,我認為我們之間的關係不需要這麼多情緒和情份,但我又不知道怎麼離職才算漂亮轉身,請各位前輩協助回覆,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357
未填公司學術研究31-35歲

前幾份工作都是無縫銜接目前工作半年多發現公司真的很不適合我,雖然待遇不錯,但主管喜歡諂媚的員工,我不是一個諂媚的人,專案有什麼問題我都誠實告知,因此導致老闆跟主管都不喜歡我甚至背地講我壞話另外因個人做事滿快的也不想加班,所以導致做事有效率被認為都沒在做事很閒,而某幾個同事做事效率很差一份簡報可能要做個三個禮拜成果也不是很好,但老闆跟主管就認為他們很認真有同事也跟我遭遇類似的事,所以我們打算領完年終後離職但因為離年終還有一段時間,而且真的一天也不想待下去,所以之後勢必應該會有待業期的壓力個人是租屋在外,沒薪水入帳對我來說壓力頗大,應該如何調適?還是該忍一忍先找到工作再離職呢?

公司文化轉職
  • 回答
  • 觀看347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