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事前輩離職,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獨立作業,辦公室氛圍冷到冰點

目前從事學術性質的研究助理,需要協助主管抓取需要的資料,簡單說就是需要不停的寫程式。
入職時,有一為前輩會帶領,也願意盡心盡力的教導,但這位前輩昨天離職後,我就開始陷入焦慮中,雖然已經工作將近半年,但這半年很多時候都沒有接到案子,所以遇見的問題都還很有限,甚至還有很多細節都還不是很清楚,但每次一有案子就會是出現新的沒遇過的問題,都會需要像前輩請教,曾經試著請教其他前輩同仁,但都被忽略,所以這位前輩離職後,就開始極度焦慮,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學習以及面對獨立作業這件事。
而辦公室的氛圍也是極度冷,幾乎不會聊天,除了離職的那位前輩,甚至很多同事也都說每次進來這間辦公室前,都要先做足心理準備,現在前輩離職後,每天也都很害怕踏進那間辦公室,甚至會感覺到窒息感

回答 2觀看 856
回答 2

1 從事學術性質的研究助理,需要協助主管抓取需要的資料,簡單說就是需要不停的寫程式。
入職時,有一為前輩會帶領,也願意盡心盡力的教導,但這位前輩昨天離職後,我就開始陷入焦慮中。
2 前輩離職開始陷入焦慮,明顯依賴成性、過度依賴,解方,由於突然失去依靠的前輩,被迫瞬間長大,面對問題,自行解決,痛苦度高。
3 有案子就會是出現新的沒遇過的問題,利用新案子尚未接手期間,整理過去半年,前輩教學解問題的邏輯,邏輯路徑釐清,自己依樣畫壺,開展自己解題的時刻。
4 辦公室氛圍冷到冰點,這對獨立作業性質的研究助理,影響不大。因為,抓取需要的資料,才是工作的本質,且半年的經驗,對資料庫、資料來源、搜索、查詢,都有一定的認知。
5 去辦公室不是去上學,對每個案件處理抓取需要的資料,沒那麼困難,一段時間,您就成為半個專業研究人員。
6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所以你是要問,
前輩離開了,群龍無首 所以你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是 ,目前沒有案子 所以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是辦公室氣氛很冷 ,互相沒有交集 ,也不會有聊天 ,讓你充滿窒息感 ,所以你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有嗎?
第一,
前輩離開了,
他的業務一定會有交接(不管已完成或未完成的事項),
那這個交接人是誰呢?
接手人接手後應該會有安排(事情的安排 /人的安排),
公司也不會讓一個人每天不用做事在那耗時間,
或是你也可以主動去問,
問問自己可以接手哪些或幫忙哪些,
搞不好主管對你印像大加分(會認為你夠積極主動),
你真的可以主動一點,
第二,
目前沒有案子,
這也不是你的責任,
你就做好你自己該負責的就好,
不懂的就多問,
多主動就不會有問題,
如果自己的手邊案子也都忙完了,
也要主動回報,
不要因為沒有人帶自己就放空在那邊,
畢竟不會因為你的前輩離開,
公司就停止運轉,
第三,
辦公室氣氛很冷,沒有交集,
也許公司文化就是這樣,
若是上班時間都在聊是非(這樣也不太好),
還是一樣,
自己不要怕與別人接觸,
不管是公事上或私底下,
也不用太做作一定要嘻嘻哈哈跟別人聊天,
保持正常的互動就好,
只要自己保持願意與人親近的心,
釋出善意,
相信別人感受的到,
時間久了你也會有相對應的回饋,
自己也先不要設限給自己壓力太大,
多聽 /多看 /多問,
多主動,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疑問,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