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土木系畢業除了國考,只能待在營造廠當工程師或顧問公司當監造嗎

1.本身為土木系畢業,畢業後馬上找了份營造場的工作,做了兩年後發現,工作內容並不快樂、常夾在主管、監造及包商中間,還有長期的加班(責任制)及輪休,準備了一年考國,結果落榜
2.之前投的履歷,因無相關經驗及軟體證照都被打槍了,想知道土木系能有哪些出路?
3.如果想轉建築設計或室內設計,無相關經驗跟作品怎麼辦?

回答 2觀看 1629
回答 2

本身為土木系畢業,畢業後馬上找了份營造場的工作,做了兩年後發現,工作內容並不快樂、常夾在主管、監造及包商中間,還有長期的加班(責任制)及輪休,準備了一年考國,結果落榜

1.請正向面對你自己選擇,因為可能 命本來就不是公職,我舉我例子給您分享,我畢業後是食品科學畢業(餐飲相關),的確去過各大飯店、連鎖餐飲企業上班,後來因薪水真太低,轉跳電信業客服上班,又因家庭因素想要周休,疫情轉考公職2年,最後沒考上,重新定位自己興趣跟自己到底要什麼,最終選擇機構工程師,薪資也不比公職差,但先決條件你要證明你真是人才!

之前投的履歷,因無相關經驗及軟體證照都被打槍了,想知道土木系能有哪些出路?

請不要侷限你自己是念什麼科系才找什麼工作,在各大人力銀行統計,有近九成求職者與在學經歷是完全不相關,甚至於相關學歷到大企業上班也是要重教育訓練起,能用!

3.如果想轉建築設計或室內設計,無相關經驗跟作品怎麼辦?

1.請先找份"準時下班",生活還過得去工作。
2.找有在"專職訓練"(需含實做驗收與企業配合機構)或 民間補習班,不建議:(聯X、巨X)噱頭補習班。
3.心態一定要正確,一句話師傅引進門修行在各人,不管你還小徒弟,還是專業老師傅,都不要以為自己能力有多厲害,學無止境,當你是那塊沒有你不行的貴寶,自然知道收網時候。

祝福您!找到自己定位,引領自己找到方向。

1人拍手・

如果你想考國營事業單位

可以繼續努力

至於土木相關的工作 你應該很熟

就看你願不願意去努力符合相關職缺的資格條件而已

走品管 走職安 ...

你想轉建築或是室內設計

那就去先學會相關專業跟技能

買書來看 去外面上課

考證照 一步一步完成目標

如果你真的想轉 很多事都要重頭學習

但這是必經之路 就如你所說

你沒作品 但至少 技能要會

才有機會去應徵相關的工作~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