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建築工務轉室內設計設計師

我高中畢業非建築設計相關 8-9年前因爲有機會到營造廠工作做工程師,陸續也待過些下包廠商工務,不過這一兩年來不想要永遠都做這種工作,而轉到室內做工務,除了工作環境不同外,每天感覺也是除了做一些雜事,感覺只是個工頭,離設計師這條路還是很遠,我該如何做?

回答 4觀看 3151
回答 4

1.首先身為設計師,我非常尊敬有經驗的工地主任,他甚至可以提供設計師或者業主一些狀況的解決方案,主任經驗多了看多了是有能力提供給客戶解決方案,甚至可以從中得到客戶肯定和成就感的
2.待在建設公司下面的營造廠擔任工地主任,時間累積久了,有貴人賞識,是有可能有機會升職成設計部主管或是甚麼理甚麼總的呦!看你的際遇和能耐。
3.室內設計師看起來光鮮亮麗,薪水超低,工時超長,公司給的壓力很大,沒有家累沒有金錢壓力沒有時間壓力,可以去嘗試!比較可能轉職成功
4.要做室內設計師怎麼做?慎選室內設計公司,(如果你已經會AutoCad和SketchUp)直接投履歷到室內設計公司先取得面試機會,很多室內設計公司只要找繪圖助理,也肯給外系機會,只是條件就是很低的起薪,你可以接受也願意磨練一兩年,就可以透過轉職為自己加薪,會基本功夫,期間自己培養美感多看看別人的設計吸收,最重要的是培養人脈,這個是未來自己接案開業的關鍵。
5.未來要從事室內工程公司開業怎麼做?先應徵室內設計的公務(如果有的話),邊做邊看, 自己培養美感,培養人脈,花時間吸取知識先,室內設計有接工程才會賺錢,所以別浪費自己的功力,很受用的,畫圖可以交給助理。

2人拍手・

1. 高中畢業非建築設計相關 8-9年前到營造廠工作做工程師,陸續也待過些下包廠商工務,不過這一兩年來不想要做這種工作,而轉到室內做工務,除了工作環境不同外,每天感覺也是除了做一些雜事,感覺只是個工頭,離設計師這條路還是很遠。
2. 高中畢業能做營造廠工程師,做室內工務像個工頭,其實應該感謝自己的努力與公司提供工務的工作機會。人都會有想法希望自己能更上一層樓,這是工作動力的來源。
3. 8~9年工作經驗,想往設計師這條路前進,很好,唯一前進過程中,未取得設計師工作前決不輕言離開現有工頭工作,您還不到40距離退休還很久。
4. 至於要取得設計師工作,必須務實的打下所有基礎,利用您工餘之暇排定所須的設計專業課程,以學分的觀念讀通100學分,大概可以開始投遞設計師工作職缺。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有了工程經驗再轉設計師其實也不是錯的方向,許多設計師反而現場經驗不夠。
2.設計師可能沒有你想像的光鮮亮麗,趕圖,跑工地,在辦公室時,熬夜趕圖,白天到工地。
3.還年輕就都去嘗試,才會知道這行業你想走的方向。
4.以室內設計而言,除了繪圖工具是基本的,再來就是你的美學基礎,這些基本能力必須要有才行。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不要浪費自己之前的積累再去重走設計師的路子,應該是以轉室內設計裝修施工為目標,能帶領好的現場施工團隊反而比起設計更有職涯前瞻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