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營建規劃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今年31歲,都市計畫相關科系畢業,目前仍在本科領域工作,月薪約4萬5,年薪約65萬,大概算餓不死但也不會致富的薪水,大學畢業後陸續在建築師事務所、土木工程顧問公司及規劃顧問公司工作過,期間經手過室裝、外牆、土木工程(道路工程類)等案件,因應工作需求考取過職安、品管等工程證照,前幾年則回到本科都市規劃的工程顧問公司,主要負責土地評估開發的文書作業,工作量不多可以準時上下班,近期則有去參加都市更新的證照課程充實自我,原先規劃取得證照後可以騎驢找馬找合適的工作,預計是要找建設公司有關土地開發相關的職缺,但可能安逸過久不知道從何下手,除了對自身能力沒信心外,一方面又對這個產業的前景沒甚麼信心,希望有前輩能幫忙指點,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大公司內業人員,薪水50000,主要在做估算,剩下的時間就像是總經理的秘書,交辦並協助底下的人總經理交辦的事項,所以估算.行政.跑照.工務等等內業都要會,離家20分鐘2.小公司BIM專員,屬於專做BIM的小公司,薪水35000,3個月後依能力調薪40000-50000,一年後可獨立作業,依業績計算薪資,離家10分鐘本人已工作10年都是做營造業的估算,近期考慮是否轉換工作方向,請問各位前輩那個比較有發展性,還是要先去小公司多增加其他技能,再跳到大公司,還是在原本的大公司?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7
  • 觀看29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畢業於土木工程系,曾在工務所擔任專案管理,做的是公共工程。但現在想轉換跑道,想朝著更有前景的方向發展,應該往哪個方向努力?也曾想嘗試室內設計相關,不知道適不適合?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從事建築估算工作,工作8年都是做這方面的,負責標案成控,最近在思考職涯方向,目前有思考兩種方向,不知道怎麼選擇,請大家給點方向,哪種方向比較有前景。1.BIM繪圖工程師2.採購人員3.留於現職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3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的工作現在是做室內裝潢相關的工作,前後也做了大概有10年。長期下來覺得身體跟以前比起來,可能有點年紀的關係吧,總是容易酸痛睡不好。雖然賺得是還不錯,但是不像別人的工作有勞健保、退休金,有做就有賺沒得做的時候也是會沒錢。老的時候在身體跟錢的部分怕會有一些問題。現在年紀也是接近40歲,轉職到公司上班是最希望的方式,但是總是卡在年齡。想請問有沒有像我這樣的人轉職成功的經驗呢?是怎麼做到的?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23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大學是前國立三大理工科系畢業,後因興趣轉唸建築研究所,目前在營造業工作快一年,覺得建築領域發展有限,薪資天花板太低。想重拾老本行,回到科技業(半導體)領域,根據以前大學同學在科技業的描述,客戶工程師蠻適合嘗試看看,需求能力包含英文能力與溝通協調能力。本人自認能與外國人溝通順暢,在念建築時也訓練不少簡報能力,製程方面也有資源可以充實加強。不知道人資或是老闆會如何看待從理工轉建築,又想轉回科技業的人才呢?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7
  • 觀看44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本身為土木系畢業,畢業後馬上找了份營造場的工作,做了兩年後發現,工作內容並不快樂、常夾在主管、監造及包商中間,還有長期的加班(責任制)及輪休,準備了一年考國,結果落榜2.之前投的履歷,因無相關經驗及軟體證照都被打槍了,想知道土木系能有哪些出路?3.如果想轉建築設計或室內設計,無相關經驗跟作品怎麼辦?

技能需求
  • 回答
  • 觀看16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1.作工資歷有5、6年,雖然之前職軍退伍沒有辦法適應職場上的潛規則,而換了很多份工作想去考公職,卻忘了自己有表達跟敘述的障礙, cad也有點生疏。想請教有在弱電規劃的,如何在沒有工程師的指導下讓自己趕快上手

技能需求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8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私立大學法律系畢業,做過法務助理和估算助理,都不專精,沒有證照,做過的工作都做得很慢,無法掌握自己的工作時間,同事和主管們都說,我看得太細,改不過來,每份工作最後都慘淡收場。萬念俱灰,辭職近一年了,還是走不出去。因為求學期和就業後,長期承受冷暴力,導致遇到特定情境就會不受控的掉淚、注意力渙散等,這些讓我很困擾。曾經有三次在被冷暴利後各強撐一年,努力想改變,但是都失敗了。不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裡,但是很想改變,請問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74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營建規劃31-35歲

學歷:國立大學建築學系碩士畢業、國立科大營建工程系學士畢業經歷:工地只待過兩場,主要負責營造廠對業主請款。兩場中在內勤待過差不多兩年,負責工程數量計算、預算編列、估驗計價審核等,因考上研究所後辦留職停薪去讀書去年9月剛畢業復職到原公司,現在配合公司安排在工地負責業主請款。我本身沒有什麼證照,雖然不排斥工地,但非常不擅長走現場,在工地也是完全負責內業,當初主管推薦進內勤一開始也沒想很多,但做一陣子發現確實是我可以發揮的,同時也發現自己的學歷可能不夠,所以選擇進修碩士學位,學位取得了,要繼續做成控也是可以的,但晉升的機會看起來也是很有限。請問各位前輩建議我現在應該努力拿哪張證照?或是應該再進修什麼專長?又或者應該累積哪些工作經驗讓我有機會晉升?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208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